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寻蔺(七)

七.小殊

尽管实习只有两个星期就结束了,但是拜此次实习所赐,萧景琰彻底适应了这个时代,至少日常生活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基本常识也都掌握了,至于学业,对于曾有将近40年阅历的帝王之尊来说,也并不是多么困难的事情。

 

此刻,萧景琰正站在火车出站口,虽然是安安静静站着,但是有节奏地敲打着栏杆的手指还是出卖了他内心的翻涌,时不时望向出口的眼神诉说着他心中的急躁。

[就要来了,他就要来了!]

“小殊——”突然的呼喊在嘈杂的人群中也显得那么振聋发聩。

林殊直接就被震得楞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眼前就出现了个跟他一般高的男人,一把把他抱了个满怀。

“小殊,小殊,小殊,你回来了,太好了,太好了,小殊……”萧景琰的语调瞬间就蒙上了哭腔,着实把林殊下了一跳。

林殊两手都拎着行李,但是看到萧景琰一反常态的激动,他也顾不得许多,把东西往地上一扔,就反手抱住了自己这位最铁的哥们儿。“是是是,我回来了,怎么了景琰,怎么这么激动?”

萧景琰放开手,细细打量起林殊,还是他熟悉的眉眼,是记忆中的样子。萧景琰这段时间以来从没有如此地庆幸自己的重生。

 

重生带来了重逢。

重生是不是还能重来。

 

林殊看到萧景琰红红的眼圈,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

“诶呦,你怎么了,别哭啊,谁欺负你了?”

“谁哭了!”萧景琰重重地在林殊身上砸了一拳,相视一笑,两人之间无需言语尽是默契。

 

“不过——你这次很不对啊,说吧,怎么了?”林殊终究还是看出了好友的不对,毕竟是关系最铁的哥们儿,萧景琰的变化不可能逃过他的法眼。

只是稍稍犹豫,萧景琰便说了实情。跟宿舍的人说实情实在是迫于无奈,但是把自己的经历告诉林殊确是萧景琰的希望。一方面,林殊是他最信任的人,另一方面,他既要替这里的萧景琰活,他也希望能够替曾经的自己活,他希望他们这对好朋友可以做永远的朋友。所以他要把他的故事,他和林殊的故事告诉他。

 

林殊从小就喜欢听有趣的故事,但这个故事,悲伤、离奇得过分,却又那样得真实。林殊不禁又难过又开心,一种说不出的感情满溢心田,仿佛自己真的是那个世界的林殊,经历这一场背叛和重生。

“那,景琰呢,我是说……原来的景琰呢?”

“这个……,我不知道,我醒来就是这样了。”

“是交换了灵魂吗?”思索片刻,林殊说出了萧景琰不明白的话。

“就是你们穿越的本质,会不会是互相交换了一下,你和他的灵魂调换了。”

“这……”

“景琰,你是因为什么穿越过来的?你最后的记忆是什么?”

林殊问的问题是萧景琰最近一直在努力回忆的,但记忆总是淡淡的,除了带来剧烈的头疼,他什么也想不起来。

“对不起,恐怕我一时半会儿还是想不起来,对不起……”

林殊伸手帮萧景琰揉了揉太阳穴。事已至此,只能往下走,停滞不前也不会有任何结果。

“我帮你找那个蔺晨,如果你能找到他,你一定也能想起来更多的事情!”

“谢谢你,小殊,你……。”萧景琰欲言又止,看得出来,林殊跟之前的萧景琰感情很好。[他一定很失望,我的到来,也带走了他的好朋友,我怎么没有想到这个,看到小殊就太激动了……我不应该告诉他的……]

 

正胡思乱想之际,林殊起身走到他面前,伸出自己的双手,紧紧抱住了萧景琰:“景琰,既来之则安之,这或许就是你们的命运,不论你是谁,萧景琰永远是我林殊的朋友,永远!”

“小殊……谢谢你!”

