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凌李|谭赵】22楼男生日常(23)

WARNING:现代AU私设、OOC预警、三对CP慎入
———————————————————————————————

第捌章 艰难的恋爱告白

二.

【砰砰砰——】
-师兄,你怎么来了?
-熏…李熏然呢?
-熏然不在,你找他有事?
-他还没下班?

凌远神情有些焦急,尽管平常凌大院长日理万机,也时常是眉头紧皱,但在他的脸上看到如此明显的紧张神色,赵启平还是第一次。凌远不等赵启平答话,转身就要往外走。

-师兄,你去哪儿?
-去警队,我找熏然有点事。
-不用去啦,你找不到他的,他不在警队~
-??
-他被借调到外地去了,估计有什么大案子,刚收拾行李走的,看样子很急的,这会儿估计已经在火车上了。
-借调……

凌远有点蒙,昨天还在他面前说喜欢自己的人,怎么一转眼不仅不接自己电话,连人都跑没影了……借调,这是要去多久?

-你知道他借调到什么地方去了么?
-这个……我也没问~你们不是挺熟,自己问他呗
-咳……

凌远深色从焦虑转向尴尬,看样子比刚才更加苦恼了。赵启平像是get到了什么~

-熏然该不会不接你电话吧?
-……
-所以熏然跟你告白的事情是真的咯?师兄,这回我可不帮你了,你伤熏然的心,现在又算是怎么回事儿?
-……
-师兄,你要是一开始就不喜欢他,就不要跟他暧昧不明!这样很伤人的
-闭嘴,你根本不了解情况!

凌远一时间有些不爽,口气不由得就重了。气氛出现短暂的沉默,凌远似是极其疲惫,不愿多说一句,只是给了赵启平一个歉意的眼神,便快速离开了。

-我去,居然吼我,阿诚哥说得对,别人家的闲事还是少管!
— — — — — — — — — — —
远哥—熏然,那天的事情有点误会,我现在也要去外地出差,手机不能用了,可能要好几天,不要胡思乱想,回来我就联系你,好好吃饭,工作不要太拼命!

看着短信,李熏然的眼睛有点泛红,连吃饭这种小事都能嘱咐得这么仔细,为什么对告白却不回应呢?

经过一天一夜的缓冲,李熏然其实已经有点回过劲来了。那天凌远好像是很累,听到他的表白,一副很震惊的样子,一时间一句话也没有说,还皱起眉头来,但他确实是没有拒绝的,只是自己不敢去面对那个可能说出口的结果罢了。

但是对于小心翼翼表白的李熏然来说,一个轻轻的皱眉,可能就是压倒他那少得可怜的自信心的最后一根稻草。还不等凌远讲话,他就自己判了自己死刑,一溜烟跑得没影了。要比跑步速度,凌远肯定是远远比不上警察出身的李熏然的,更何况他当时的情况根本不是有点疲惫这么简单。如果告诉别人,凌院长当时的沉默只是兴奋又狂喜得一瞬间呆住了,不知道医院里那群见惯了院长淡定沉稳姿态的家伙会不会相信。

[他不拒绝,说不定是为了不想失去个朋友呢?跟警察做朋友也是有好处的……]
[说不定他根本就懒得回应,看我自动走了,尽一点最后的礼节]
[而且他昨天晚上根本没有跟我打电话,今天也是傍晚才给我打电话的,果然他根本就不在乎……(╥﹏╥)]

悲伤的李熏然不出意外地陷入了悲观的死循环,如果跳出这个怪圈,小李警官说不定就能发现,以凌远的人品,他怎么也不可能不回应的。而且凌远可是个跟他一样,忙起来恨不得把命搭进去的人,没空不回电话,被动消失这种事,两人应该是最能互相理解的才对。

可惜恋爱中的男人心中大概只有,他不理我,他不爱我,我失恋了!!

