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凌李|谭赵】22楼男生日常(18)

WARNING:现代AU私设、OOC预警、三对CP慎入
———————————————————————————————

第陆章 开外挂的启平

三.

-呜呜呜……他还……他还只是个孩子啊……以后可怎么办……怎么办啊……

-阿姨,您放心,现在的医学已经很发达,向小轩这样的情况,装义肢的话,生活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他是个坚强的孩子,一定能战胜病魔的,我们现在,特别是你们家长需要做的是给他信心和鼓励!

-可是我们都是进城打工的,义肢很贵吧,我们能负担得起么……

-阿姨,您放心,钱的方面我也会一起想办法的,你们现在一定要打起精神,给他勇气。

-太谢谢您了,赵医生,我们真的是太谢谢您了!

 

赵启平一心软,又做了承诺。作为医生,他是负责的,是权威的,但也是无力的。世上可怜人如此之多,他救不了的太多了,但是能救一个是一个吧……

 

赵启平翻翻手机,略过了谭宗明,最后还是停在了明诚的名字上。

【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

明诚最近很忙,新公司的项目似乎在启动,他也帮了自己这么多回,赵启平多多少少有些不好意思。

 

安迪……赵启平看到了个熟悉的名字。

 

-安迪,好久不见,不好意思,我就开门见山了啊,上次你是不是说要给我介绍金主?

-是啊,启平,其实还是之前的那个朋友,他很喜欢慈善,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我可以找他。

-就是上次帮助医院筹集研究经费的那个朋友?

-是的,他跟很多公益组织的组织者都有来往,经常做慈善什么的,启平,你是不是又想找金主帮助?

-是啊,我有的时候实在是见不得……希望你理解。

-启平,你既然经常需要找金主,我倒觉得你们可以尝试建立个救助基金什么的,我朋友人脉很广,也许可以帮你们牵线搭桥,帮忙做做活动,号召一下,或者比你这样要好,也有更多人能受益。

-这倒是个办法。

-对了,过两天他们有个慈善晚宴,我可以帮你引荐。

-这我要跟师兄讨论一下。

-那倒是,如果是凌院长出面就更加好了。

 

基金会的想法,赵启平以前也想过,但是这种事情他很难着手,更何况他只是医院的小医生。不过如果有安迪帮忙牵线搭桥,再由院长出面,就未必不能成。说干就干,两个小时后,凌远就拿到了赵启平草拟的成立医院救助基金的方案申请。虽然凌远一向反对赵启平化缘接济患者的行为,不建议他在治疗中过分投入感情,但对于这个提议确是真心赞成,这种真正有利于缓解医院和患者压力的好事,凌远觉得有必要躬亲。

— — — — — — — — — — — — — — 

灯火辉煌、觥筹交错、纸醉金迷,这些上流社会宴会的形容词放在眼前的气氛里并不为过,即使这是打着慈善招牌的晚宴。赵启平特地晚了点过来,远处先来的凌远已经被围在了场中与人寒暄着,他一边拿了点吃食走到角落里,一边搜寻着安迪的身影。

 

突然间,灯光暗了下来,原来是场地中央的舞台上开始进行一场小型拍卖,所有拍卖款项都将捐献给某基金会,这也是晚宴举行的意义。

 

拍卖如火如荼,一件件奢侈品被男士们拍下,送给了身边的女伴,迎来周围其他女士羡慕的目光。

 

【VacheronConstantin的Métiersd’Art系列纪念款一次……两次……三次,成交。恭喜28号这位朋友,拥有这款集技术与艺术于一身的经典之作。】

 

-启平,你在这里,刚才一直没见你。

-安迪,这个拍卖会还真是大手笔。

-是啊,这次宴会好像级别挺高,不过我也不是很清楚。

 

安迪身着优雅的西服套装,浑身散发着一股成熟干练的风韵,这种场合对于刚回国还不满一年的她也不是很熟悉。

 

-请问您是赵启平先生么?

-我是

-刚才拍卖成功的Vacheron Constantin Métiers d’Art系列纪念款请您拿好。

 

拍卖还在继续,灯光还有些昏暗,但侍者手中端着的赫然是刚才展台上熠熠生辉的名表没错。

 

-你搞错了吧,我没有竞拍手表。

-您是赵启平先生?

-是的

-那就没错了,竞拍者的留言,是给赵启平先生。

-竞拍者?

【下面有请上海市著名慈善家、上海晟煊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谭宗明先生上台致辞,大家欢迎!】

 

听到主持人的声音,赵启平立刻往舞台上看去。

 

【大家好,谭总由于工作无法亲临现场,在这里请允许我代为说两句……】

 

-安迪,你的那位喜欢慈善的朋友是?

-嗯?就是我的老板,老谭,哦,就是刚才提到的谭宗明,我记得他今天来了啊……

-启平,你不拿着么?

 

谭宗明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两人的身边,拿起侍者手中的手表,递到赵启平面前。

 

-这款手表还是不错的,虽然配你还差了些,但是做慈善,这些流程免不了,拿着吧,就当为了公益,反正给我也是浪费。

-上次医院筹措资金也是你做的?

-哦,你说你们医院的那次?我是帮忙张罗了一下,明楼有心无力,这方面他不太接触,正好我人脉广,认识人多,组织大家出力一起支持医疗科研,也算是善事一桩。

 

赵启平沉默了,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在他心中的谭宗明就是个奸商,钱眼里钻进钻出,喜欢游戏人间的家伙,现在他才发现自己其实一点也不了解他,除了他对自己表现出来的一些言行,他对谭宗明的所知可能还不如凌远,不如明楼。

 

-老谭,你人都来了,怎么还让王总上去发言

-嘿嘿,出风头的事情我就不干了,让老王去,他最能讲。对了,你不是说凌远有意建个救助基金么?我看没什么问题,正好今天可以跟他交流一下,改天约几个朋友一起出谋划策。

-喂,你要资助我们基金会么?

-也算不上资助吧,帮你们搭个桥,自然会有有善心的企业家或者是社会人士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谢谢你……我是替那些患者谢谢你。

 

谭宗明显然有些惊讶,赵启平看着他的眼神很诚恳,他第一次向自己露出如此郑重的表情,让谭宗明的心跳徒然加速。伸手拨开赵启平额间的碎发,谭宗明微笑着回望他。

 

-怎么这么郑重其事道谢?这是身为一个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能力越强,责任也就越重。你忘记我是干什么的了?游说动员这种事可是我的强项。

 

一晚上给赵启平的震惊,直到躺倒床上才平复了一些。赵启平拿出谭宗明拍下的手表,之前光顾着惊讶,竟然忘记还给他了。现在看着这块表,赵启平陷入了沉思。

———————————————————————————————

下节预告:缺乏创造力的明楼

———————————————————————————————

小眼睛有话说:虽然文笔粗陋,剧情平淡,但连载到现在也有三万多字,不知不觉也累计了500多粉,小眼睛非常幸福~所以听说有点梗的传统,有没有人想点呢?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14 )
热度 ( 155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