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凌李|谭赵】22楼男生日常(24)

WARNING:现代AU私设、OOC预警、三对CP慎入
———————————————————————————————

第捌章 艰难的恋爱告白

三.

案件中的三名被害人其实在年龄、性别、工作等方面都各不相同,甚至是在不同地点,死于不同手段,可以说是毫无共同点,但是薄靳言还是对他们都被人不同程度割去肉的特征,将三人的死联系起来。经过四天的全面摸排,终于突破瓶颈,找到了被害人的共同点。

 

-三人在同一个健身房健身,小李,干得漂亮!

-谢谢林队。既然有割肉行为,又和健身有关,会不会凶手是个胖子,对身材好的人怀有敌意。

-李熏然说的方向基本是正确的,但不全面,而且他本身也并不一定是个胖子,但可以推测这个凶手以前可能是比较肥胖的体型,并且因此遭受了欺凌,造成了性格的一定扭曲,甚至可能为了瘦身做过什么极端的行为。

 

-不会是割肉吧……

-这年头怎么这么多变态

-现在人就是这么脆弱,动不动就心理变态

-……

 

-好了,线索有限,目前还都是猜测,具体的侧写也很难进行,我们还需要更多的证据,下一步就是到健身房卧底,在那三个人身上一定有什么点,凶手选择对象应该不是随机的,大家一定要注意探查冲突点。

-恩,那好,一组二组继续之前的线,三组重点调查健身馆,找两个人去卧底,不如就小李去吧,你们三个在外围,那谁,你最好给我混到工作人员里去,我看你天天健身,当个教练不要给我穿帮。

-林队,这次的凶手很可能有心理问题,我想跟李熏然搭档做卧底,也更方便侧写。

-薄教授,当然可以,但你不是专业人士,还是要小心。

 

-靳言,这回你怎么终于勤快一回,居然终于愿意去一线啦~

-熏然,这次的事情,我总觉得没有那么简单,但我现在说不上,第六感告诉我一定要小心,你也是,千万不要擅自行动。

-……好,到时候相互照应,随机应变。

 

薄靳言深深地皱眉,这种不安的感觉已经萦绕他好几天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出现的,他总觉得这个犯案者不简单。这两天他一遍遍查看调查材料,想找出矛盾点、奇怪之处,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收获,希望他的担心不要应验。

— — — — — — — — — — —
李熏然来到健身馆才三天,便将上至高级教练,下至扫地阿姨的情况全摸清了,但符合薄靳言到目前为止的侧写的人很多,很难锁定目标。倒是三人的冲突点有了点眉目。

 

-根据我聊天探查到的,三个人都有不同程度对同伴和其他顾客表现出过对肥胖人群的不屑甚至侮辱,你说这会不会是激发凶手的诱因。

-非常有可能!这个发现很重要,这样就好解释多了,凶手是被激怒了,因此才进行犯罪,现在的问题是……

-熏然!

 

李熏然正在薄靳言的辅助下,锻炼下肢力量,两人这两天都是先各自锻炼,跟其他顾客聊天套话,然后再借助互相辅助练习的机会小声讨论案情和发现的。只是万万没想到,在卧底的时候居然会碰到熟人,而且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凌远……

-凌医生

 

薄靳言的声音一响起,李熏然猛然间意识到两人目前的姿势似乎是有点暧昧,赶忙站了起来,转念想到一周之前的告白事件,便又觉得自己小题大做。正天人交战之际,凌远已经走上来自然地摸了摸他的头,另一手捏了捏他的脸。

 

-又瘦了,肯定又没有好好吃饭!

-哪有,没看见我这健身呢么,谁像你就知道吃,下次吃成个大胖子!

-那我真吃成大胖子你还要我么?

 

凌远的眼神很深邃,李熏然不承认自己被深深吸引了。

 

-才,才不要呢,我,我……诶,你到底为什么在这里!

-好了,有什么话回去再说吧!

 

还在工作中,显然不适合讨论私事。心思各异的三人一同打道回府。凌远表示没有开车,并且跟李熏然他们住的同一家宾馆,就顺理成章地搭了车。

 

车上的空气有点凝固,谁也没有要说话的意思。李熏然作了三次深呼吸,郑重地转头看向后座的凌远,却发现他已经睡着了。凌远的眉头皱得很紧,其实真正瘦的人是他,脸色也比那天更难看了。他为什么出现在江州?他不是在美国?他怎么看上去那么累?李熏然有一大堆问题,却不知怎么问出口。

 

-熏然,凌远,我想我们可能要开个作战会议,如果我没有预料错的话,就在刚才,我们可能很近距离地接触到了这次案件的关键点。

-刚才?什么意思?

