【楼诚|凌李|谭赵】22楼男生日常(35)

第拾贰章 家园规划图

二.

-不是前两天已经说好了?

-你先放开

-我倒不知道赵医生是这么容易翻脸不认人的人!

-谁翻脸不认人啦,我没说不跟你一起住,我只是不想去你家里……

-给我个理由

 

谭宗明此时正捉着赵启平的手,把他压在2203的门口,好在现在似乎其他房间里都没有人,不然给其他人看见了,可着实有点窘迫。

 

两天前两人达成共识,要尝试同居,如果顺利,谭宗明觉得他们也应该步上通向婚姻的康庄大道了。但是今天跟赵启平提的时候,又再次被否决了。被同一个人拒绝两次,谭总裁别提有多郁闷了。

 

-你家里……说了你不要生气啊……就像是一座冰冷的了无生气的监牢,美则美矣,哪里有家的样子。

 

谭宗明微怔了一下,他万万没想到竟然是这样的原因。

 

-为什么这么说?我们一起去了几次你不是都很高兴,说挺喜欢的嘛?

-唔……如果是去度假,当然是个不错的地方,就好像到了七星级宾馆,但是再好的宾馆,也只是宾馆罢了,不是家啊。

 

谭宗明的手有点抖,脸色也沉寂了下来。看着他的样子,反倒是换赵启平慌了神,他是不是话说重了?

 

-那个,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觉得,你看你家里,那么多人,我们二人世界也不自在,或者说我不太适应那种生活,总觉得怪怪,诶呀,不是,就是家里那么大,但没什么生活的气息,虽然我也不喜欢干家务、做饭什么的,但有些东西是生活的情趣,或者说是生活的组成部分……你别……

-你说得对。

 

谭宗明忽然笑着抬起头,捏捏赵启平的脸颊。神情中有释然、有怀念,更有满满的温暖和宠溺。

 

-我真的好久没有体会过家的感觉了,好久了……

-谭~

-我……启平,我觉得我们应该……

 

谭宗明的嘴唇还在一张一合地说着,但赵启平已经震惊地说不出话来。

— — — — — — — — — — — — —

-启平什么情况,把我们叫来是干嘛?

-我也不知道,已经这么呆坐着十分钟了。

-赵启平,本警官是很忙的,麻烦你有话就快说!

-我……我们决定同居了,在我那里,所以你们有些还留在房间里的东西有空去收拾一下吧。

-好啊,不过怎么在你房间?

-他那里装修冷冰冰的,煤气也没有,东西也不齐全,没有我这方便。

-那倒也是

-所以你找我们来不会就是交代这么件小事吧,启平?

 

赵启平抬起迷茫无助的小眼神,那样子怎么看怎么惹人怜爱,让原本还有点戏谑的李熏然和明诚都正襟危坐起来,猜测着发生了什么大事。

 

-那个——阿诚哥,你见……哦,你也不用见……就是你告诉你大姐的时候,是怎么做的?要做点什么准备?她有没有生气?还有她……

-谭宗明喊你去见家长?

-哇塞,这谭总也太迅速了吧,前脚拉你同居,后脚就见家长啦,迅雷不及掩耳呀!

-别说啦,你没看我们平平快哭了么?

-哪有,阿诚哥。

-怎么没有,你刚才那个小眼神,要多可怜有多可怜,我都不好意思打趣你了。不过这么专业的问题你问阿诚哥是没用的,情况不同嘛,你怎么不问问我?

-问你干嘛,你又没有见家长,跟我一样零经验啊。

 

气氛突然诡异地沉默了,李熏然不说话,看到两人的眼神还害羞地摸摸头。

 

-你已经见过家长了!

-你已经见过家长了!

-什么时候的事?

-什么时候的事?

-额……你们别激动,叫这么大声,吓死人了。

-快说!

-从实招来,居然还敢瞒报。

-哪有,诶呀,我这不是也刚刚,就,嗯,上周的事情。

-那怎么不说?

-你们也知道凌远家里有点复杂,所以就没讲。诶,其实我不是特意的,上次去医院见到了凌欢,就是他妹妹。然后她就提出一起吃饭,谁知道吃饭的时候家长也在,而且他亲生父亲也在……

-那不是很可怕!