-熏然,你还好吧?
-奥,靳言,没事,嘿嘿,说到哪了?
-刚说到被害人的共同特征,目前还很难看出来,但是我觉得他们之间一定存在某种联系,这也是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搜寻方向,也是最有可能的突破点。

薄靳言的话,把神游天外的李熏然拉回了眼前的案子上面,工作起来向来认真严谨的李熏然居然在案情分析会上走神,也是难得一见了。

-熏然,这案子你怎么看?
-看来是个持久战,诶……反正我孤家寡人一个,在这里呆多久都没关系,这次简瑶没来,你们俩要分开这么久,很难熬吧?
-李警官,我问的案情!
-啊,额(⊙o⊙)…
-你跟那个医生出问题了?
-啊?什么?才没……不是!你怎么知道?!
-工作走神,看着手机时而傻笑、时而难过,连讨论命案都能想到感情问题,如果这样都察觉不到,我就不配做心理专家了
-你分明是犯罪心理专家,冒充什么感情专家。
-我承认我对普通人的感情了解比较少,不过你们家那个医生上次看我的眼神是否有敌意我还是感觉得出来的,我之前并不认识他,第一次见面的人一般不会有多大的敌意,他的那种眼神只有可能是因为当时跟我在一起的你,这是最简单的推理。

-敌意?

-诶……看来在这方面你跟我也没多大区别么……熏然,本来感情是个人的事情,其他人是不应该干预的,但是我想告诉你,感情不是推理,不能用理智思考,但是在感情面前也不能完全凭感觉,更需要智慧,需要很多包容和理解,也许你不钻情感的牛角尖,会得出不一样的结论。

-理解包容?

 

薄靳言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斜睨着独自苦恼的李熏然,大有一种小朋友你在这种问题上还嫩得很的气势。李熏然此时却分不出心神去揭穿他装逼的事实。

— — — — — — — — — — — — —

-启平~你们院长最近出差去啦?

-你说师兄啊?怎么?不是……算了,我不问了,别人家的感情不关我的事~

-瞎说什么……

-师兄他人现在在三藩市,估计跟我们有时差~

-三藩市??美国!!

-恩啊,他们项目洽谈他是主导的,这块是我们医院重点推的项目,前期已经搞了好几个月了,之前一周师兄好像都在不眠不休弄这次谈判来着~

-不眠不休……我都不知道~

-不过这种事你不是专业人士,不懂,师兄不告诉你也正常呀

-没事了,启平,再见……

 

那一个星期,凌远原来这么忙碌……李熏然记得那段时间他并没有减少嘱咐自己次数,两人聊天也依旧挺火热,不过好像确实是自己讲得比较多,凌远一般就是回一两个字……所以,那天凌远应该真的是很疲劳?那他不说话……

 

李熏然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想,他怔怔地看着手机,快把手机看出个洞来了,要理解、包容……凌远……

— — — — — — — — — — —
-熏然,是我,凌远,出差地方的临时手机不方便,我就……

-你好,凌院长是吧?我是薄靳言,上次在营救现场我们见过的

-熏然呢?

-熏然刚进去洗澡,一时半会儿可能好不了,不过我们今天查了十几家酒吧,他估计也很疲惫了,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我可以转达。

-没什么事,谢谢。

-好,再见。

 

-熏然,刚你手机响了,我看是不认识的号码,怕是线索,就帮你接了

-结果呢,有线索吗?

-没有,骚扰电话

-哦~啊——困死我了,今天我们去了十几家酒吧,你都不来帮帮忙!

-你查到什么告诉我就行了,我不能只跟着你们一队的线索。

-哼,偷懒不要找借口!我睡觉去了,麻烦薄教授赶快回你自己的房间,那些笔录你都拿走拿走,我晚上不用了,明天再问你要回来。

———————————————————————————————

下节预告:虐虐更健康

———————————————————————————————

小眼睛有话说:周末写文不便,不能保证更新~SORRY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11 )
热度 ( 139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