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凌李|谭赵】22楼男生日常(36)

第拾贰章 家园规划图

三.

-叔叔阿姨好,我叫赵启平,是第一医院骨科的副主任医师。

 

赵启平穿着西装,一本正经地自我介绍,乖巧的样子让谭宗明不禁好笑。忍不住一边吃饭,一边在饭桌下做些小动作,果然收到了赵启平的数个瞪眼。

 

谭宗明的父母并不是赵启平担心的那种豪门家长,母亲是国有企业中层,父亲是自己做生意的,也是本分踏实的生意人,谭宗明商人的独到天赋应该是受了父亲的影响,而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

 

谭父谭母态度挺随和,看着他们笑起来的样子赵启平就能想象谭宗明老了以后是什么样子,不自觉地,先前的紧张就荡然无存了。

 

-刚才你去拿车,我爸妈偷偷跟我说,对你很满意。

-那不是肯定的嘛~像我这么帅气、这么有才华、嘴还这么甜,这么好的男人哪里找?

-是是是,也不知道是谁昨天晚上抓着我说紧张得睡不着

-你还敢说,你刚才干嘛老是弄我,没看见我在跟爸妈交流感情嘛

-诶呦——到底是嘴甜,这么快就叫上爸妈啦~

-所以啊,你以后再家里的位置可是岌岌可危啦!

-没事,你宠我就行了

-谁稀罕宠你~

— — — — — — — — — — — — —

-我跟你们说,我第一次见到凌大院长这么紧张的,哈哈,笑死我了。我老爸眼睛一瞪,我觉得远哥额头上的汗都要冒出来了。

-诶,师兄在医院里天天一副扑克脸,威严得不行,居然还有紧张的时候,好难想象~

-那你们那边也是通过啦?

-没问题了。

 

李熏然的脸上透露着放肆的得意,那样子让人看得牙痒痒。

 

-听说你们昨天见过他父母,今天谭宗明就去你家拜访了?他真的雷厉风行!

-嗯,这点上确实是

-他肯定是怕启平这个小滑头哪天看不牢跑了,所以才这么急吼吼的~

-李熏然,得意忘形了是吧!

-你爸妈有没有为难他?

-他,你们又不是不知道他那张嘴,死的也能说成活的,更何况他最知道投其所好了,给我爸买了套据说很贵很稀有的茶具,说什么是别人送的,好东西要送给会欣赏的人,把老头哄得……还给我妈买了条高级披肩,还没开口就把老太太乐得……而且你们又不是不知道,谭宗明这个家伙皮相那么好,笑起来那么温暖,往我爸妈面前一站,老妈就递给我一个这小伙子不错的眼神,就差犯花痴了,哼,还真是便宜他,让他这么容易过关了!

-……

-……

-启平!

-嗯?

-你确定你是在吐槽?而不是在虐狗!

-嘿嘿~

 

【叮——】

-烤好了,可以开饭了

 

今天是难得的2203再聚首,三人一起住在这里的日子仿佛还是昨天,可现在,三个人要想凑起来可当真是困难。

 

-你说大周末的,怎么那三个人都这么忙,也不知道休息一下

-就是

-最近大哥也很奇怪,他说要接一个什么项目,还说是什么收官之作,但偏偏保密得很,好像只有另外一个副总和一个经理知道内情

-连阿诚哥你也不告诉?

-对啊,虽然交给别的副总负责的项目我一般确实不过问,也不清楚,但这次有的时候说起来他都要岔开话题,虽然他掩饰地很好,但我总觉得他好像是故意避而不谈,不晓得是为什么

-阿诚哥,你跟明楼大哥不应该是知无不言嘛

-对了,启平,你们家老谭最近在搞什么项目?

-他工作的事情我从来不过问,为什么问这个?

-上次大哥是跟谭宗明聊完以后就准备弄这次的项目,而且最近感觉两人联系地挺频繁

-那我改天帮你问问

-算了,还是不要了,既然他不想告诉我,我问也不好……

-没关系,我可以去旁敲侧击嘛

— — — — — — — — — — — — —

这事不知道为什么,赵启平还真的上了心,跑去旁敲侧击了几次,不过并没有什么收获。这也难怪,不要说谭宗明的演技那可是商场上锻炼出来的,就说他的公司那么庞大,项目那么多,随便找两个搪塞起来还不是得心应手。

 

试探一无所获,日子则是在不经意间悄悄溜走。赵启平和谭宗明两人已经适应了同居生活,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也渐渐找到了平衡,有了属于两人自己的步调。

 

如今,赵启平家里所有物品都变成了双份,虽然当初和李熏然同住的时候,东西也都是双份的,但那种感觉和现在完全不一样,尽管赵启平和谭宗明的物品并不相同,从剃须刀的牌子,到喜欢的服装品牌、样式,再到兴趣所至的杂志、书籍等,就连书房也变成了两种风格,一种充斥着财经、管理等书籍,更是有着高端电脑连着好几个屏幕滚动不同的股票、新闻页面,另一种则充满了医学、生物、化学等书籍,更有一堆各式电影、专辑等文艺收藏品,泾渭分明,却又和谐共处,融合得那么自然。

 

现在家里真正有了家的样子,每天谭宗明会起床给赵启平做早饭。虽然赵启平一直知道谭宗明会做饭,但是真正连着一周吃到完全不同的美味早餐时,赵启平才意识到,自己的男人似乎是比想象还要好的极品男人啊!