 

赵启平急切地问道,紧张的样子好像当时见家长的是他。

 

-其实也没有,因为来得太突然了,我都没时间紧张,就开始聊开了。真的聊起来也就没什么了,而且远哥当时也一直帮我说话,还悄悄安慰我。我想到时候谭总应该也会帮你的,所以我觉得你不用那么紧张。

-师兄居然都不通知你。

-没有啦,其实他也不知道,那天他也很惊讶,后来他跟我说这是是凌欢那个丫头搞的鬼。还好他们现在关系也比以前好多了,我倒没有觉得很尴尬。

-他们对你没有什么意见?

-能有什么意见,我这么个大好青年,英俊潇洒还除暴安良,他们还敢有意见!

 

赵启平翻了个白眼,他很怀疑,李熏然这个家伙外强中干,八成说的是假话,不紧张才有鬼。

 

赵启平猜得不错,李熏然当时紧张得话都不会说了,还打翻了茶杯,别提多囧了,这也是他为什么没有把见家长的事情告诉大家的原因。不过关于人家是否满意这个问题,他倒还真没有夸大其词,小李警官顺利得到凌远所有家人的一致认可,别提心里多美了。

 

-那他也要见你家人咯?

-嗯,我们已经约了这周六。你们约什么时候?

-……周六

-哈哈,你们倒是挺巧的。不如一起去挑两件新衣服,体面地去见家长,怎么样?启平,再怎么样,对自己的相貌你还是很有自信的吧?

-那当然,我这副皮囊配谭宗明那个家伙,真是便宜他了!

— — — — — — — — — — — — —

三个男人逛商场的效果虽然不及逛超市那么强烈,但是三个衣架子站在哪家店里,店里的衣服仿佛也好看了许多。

 

随着选衣服的进程深入,明诚好不容易给赵启平建立起的一点信心似乎立马又消失了。

 

-这件会不会太正式?

-这个有点骚包?

-这件颜色虽然淡雅,是不是有点休闲?

-这件是不错,但是……

 

李熏然和明诚在一边憋笑,还要时不时帮助陷入选择恐惧症的某人提点建设性意见,只是人家未必听罢了。

 

还好自己是突然被召见的,不然估计也要经历这么个过程,李熏然很有自知之明地想着。不过周六要见自己父母了,凌远会不会紧张,会不会不知道挑什么衣服好呢?

— — — — — — — — — — — — —

-如果我没有弄错的话,你是说城南的那一块地?

-是,靠江边的。

-那里是好地方,谭总眼光向来不错,虽然前期投入必定会很大,但长远来看,这是绝佳的项目。

-的确,所以我才这么势在必得。

-那谭总的新楼盘要叫什么名字?

-名字?还没有想好。明教授有什么建议。

-现在叫教授还为时过早!在离开公司之前,我还是商人,还想跟谭总做笔生意,我想我开出的条件你一定会心动的!

-哦?

-不如就叫“家园”。

-这名字很普通吧……

-宣传语就叫“湖畔旁、树林边,这里是我们的家园”

 

明楼看着谭宗明疑惑的眼神,笑盈盈地拿给他手机里的一副图。一片小树林,一个小湖泊,还有一个小房子。

 

-这是什么?

-这是阿诚的画,我承认我有私心,你想给赵启平建他心目中理想的家,这也是我的想法,不谋而合,这幅画就叫“家园”,是阿诚的画,名字是我起的。不过我也不单单是为了自己,你也知道小赵是文艺青年,他跟阿诚关系好,两人兴趣爱好也很相似,当初阿诚画了这幅画,赵启平也很是喜欢,还特地拿去扫进电脑里,我这一份还是他传给我的。

 

看谭宗明暗自沉思,明楼满意地继续游说。

 

-所以我说是合作,既然有相同的目标,其他事情就都好办,就当是我离职前最后一个项目,也是送给阿诚的结婚礼物,谭总给个面子,成全我这一份心。我们一起设计,下次一起结婚,一起住,还是像现在这样做邻居,我想启平也会很高兴的。

-……

 

谭宗明听得一身鸡皮疙瘩,都说他谭宗明是口灿莲花,那恐怕是因为明总裁没有开口啊。不过明楼说的话确有说服力,这个合作百利而无一害。

 

两人相视一笑,宾主尽欢。

———————————————————————————————

下节预告:关于见家长和造房子

———————————————————————————————

小眼睛有话说:速度如龟爬,见家长难,造房子更难,不过最难的还是找到自己爱的人,恭喜老明老谭老凌已经跨过最大的坎~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放张喜欢的太太的图,侵权请告知。

评论 ( 8 )
热度 ( 105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