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凌李|谭赵】22楼男生日常(15)

WARNING:现代AU私设、OOC预警、三对CP慎入
———————————————————————————————

第伍章 刚开局的熏然


三.


整栋建筑都被封锁了,连带着周边的道路也进行了管制,凌远三人好不容易来到警戒线外的时候,天已经墨黑了。

 

-这边太远了,什么也看不见

-是啊,不过从事件发生到现在已经三个多小时了,难道还没有任何进展吗?阿诚哥,你说熏然他们不会有事吧?

-不会的!要相信熏然的专业。

 

明诚斩钉截铁地语气振奋了边上两人的心神,即使这样,凌远仍然觉得很不好,自己似乎失去了思考的能力,除了焦躁,什么也做不了。

 

-刘警官,刘警官!

 

赵启平眼尖,一眼看到了李熏然的同事正接着电话大踏步地往外走。

 

-刘警官,熏然在里面吗?

-李副队在呢,我们这一组人都在。你们怎么在这里晃悠,赶快回去吧。

 

刘警官没有多说,匆匆又返回了现场,但至少让他们知道了李熏然确实在里面,不可抑制的慌张又出现在了凌远的心间。

 

三人之间的空气一度很沉默,没有人说话,但周围人群的议论声却不断地传来,各种危言耸听的猜测和不合时宜的谩骂都在消磨人的教养,一向淡定从容的凌远突然很想骂脏话。

 

时间在静默中似乎停止了,当前方人群终于响起骚动的时候,凌远只觉得自己的腿都站麻了,身上的肌肉也因为过度的紧张而有些酸疼。

 

现场的警察们有序地开始四散行动,待命的医护人员也第一时间冲了出去,显然是犯罪分子已经被制服了。

 

李熏然整个人都散发着一股戾气,他一手压着犯人的脖子,一手牢牢抓着犯人的手腕,被三位警员护送着,将犯罪分子压向警车。

 

-今天辛苦你了,要不要来一根?

 

旁边的薄靳言递给李熏然一根烟。李熏然活动了一下有点酸痛的手腕,施施然接过,眯着眼吸了一口,仰起头吐出了一阵白雾。

 

凌远跟着医疗队一起赶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了这一幕光景。李熏然仰着头,闭着眼,长长的睫毛在微微地颤动,扬起的下巴和颈部线条勾勒出优美的弧线,拿着烟的手指更是骨节分明、圆润修长,最夺人眼球的是他嘴角溢出的血迹,蜿蜒地划过唇边,向颈项淌去,给他整个人平添了一份性感。

 

李熏然显然没有注意到凌远的存在,转过身跟薄靳言说话。戾气还未褪去,此时的李熏然周身散发着强大的气场,一种只有与歹徒搏斗过的、面对过死亡的人才会散发出的气场。这样的李熏然凌远并没有见过。其实凌远跟李熏然真的算不上熟,但是凌远总觉得自己很了解这位小警官,但今天,凌远发现自己错了,错得离谱。

 

似是终于感觉到了嘴角的不适,李熏然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下一刻,立马呲牙咧嘴地皱起了眉头。

 

-那枪虽然跟你预料的一样根本没有子弹,但那枪托可是实打实的实木做的,妈的,要不是我机灵,这一下我的牙都要交代在这里。

-是,李副队你最机灵,不然可不是牙的问题,估计得毁容。

 

李熏然对薄靳言的毒舌早已习以为常,边说着,边跟他碰了碰肩膀。这已经不是两人第一次联手解决事件了,言行之间早已培养出了默契,这一下是为了庆祝今天的胜利,其他的则无需多言。两人对视一眼,李熏然扬起一个笑容,一不小心牵动嘴角,一时间疼得他直抽气。

 

-傻笑什么,还嫌不够疼是吧?

-额(⊙o⊙)…凌远?

 

凌远走上前,一手抽走了李熏然手里的烟,一手自然地靠近李熏然的嘴唇,大拇指轻轻一拭,抹掉了他唇边的血迹。两人骤然之间靠得很近,近到小李警官能感受到凌院长呼出的热气,不过下一秒,凌远就转身拿起了医用酒精棉花,毫不客气地摁向了李熏然的嘴角。

 

-嘶嘶——

 

李熏然先前还很强悍的气场立马破功了,仿佛瞬间又恢复到了凌远印象中的模样。

 

-诶呦呦——凌远,你轻点。

-熏然,不介绍一下么?

-奥,他是,唔……

 

凌远不知是故意的,还是故意的,拿胶布毫不温柔地贴到李熏然的患处,不给他说话的机会。

 

-你好,我是第一医院的凌远,李熏然的朋友。

-薄靳言,李熏然的Partner

 

Partner!凌远不禁加重了握手的力道,不过薄靳言似乎没有打算让他占据上风,两个男人互相对视着,握在一起的双手一时间并没有分开。

 

-熏然你没事吧,师兄也跑得太快了。

-熏然,犯人抓到了吧。

-额,罗吕熏岚库玛,真莫会瓜不到(嗯,我李熏然出马,怎么会住不到)

-噗……你还是别说话了

 

李熏然怒目看他,站起来就要追着人跑,不想一个踉跄,扑倒了身前的凌远怀里。

 

-唔——又留高了……

-什么?怎么了你?熏然

-他说他又扭到了

 

凌远蹲下身子捏了捏李熏然的脚踝,好么,又是老地方。

 

-从明天起,每天去我家换绷带!

-……

 

凌远说着,嘴角却有些微微上扬,他架起李熏然往旁边的警车里走去,把剩下的三个人晾在了一边。

 

-薄教授,今天谢谢你照顾我们家熏然

-谈不上照顾,我们是合作伙伴,下次有时间再到明先生家里拜访,今天我就先走了

-当然

-对了,那个凌远……

-怎么了?

-没什么,呵,只是为熏然捏把汗

 

赵启平惊讶地看着转身离开的薄靳言。

 

-你不是说这个薄教授不苟言笑么?怎么也会八卦?

-八卦之心,人皆有之~

-哈哈,阿诚哥,我看你今后只需要做三人份的饭就够了~

-有道理!

———————————————————————————————

下节预告:第陆章 开外挂的启平

———————————————————————————————

小眼睛有话说:明天平平要撩汉了,奈何LO主并不懂撩汉,谁来给我抱一下佛脚……┭┮﹏┭┮

帅帅的然然来一张


目前为止最接近仰头吐烟的一张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13 )
热度 ( 153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