-先去我房间吧。

 

薄靳言的房间从来不叫housekeeping,因为如果任何一个工作人员过来可能都会被里面充斥的各种案件相关证据图片吓破胆。

 

-首先,你刚才说的,犯罪分子可能是因为被害人对于肥胖人群的歧视而被激怒,从而犯罪。鉴于之前的一些犯罪事实,我觉得这一点的可能性极高,犯罪分子本身很可能因为自身或者某些原因而造成心理扭曲,对于歧视肥胖人群的人抱有恨意,所以我觉得应该从这一点上入手。只是没有想到你们两个这么快就把最关键的诱敌工作给完成了。

-薄教授,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靳言,你是说……刚才……不行!这是警察的工作,不能把凌远拖进来。

 

李熏然一步跨到凌远身前,挡住了薄靳言的视线,不论发生过什么事情,他都不会把凌远牵扯进命案里。

 

-但这是最合理的,你们两个只要像往常一样卧底,并且继续表现出……

-不行,我说不行就是不行,凌远是院长,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明天就要走!

-李熏然,现在已经有三个人被害了,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人被害,你和凌远已经在健身馆表现过对于肥胖人群不好的言论,万一凶手已经听到了呢,这个时候不能打草惊蛇,你们继续去充当诱饵是最好的……

-闭嘴!凌远,走,你明天就回去,这里不是你呆的地方。

 

李熏然转身就拉住凌远往外走,力气大得差点把凌远拉得一个踉跄。

 

-熏然,我愿意帮你们,我去美国的谈判本来有两周时间,所以我现在可以有一周休息。

-……你他妈的听不懂是不是,这是命案,有可能有……

-熏然,我希望和你并肩作战!

— — — — — — — — — — —
-嘿,熏然,这位是?他是……

-我是他爱人,凌远

-你好你好,你们一起来健身啊

-是啊,黄教练,你看他肚子上的肉,要不是我每天督促他,他就不知道要胖成什么样!喂,你要是不好好锻炼,胖回以前那样,我可就不要你了啊!

-你怎么总是歧视胖子……

-哼!

-诶,那个,我来帮助二位吧,今天想训练哪里?

 

-喂,靳言,恩,今天没什么收获,才第一天凶手不会这么快动手的吧,对,我刚才也试着对他们进行了侮辱,动静这么大,应该会引起那个人注意的。恩,现在我们已经出来了,凌远去开车了,不跟你说……

-喂——喂——李熏然!!小胖,通知三组的兄弟,还有林队,定位李熏然的手机,他们可能出事了!就在健身馆!我先去现场!

 

李熏然和薄靳言其实一直想不通一件事,三个被害者的尸体没有激烈搏斗的伤痕,但其实三人中有一人在练空手道,另外一个也是自由搏击的爱好者,在没有被药物注入和击打至昏迷的情况下,三个人为什么不反抗呢?

 

答案很明显,刚才李熏然瞄到了一眼腰间顶着的手枪,应该是货真价实的。又是枪,这年头枪是这么容易得到的东西么,这大概就是之前薄靳言担心的危险吧,果然是好的不灵坏的灵,还好凌远不在,李熏然庆幸地想。

 

-你们这群家伙,胖子有什么错,凭什么身材不好就应该被欺负,被打!凭什么我的肉就要被你们割下来!凭什么!你们才是人渣!

-额嗯……咳咳咳……

-你爱人这么优秀,你还敢嫌弃他,你有什么资格侮辱那些人!你活该去死!我要把你的肉割下来……

-不是的,黄教练

-!!!

 

刚刚还在庆幸凌远不在的李熏然不敢相信地看着来人,他拼命暗示凌远不要过来,但他并没有做任何理会,反倒带着煞人的气势,迈着坚定的步伐,一步步走向李熏然两人。

 

-你别过来!

 

不知是不是凌远的气势让犯罪分子感到了威胁,原本指着李熏然的枪口,突然对准了凌远。李熏然立刻反应过来,看准机会,一个借力,撞偏了枪口,然后立刻将人放到。不过这位黄教练也是练过的,立马回过神来,与李熏然扭打在一起。

 

远处传来了警车的声音,犯罪分子感受到了恐惧,在两人双双到地时,慌乱地拿起手枪对准了李熏然。

【砰——】【吱——】【不许动——快——】【卡塔——】【犯罪分子已逮捕已逮捕】【现场有伤员马上叫救护车叫救护车】

-凌远……

-熏然,我爱你!

-凌远!!——

 

薄靳言赶到现场就看到了倒在一边的凌远和李熏然。李熏然把人抱着,眼神悲痛又呆滞,眼里噙着泪,惊慌失措的样子哪有一点警察风范。

 

-李熏然,你他妈的给我醒醒,还不快止血,到时候失血过多就真有的你哭了!

-啊?

-啊什么啊,他只是肩膀擦到了子弹,又不是心脏中弹了,哭个屁!

-那他怎么昏倒了?

-我哪知道……

-他刚才跟我告白了……

-我听见了,咳,准确的说,是全警队都听见了!

-(*////▽////*)

———————————————————————————————

下节预告:难产中,所以我为什么要设置这么个环节……

———————————————————————————————

小眼睛有话说:

本来不想写查案经过的,但不知不觉就脑补了个案件,爆了一千字,知识匮乏,有任何bug务必告知,或者当没看见~

这个犯罪动机绝对不是想着蟒蟒写的,绝对不是,你们相信我!

好吧,其实这个动机是来搞笑的……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14 )
热度 ( 133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