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寻蔺(六)

WARNING:穿越、现代AU、OOC

———————————————————————————————

六.朋友

来晟煊之前,赵启平特地确认了谭宗明今天下午并不在公司,不管怎么说,他心里还是有点心虚,还是趁某人不在的时候为好。

一路行来,除了相熟的招呼外,一些窃窃私语也钻进了赵启平的耳朵。什么“好像”“小萧”“新来的助理”“谭总的男友”之类的词语出现的频率最高。

[……看来这个萧景琰果然是个威胁]首次确切地感到威胁的赵启平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在总裁室附近转了一会儿,赵启平终于确定了一间办公室,从门缝里看进去,有一个身材颀长的男人坐在电脑后面,侧脸犹如刀削般俊朗,线条分明,却又透着柔和。

[简直跟自己一模一样帅!]赵启平自恋地想着。

 

“咳,你好,请问你是谭总新来的助理么?”

 

“你好,是的,我是萧……萧景琰”

低着头沉思的男人骤然抬起了头,直直看向赵启平,视线相撞,两人都是一愣,整个办公室诡异地安静了几秒钟。

[老谭没有骗我,他真的跟我很像,特别是眼睛]赵启平看着眼前这位跟自己有七分相像的男人,感觉就像看到了年轻些的自己,不由得有点明白谭宗明的感受了。

 

“您是?”萧景琰紧锁着眉头,疑惑地看着来人,心里也是一惊。

“我找你们谭总,他好像不在,袁秘书让我找你。”

“啊,是的,谭总今天出去了,不过应该马上就会回来,要不您去休息室稍等一下?”

“好啊。”

“这边请。”

赵启平一直打量着萧景琰,那眼神让人想忽视都难。

“这位……”

“我姓赵”

“赵先生,您先坐一下,我去给您倒杯水”

虽然疑惑,但是萧景琰做事向来是认真的,作为助理,他尽职地履行着自己的义务。

 

“唔~~不行,你忍心把我一个人扔在那里~”“不要,你快回来~我就在你休息室里等你~我们一起去~”

萧景琰端着水走进来的时候,惊讶地发现刚才那个英俊又儒雅的男人窝在沙发一隅打着电话,嘴里的话音软绵绵的,完全没有刚才的沉稳,甚至嘴角眉梢都染上了温柔的神色,无意间鼓起来的面颊也显得十分可爱。

[他在跟他的爱人打电话么?]萧景琰有点羡慕这个跟自己长得有几分相似的男人,从他身上,他看出了幸福的味道。

 

“好啦,老谭,那我先去你休息室等你,拜~”赵启平挂了电话美滋滋地回头,果然毫不意外地看到萧景琰震惊地看着他,手上还攥着倒给他的茶水,只是此时纸杯已经被他大力捏到变形了,水也微微有些溢出,滚烫的水洒在手上,他也竟是浑然未觉。

赵启平心脏咯噔剧烈跳动一下[难道这个萧景琰真的喜欢老谭?这可是大大地不妙啊~]

做出一副吃惊的表情,赵启平立马坐直身形道:“诶呀,你来啦,咦,水都洒了,不烫吗?”

“……”萧景琰自顾自沉默着,但是眼睛却死死地盯着赵启平。

赵启平被他看得有点发毛,只好清清嗓子给自己提气:“嗯哼——我去老谭那里等他吧,他马上就来了”

 

话音刚落,眼前的萧景琰便冲到了赵启平面前,一把抓住他的臂膀,激动地说道:“你是谭总的爱人?!”

“是又怎么样?”赵启平的胳膊被抓得有些疼,眼神一凝,心头微怒,他的语气也不禁冷了下来,看到萧景琰紧张的样子,他心里一阵烦躁,从来都没有过的强烈感觉充斥他的全身。

[老谭啊,老谭,你还说我是薄情人,我赵启平这辈子还真没有对谁有过这么强的占有欲呢,你要是真敢在外面找食吃,看我怎么收拾你!]

 

“果然,果然不是他……”萧景琰听到赵启平的话先是一愣,随后表情连连变换,口中便开始喃喃自语,看上去不知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萧景琰自己也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不高兴。他潜意识里觉得蔺晨不应该对自己完全没有记忆,也没有感觉,更何况谭宗明还有爱人。

[他不可能有别的爱人!]不知道为什么,萧景琰就是那么的笃定。他可以不认识他,不记得他,却不能爱上别人。

但谭宗明真的不是蔺晨,一切又回到了起点,他又要重新去找。

 

但那一瞬间,他突然确定了一件事,不管这个世界里有没有蔺晨,他都一定要去寻找,因为在乎,因为爱,更因为他要救赎,救赎蔺晨,更加是救赎他自己。仿佛冥冥中一切都是注定的,他来到了这个世界,他相信这是重新开始的机会,他一定会找到他。

[蔺晨,我踏出了第一步,希望你不要离我太远,我会一步步走过来的,请你等我!]