 

三餐能保证一顿在一起已经不错了,中饭自然是不行,晚饭两人也不强求,只是饭后运动往往就不能落下了,好在两人都是个中高手,自然是每天都吃得饱饱的。

 

-赵医生好,谭总会还没有结束呢,您先在他办公室等一下吧

-好,谢谢

-赵医生好

-赵医生好

……

 

赵启平快速通过走廊,直奔谭宗明的办公室。自从谭宗明告白后,他们俩的故事就被金融界传遍了,上海滩最金贵的钻石王老五主动追求的人,大家都很好奇。所以赵启平头一次因为谭宗明连轴转身体不适来照顾他的时候,他就被当成稀有动物被观赏了,时至今日,上至董事会成员,下至扫地大妈都认识他,每每来晟煊都要被观赏,被尊称“赵医生”,其实没有叫他总裁夫人他应该感到庆幸了。赵医生不论来多少次还是不习惯众人的注目礼,每次都是飞也似地穿过走廊。

 

今天不知为什么病人特别少,提早下班的赵启平没有跟谭宗明打招呼,打算到公司来逮人,然后直接一起回去吃饭。

 

谭宗明的办公室风格一如他家,简洁明快大方,但多少少了点烟火气,反倒是里面的套间,充满了生活的气息,不过这都归功于赵启平。鉴于有两次在办公室做的经历,赵启平在里面套间里也添置了一套温暖的床上用品,拿来了几件自己的衣物,在床头放置了闹钟,拖鞋也买了一对毛茸茸的,还特地像家里一样,购置了同款地毯,踩着很舒服。

 

只是今天的地毯上被铺满了各种纸,让整个房间都没有落脚之处。赵启平跳过纸堆,一步跨到了床上,趴在床边研究起了地上的图纸。

 

赵启平是文艺爱好者,对世界各地的人文、历史、艺术很感兴趣,对建筑也略有涉猎,但这还不足以让他看懂复杂的结构图纸。看了半天,一头雾水,但是标题上醒目的家园二字却让赵启平很有印象,这不是明诚的画嘛,名字是明楼取的,难道这就是明楼在忙的项目,真的是跟谭宗明合作的?

 

谭宗明回来的时候,就看见赵启平趴在床上,脚翘得老高,微皱着眉,似是有什么难题无法参透。

 

-老谭,你开完会啦~这些是什么呀,是新的楼盘吗?

-你怎么来了

 

谭宗明看到赵启平在研究图纸,明显得有些不自在,想顾左右而言其他,被赵启平逮了个正着。

 

-这是什么?快说!

 

看赵启平一副“你不说就是干坏事瞒着我”的样子,谭宗明只好妥协,珍而重之地将图纸叠好收起,双手递到赵启平面前。

 

-这是我设计的,我们的“家园”规划图,根据我对你的了解,以及我最初的温暖、简单、朴实的家庭做模板设计的,本来想在你生日的时候给你做生日礼物,既然被你发现了,就做……我们认识五个月零十二天的纪念好了。

 

赵启平完全愣住了,因为这份厚重的礼物,也因为谭宗明居然能脱口而出两人相识的时间。

 

-对了,这个房子是真的会建的哦,就在江边,离你们医院不远,这两年拿到最好的地皮了,明楼听说以后立马就跑来要掺一脚,家园这个名字是他说的,说你也很喜欢,就是明诚的那幅画,我看了,确实很娴静的感觉,我也加了点到设计里面。

-……

-不仅是明楼,凌远也准备设计一套,以后我们几个可以继续做邻居。

-……

-不过这只是初步设计,我本来也是准备到时候让你跟我一起设计的,我先大致弄个基调,内部的微调我们一起讨论,等模型建起来应该容易理解得多,我想的是……

 

赵启平突然上前搂住眼前人,用一个吻打断了谭宗明的滔滔不绝。谭宗明感受到了嘴唇上的温暖,但最让他震撼的脖颈处感受到的热泪,谭宗明想低头看看赵启平,却被箍着头制止了。赵启平略带窘迫地附上谭宗明的眼睛,泪水不知道为什么大颗大颗往下落。

 

-该死的,别看!

-……

-我可不是李熏然那个小哭包!

-嘿嘿,哈哈哈~

-笑屁,闭嘴!我要提意见,你设计的东西太扯了,你是专业的么,你就敢设计,塌了怎么办?

-哈哈哈哈~

-还笑……

———————————————————————————————

下节预告:第拾叁章 再见,22楼

———————————————————————————————

小眼睛有话说:下章是完结章,准备结束这个文啦,在想要不要让大哥把阿诚娶了呢?要不要,要不要?明总裁,你来求我我就考虑一下O(∩_∩)O~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好久没放图了,单纯想放两人的笑颜~




评论 ( 17 )
热度 ( 97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