“谢什么!”林殊的笑容是那样灿烂,一如他曾经飞扬的模样。

——————

雅致的餐厅,优美的音乐,精致的食物,卡座里的氛围却有点微妙。

“我来介绍一下,熏然,这位就是萧景琰。这位是李熏然,我的朋友,刑警,景琰,他就是你们A大片区的。”

“你好,我是萧景琰。”“李熏然”

“景琰,不介绍一下你朋友?”

“对,他是林殊,是我的好友。”

“……”

场面略有点尴尬,李熏然有点懵,这情况有点复杂,他表示很茫然。

“你的意思是说,老凌是你前男友?”李熏然不自觉祭出了刑警特有的狠厉样子,声音都低沉了几度,一双眼睛也是目光炯炯,看得萧景琰一阵心惊。

“不是的,只是熟人……其实听启平哥的描述,应该不是同一个人,奈何我有点不死心,还是想……见见”

萧景琰觉得这个画面太诡异,他在跟有可能是蔺晨的男人的现男友聊天,完全是一副恋爱狗血大戏的样子,这个画风不对,要是他每次找人都要滋生感情问题,那可就乱了套了。

 

“噗……”李熏然憋不住了,突然笑出了声:“吓唬你的,看你的脸色,我是那么可怕的人么?”

[恩恩,可怕的……]萧景琰在心里不住点头。

“其实启平已经都跟我讲过了,嗯,我家老凌应该不是你要找的人,不过见见面没关系的,就当聚聚嘛~”

“希望你不要介意,更不要误会才好。”

“当然不会,我们家老凌我可是绝对放心的~”

忽视赵启平戏谑的眼神,李熏然开心地仔细打量了萧景琰一番。

“别说。确实有点像,人家都说我和启平长得像,你也和他长得挺像,那我们三个岂不是像三兄弟了?”

最有发言权的旁观者林殊凉凉地说道:“岂止是三兄弟啊,根本是三胞胎吧~”

“既然大家这么有缘,一起举杯,敬相遇相知的缘分,也祝景琰赶快找到要找的人!”

“干杯!”“干杯!”“cheers!”“干杯!”

——————

“战场。”

“什么样的战场?”

“冷兵器时代的战场,短兵相接,肉搏,生死一线。”

“还有呢?”

“英勇的将领,红色披风,一身戎装,高头大马,锋锐重剑。”

“他冲在最前面?”

“是,他是主心骨,是无往不利的战神,所有士兵的精神领袖,他冲在最前面。”

“他斩杀了敌人?”

“是,他是最强的,任何敌人都不是他的对手。”

“怎么杀的?”

“当然是……”

“他一个人冲锋陷阵?”

“……不是,有人跟他一起,有人跟他一起冲锋杀敌。”

“谁?”

“谁……嘶——是我?对,就是我,我……我们肩并肩,互相把背后托付给对方!”

“他是主将,那你是谁?”

“我是蔺晨。”

“我是问,你是谁,你是什么身份?”

“靠——庄恕,你大爷的,问的什么破问题,搞得我又头疼了。”

“蔺晨大爷,是你自己急躁,一定要我深入的,我说过现在还操之过急。”

“可是自从梦到他的眼睛以后,已经一个月了,梦境一点变化也没有!”

“蔺晨,你慌了?在这件事情上,你总是这么不淡定。”

“每天晚上梦见各种打打杀杀你能淡定。”

“不是这个原因,你是因为那个男人才这般不淡定的。”

“……”

“给你。”

“什么东西。”

“至今为止,所有会令你头疼的关键词,如果能把这些词语做整合,可能你就能明白梦的含义了。”

“谁,身份,样子,话语,生死,输赢,关系……这都什么……这能看出什么来,恕恕你坑我呢!”

“……赶快收好,你好滚蛋了,我要回家了!”

“靠!”

———————————————————————————————

小眼睛有话说:

结果凌院长并没有出场……

LO主觉得林殊对萧景琰的意义更加重大,在他心里一直都是林殊,而不是梅长苏,所以写了林殊,但还是自动带入了我胡的脸~

今天LO主去魔都楼诚茶会了,没想到跟上次形式完全不一样呢,不过跟迷妹一起看视频尖叫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9 )
热度 ( 37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