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寻蔺(一)

WARNING:穿越、现代AU、OOC

———————————————————————————————

一.穿越

[知了——知了——知了——]炎炎夏日,烈日当头。正值暑假,热气蒸腾的校园里,一眼望去,人烟稀少。本科生都已经回家了,没有暑假的研究生们也都不愿出动,不是躲在图书馆避暑,就是待在实验室乘凉,闷热的宿舍楼里也是不见人影。

 

不过,今天302宿舍内居然罕见地有三个人头攒动。

“我操——又跌了又跌了,啊……要挺住,挺住,一定要挺住!”老大惊恐的声音传来,他跪坐在凳子上,对着电脑作虔诚状。

“挺个屁啊,你这个萎男!”“滚,你才萎,你这个不举男!”“哼,哥哥我是一夜七次郎,你就羡慕吧~”老三一边在鼓捣手机,一边在口中吞云吐雾。

“靠,OMG,这关的boss太难打了!搞了三次了还搞不掉!”老二在角落挥汗如雨,手上的动作却是一刻不停,小键盘敲得啪啪响。

三个大男人挤在狭小的宿舍里,尽管有六个风扇对着吹,也是越吹越热,完全没有半点作用。

 

“这天也太他妈热了,哥去搞个冰镇西瓜~”老三放下手机,抹了一把头上的汗,把烟屁股掐灭,往垃圾桶扔出一个漂亮的弧线。

“我也要,给我带一个。”“我也要,我也要。”老大和老二纷纷响应。

“一个一百啊~”“我靠,你敲诈,知道老子股票跌了还敲我!”“敲得就是你~”似乎跟老大作对是老三的乐趣。

“别忘了给四儿也带一个,这小子这么热也睡得着……”虽然眼手都不离电脑屏幕,但是老二还是不忘自家兄弟。

[嗯——]正说着,上铺有颗脑袋动了一下,原来床上还有一个人,今日的302少见得人员齐全。

“四儿,西瓜要不要,冰镇的!”“嗯?”床上传来微弱的疑惑声。“西瓜,冰镇西瓜!老四,我说你也太能睡了吧,不就通了半个宵,你能睡到下午,你牛~”老三好笑地说道。

 

床上的人影终于坐起了身,他眼神迷蒙,头发蓬乱,神情也有些呆滞,状似惊讶地望着周围,一副还没有睡醒的样子。

“老四,还没睡醒呐,我不管你啦,我去买啦~”老三转身正准备离去,却听到床上的人发出了疑问:“此处为何地?你们是何人?朕为何在这里?”

“噗——四儿,你终于被小三儿带坏了,怎么学起他‘臣妾、爱妃’那一套了~”老大揶揄道。“去去去,谁是小三,谁带坏他啦,我们四儿是乖宝宝~小四儿,你睡迷糊啦?”老三扒着床,笑眯眯地望着床上的男生。

看着眼前人不正经的嘴脸,床上的男生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他皱起了眉头,再次环顾一周,眼前的景象似是令他震惊和不解,他的眉头皱得越发紧了。“你们到底是何人?为何都衣冠不整、袒胸露乳!还,还有,这些是何物?!”男人的声音明显带着几分愤怒,他指指咿咿呀呀转动的电风扇,再指指屏幕不断变换的电脑,最后指指桌面上骤然亮起的手机,露出惊惧不定的神色。

男生的神色认真,惶恐中带着惊疑,不解中带着恐惧,怎么看怎么不像装的,而且在宿舍几人看来,老四也不是那种会开这类玩笑的人。宿舍里本来还嘻嘻哈哈的几人突然都噤了声,大家终于意识到,眼前的老四似乎不是睡迷糊了,而是真的有问题。

“睡坏脑子了?”老二停下了游戏,悄悄问老三。“不知道啊,睡傻了?”老三摸不着头脑,转而看向老大。

“景琰,你没事吧?”老大站起身,关切地问床上的男生。“……蒙大统领?太好了,你也在!快告诉朕这是怎么一回事?!”床上的男人又说出了令人惊讶的话语。

“呃……景琰,你是不是认错人了,我是蒙挚啊!不是什么蒙大统领,你不认识我了?”老大有些担心地道:“那你还认识他们么?”“……景睿?你是萧景睿?”床上的人看着老二,惊讶地叫出了他的名字。

“看来没失忆啊,那我呐,景琰,你还认识我吗?”老三急急说道。“小豫津?你们这都是什么打扮,怎么连头发都剪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你们难道连这么浅显的礼数都忘光了吗?!”看着床上的男生身上明显散发出的怒意,宿舍里的三人面面相觑。

 

“景琰,我是豫津,言豫津,虽然我们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既然你还认识我们,你应该还是有些记忆的?”经过了短暂的沉默,老三言豫津终于下定决心说道:“我可以回答你的问题,这里是A大,这是我们的宿舍,我们几个都是研二的学生,不过我们是个混合宿舍,所以我们几个是不同系的。景琰你是学管理的,我和景睿是学金融的,蒙大哥是学机械的……对了,景琰,你是萧景琰,这个你应该记得吧?”

被唤作萧景琰的男生虽然依旧满脸迷茫,但他似乎快速地镇定了下来。“那现在是什么朝代?什么年份?”

“呃……朝代什么的……现在是社会主义,不是封建统治国家,哪有什么朝代,清朝早就灭亡了……现在是2016年啊……”言豫津有点奇怪地问道:“景琰,难道你穿越了不成?”

“穿越?2016年?”萧景琰感到一阵阵头疼,他的脑中突然闪过些许画面,黑暗、迷雾、通道,还有一张相似的脸。一些似乎不属于他的零星记忆也渐渐浮现。

 

【今天是老四的生日,来来来,不醉不归啊!】【陛下,臣南楚宇文轩,代表南楚皇室,祝陛下福寿安康!】【景琰,大哥我前不久找到了实习,工资不错,这顿我请,不要客气!】【陛下,臣妾祝陛下国力昌盛、子孙满堂!】【大哥威武,赶快的景睿,多点点肉,羊肉先来50串!】【陛下,在下拓跋弘,祝陛下身体康健,福寿延年~】【哈哈,今天小豫津要横着出去了~】【父皇,儿臣祝父皇开心快乐,没有烦恼!】【50串算什么~还有其他的呢~今天要好好high一下,我的论文各种改快烦死我了,谁也别挡我吃饭喝酒,我要好好发泄一下~】【这孩子,这是什么祝寿词啊?】【诶,别说丧气的,来来来,干!】【说得好,父皇有赏!】【……】

 

这些记忆……难道真的穿越了?

 

“景琰!小心!”“景琰!”“老四!”正思考间,萧景琰仿佛突然遭受了什么巨大的痛苦,不等宿舍里的其他人反应过来,便从床上栽下。还好三个大男人眼疾手快,迅速上前扶住他,才不至于发生事故。

“好像昏过去了!”“快快,快送医务室!”“我背他,你们扶一把”一阵手忙脚乱,302宿舍经过一阵喧闹,终于归于了平静。

———————————————————————————————

小眼睛有话说:写文这种事,灵感总是在半夜,白天再空都没有思路……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8 )
热度 ( 42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