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凌李|谭赵】22楼男生日常(34)

第拾贰章 家园规划图

一.

-诶……

 

听到皱皱眉毛上海经济圈都要抖三抖的谭大鳄叹气,凌远和明楼都觉得好笑。

 

-怎么?还有人能惹谭总不痛快,是谁这么厉害?

-还有谁?全上海滩最会招惹谭总的,也只有我们医院的小医生了

 

凌远示意明楼顺着谭宗明的目光看去,可不正是在舞池里带头疯的赵启平。

 

今天是周末,一个难得六个人都有空的周末。在赵启平的提议下,22楼六人转移阵地,来酒吧消遣。有家属在,一开始大家也就是喝喝酒,不过音乐起来了,赵启平果断拉起明诚和李熏然向舞池走去,只留给三人三个动人的背影。

 

-谭总不会这么小气吧?两人相处还是要给各自留点空间,偶尔玩玩,只要是不过分,不犯原则性问题,还是可以大气一些。

-的确,老谭你这么会玩的人,看来在启平这里栽得不轻啊~

-啊?你们说什么?_?

 

要说谭宗明得以做出今天的成绩靠的是什么,那有很大一部分就是他超高的情商,人际交往的手腕,与人谈话的技巧和识人知人的本事。和谭总裁聊天,哪个不是如沐春风,曲终人都不散,哪有走神跑偏的时候。另外两人都看得大为惊奇,看来不是什么吃醋赵启平去跳舞的小事了。

 

-诶,不好意思啊,刚有点走神,你们说什么?

-老谭,在想什么呢?看你有点犯难的样子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

 

近来谭宗明与赵启平的感情逐渐稳定了,谭老板有意跟赵医生的关系再进一步,同居是个不错的选择。谭宗明的别墅大得吓人,别说一个赵启平了,再来十个赵美人也住得下。而且别墅环境好,空气清新,各种房间应有尽有,谭总发话了,只要赵启平喜欢,除了待客区域,想怎么改都行,花多少钱都没问题。

 

可是被赵启平毫不犹豫地否决了,谭宗明收到了人生中最迅速而坚定的拒绝。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不去我家里住?

-你家太远了,每天时间都耗在路上了,太麻烦

-我可以每天接送你啊!

-你有空吗?再说了,我还要倒班呢!

-就只有这里理由?

-你还想要什么理由?这个已经够麻烦的了

-那搬到2201来

-就门对门的,干嘛还要麻烦地搬来搬去

-赵启平,你这是在逃避问题

-什么逃避问题,这是现实

-……

 

谭宗明死死盯着赵启平,感受到他飘忽的眼神,他觉得赵医生说的理由站不住脚,觉得他在敷衍了事,但他却没办法质问。一直盯到赵启平发毛,把他扑到床上,谭宗明才暂时放弃了思考。

 

谭总裁虽然没有像某人一样,因为这一点小事就觉得爱人不爱自己了,但是恋爱中的疑神疑鬼也是免不了,因此时不时试探一下的谭宗明总觉得越来越奇怪,也越来越担忧。

 

-你们说他为什么不愿去我家跟我一起住?真的是因为太远了?其实交通很方便的,只有到市区才有点堵。或许是因为他不喜欢这个装修风格,再或许是因为……

-会不会根本就不是房子的问题,毕竟你们现在在这边也没有住一起不是吗?会不会是担心同居这件事。

-可是现在他三天也有两天在我这里,回去不过是拿换洗衣服,有什么区别?

-如果老谭你觉得没区别,干嘛还要跟他提同居呢?

-……

-这感情呢,还是要沟通,坦诚相待才是最重要的。

 

明楼一副过来人的样子开启了说教模式,凌远则一副好学生的样子虚心受教,看着两人,谭宗明觉得无力,转头喝闷酒去。

 

让谭大鳄独自喝闷酒的人此时正在舞池里疯,正如两人初遇时那样。

 

【music~music~~】

-怎么啦启平,看你今天好像不high嘛~

-啊,你们说什么?

-想什么这么出神?那边有什么好看的?

-那边还不是有好看的人呗,看来是看不到一会儿都不行~

 

赵启平视李熏然的揶揄为无物,心思全放在要不要把烦恼说出来。

 

-阿诚哥,你和明楼大哥同居什么感觉?

-同居?没什么感觉

-也对,你们一直都住在一起

-谭宗明想跟你同居?

-嗯

-所以你们现在不是在同居啊……

-……并不是!!

-哈哈,是嘛~

-……

 

李熏然眼神向明诚求助,明诚立刻心领神会。

 

-所以你是在担心什么?你们感情很稳定,我想谭总也是希望你们两个的关系更进一步吧。

-是啊,启平,谭总这样做相当于是给你们之间一个承诺,不是应该高兴吗?我住到凌远家里的时候,虽然他没有说,但是我能看得出他很高兴!

-我跟你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

 

当然不一样!那个人是大鳄啊,那个人是有手腕有头脑有能力的人,那个人家里光是照顾生活起居的人就有十几个,那个人每天出入的都是上流社会,接触的都是光鲜亮丽的人儿,那个人以收集昂贵的跑车为乐,兜风、散步、品茶是那个人的乐趣。而他呢?他住在普通的公寓里,做着没有正常休息的工作,接触着最朴实的百姓,为伤着伤,为善者善,他闲暇以听古典音乐、逛美术馆为乐,看碟和泡吧是他放松的方式。两人其实真的相差很多,真的要更进一步吗?从当初跨出第一步至今,赵启平一直都没有真正放下过内心的那一丝不安。

 

-你在烦恼什么,启平?或者说你在害怕什么?

 

-走了,今天晚了,下次再来玩,我陪你来~

 

谭宗明三人来接人了。被护在温暖的怀抱里,赵启平拽着谭宗明的衣角走出拥挤的人群,走过喧嚣的酒吧,走进寂静的停车场。

 

-就站这儿吧,我去开过来。

-老谭——如果我害怕,你能给我勇气和信心吗?

-那我害怕,你能给我勇气和信心吗?

-你有什么好怕的?

 

谭宗明回过身来,站在赵启平的对面,凝视着他。

 

-我怕我年纪大了,跟你们年轻人没有共同语言了。怕我工作太忙,有的时候会忽略你,让你寂寞。怕我难免应酬,你会不喜欢,会吃醋。怕我自己没有情趣,不能跟你一起钻研你的兴趣爱好。我怕……

 

赵启平将两指附上谭宗明的嘴唇,只是微笑地看着他。

 

-还好你也只是害怕,不是因为别的!虽然我不知道你在害怕什么的,但我认识的赵启平可是天不怕地不怕的!

-算你有眼光~

 

两人相视而笑,越笑越大声,将空旷的停车场洒满笑声。

 

-你看,我说他们两的问题不需要别人操心吧

-那你还给谭宗明说教

-这是作为友人应尽的提点

-我感觉他们俩下一分钟就要虐狗,我建议赶快撤

-不用了,已经在虐了

-大庭广众,有伤风化!

-……

-谁去提醒一下

-我才不去

-不去怎么开车

-……

———————————————————————————————

下节预告:关于见家长

———————————————————————————————

小眼睛有话说:努力脑补谭总家长是什么样?谁看过小说有没有描写?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8 )
热度 ( 1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