 

“非常抱歉,赵先生,我带您去谭总办公室,刚才如果有任何冒犯的地方,请您包涵。”赵启平彻底蒙圈了,刚才还表情惊惧的这个家伙,站在那里阴晴不定地发了一会儿呆,居然又恢复了刚开始的淡定模样,仿佛之前的慌张都是赵启平自己的错觉。

 

看着前面领路的人,赵启平总觉得这个背影透着寂寥,明明只是个学生,整个人却给人一种沧桑的感觉。但不管怎么样,赵启平笃信一切威胁必须要扼杀在摇篮里!

“赵先生,您休息一下,那我先故去了”

“萧景琰是吧?你也看到了,谭宗明是我的男人,你最好不要有什么想法,老谭他不……”

“赵先生!您多虑了,我没有什么想法!真的!”赵启平话还没有说完,萧景琰就激动中带着惊讶地打断了他,一副要跟谭宗明撇清关系的神情,急切又真实。

 

“噗嗤——”本来心情还有些不郁的赵启平看着萧景琰的样子,没来由地就笑了,也许是萧景琰的神情是那么的真挚,也许是因为他仿佛看到了当初自己和李熏然的情敌乌龙事件。突然间,眼前这个和自己有几分相似的家伙也变得顺眼起来了。

“你说真的?”

“当然是真的,我只是来……来这里学习的。没想到会让你误会,这是我的失误。”

萧景琰的人生其实没有遇到过多少感情问题,唯一的牵绊也只有蔺晨一个而已,说起来,在感情方面,他其实是极其木纳的。但是他心思通透,看着这位赵先生的模样,回想他来找自己以后的种种表现,他福临心至地觉察到了这场误会,一直以来的良好教养让他感觉到澄清此事的必要性。

[看来找人还要掌握方式方法!]萧景琰不无郁闷地想。

 

“那你刚才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不是他?’你……在找人么?老谭不是你要找的人?”

话一说开,赵启平就放松了下来,忍不住关心起了眼前的“小弟弟”,两人长这么像,可不就像他的弟弟一样么。

萧景琰惊讶地看了一眼赵启平,嘴角扯出一个漫不经心的微笑。“没有,我只是……你听错了……”说着,神色又见哀伤。

“小萧,有没有人说过你表情都写在脸上?”

“……”

“之前老谭跟我聊过你几次,他说他从没见过跟我这么像的男人。要我说,你可跟我一点也不像,什么大不了的事,你才多大就一副人生无望、悲春哀秋的样子,少年,要阳光一点~”

“……”

“呐,你知道这个社会靠什么么?”

“?”

“靠人脉啊,恕我直言,你要找人,如果老谭都找不到的话,那恐怕只有麻烦警察叔叔了~”

“你是说?”

“bingo,看来你还真的要找人啊~”

萧景琰看着赵启平贼兮兮的样子,不知不觉也笑了起来:“你心胸真宽大,还愿意帮助情敌!”

“我靠!你这家伙也不是这么不解风情嘛!”

 

相视而笑,不知道为什么,从剑拔弩张到惺惺相惜,整个过程只花了不到二十分钟。但两人心中都明白,这是一种妙不可言的感觉,或许这就是缘分。而眼前的这个人,注定不会成为敌人,而一定是——朋友。

 

“谢谢你!”

“谢什么?”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我叫萧景琰。”

“赵启平,你可以叫我启平哥~”

“启平哥,谢谢你……我的朋友”

“哈哈~”

[谢谢你!我崭新人生中的第一个朋友!]

 

“所以你到底要找什么人?为什么觉得老谭是你要找的人?你又怎么确定他不是的?”

“我说我要找一个和谭总长得一样的人,你信吗?”

“信啊,为啥不信,我师兄就跟他长一样!”

 

“……”

“……”

“不会吧?”

“你师兄是谁?”

“额,第一医院院长,凌远。”

———————————————————————————————

小眼睛有话说:凌院要出场了!可惜阁主还是没有戏份~阁主莫生气!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11 )
热度 ( 44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