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寻蔺(十三)

十三.一起

“起风了。”

“是啊,现下知了声都轻了,怕是再下两场雨,天就要凉了。”

微风习习,波光粼粼,鸟鸣阵阵,本是小桥流水,江南美景,可惜萧景琰的脸色却不应景。

“是啊,夏天快要过去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小殊,这次真的对不起你,你明明只有两周假期,为了我,那么久都没有回去,你的教授不会不高兴吧?”

“不用担心,回去也是给我们老板打工,我早就想找机会溜了,大不了回去被他念叨几句。” 

“其实你也不用再陪着我了,我只是想四处看看。以前他一直想和我一起出去看看,悠闲自在的,不理俗世,不思朝政,做一对闲云野鹤。当时我没办法做到,现在有机会,我想体会一下,感受一下他的自由和快乐。”

“景琰……”

“小殊,不用说了,我都知道。我……只是一时间还忘不了,让我怀念一下吧……”

望着萧景琰略显萧条的背影,林殊拍拍他的肩膀,给他一个支持的微笑。

 ————

【到了苏州,那就要吃阳澄湖的大闸蟹】

【大闸蟹?】

【那是,我们琅琊阁专门做了个阳澄湖大闸蟹的榜单,上面的店家都是我实地去考察过的,哪家的蟹黄多,哪家的蟹膏肥,哪家的蟹肉嫩,统统尽揽。我跟那边的老板都熟~】

【那是,琅琊阁少阁主向来专事吃喝玩乐~】

【嘿,我说,我这殷勤还献不出去了是吧!】

【哼~】

 

[前方到站,苏州站,请要下车的旅客做好准备,不要忘记您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苏州站就要到了……]

 

“我只是想知道他在哪里……”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你害得景琰这么难过,我怎么可能还放你去给他添堵?”

“林殊!我绝对没有……我不是有意要伤害他的,当时情况特殊,我不记得他了,但是我现在想起来了,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再让他受到伤害了!”

“哼,我为什么要相信你?”

“因为我是他的爱人,他那么迫切地想要找我你应该看得出来。”

“你……”

“我发誓,请给我一个机会!”

“……好吧,我是看在景琰的面子上,你要是敢再欺负他,我跟你没完。”

“好好好,我不会的,那你把他住哪里告诉我吧”

“等会儿发你手机”

“那你别忘了啊……喂!喂……小兔崽子!居然挂我电话……要不是黑客技术不能速成我还用得着求你……”

 

-新湾大酒店409  这是两天前的地址  我已经回学校了  景琰有没有走不敢保证  看你运气╮(╯▽╰)╭不要太感谢我

“小兔崽子,居然是两天前的地址,还想要本阁主感谢你!你给我等着,等我找到景琰再回去收拾你!”

 

“您好,先生,关于客人的隐私我们不能透露。”

“我不需要你透露隐私,我只是想问问两天前来的那个客人他还在吗,还在的话,我就在这等他,不在的话我也就不浪费时间了,我真的是为了找人的!”

“对不起,先生……”

“我说你们也太不通人情了吧,我真的是他的朋友,有急事找他,不过是问问他还在不在,真的会侵犯他的隐私么!”

“不是的,先生,409的客人已经退房了……”

“什么时候?!”

“中午……”

“多谢!”

“先生您的东西!”

————

-现在马上帮我问问他到哪里去了!

-没碰到他?

-林殊我跟你说我不是说笑的我一定要找到他我不能再错过他了算我求你你去问他他应该会回答你的

-可他手机关机着呢

-别告诉我你联系不上他  求你

-好吧

-谢谢

 

-杭州  你们有没有什么约定  西湖边的什么楼  具体没说

-谢谢谢谢谢谢

 

【到杭州一定要去楼外楼啊!西湖醋鱼呐,东坡肉呐,龙井虾仁呐,那是一个都不能少!】

【除了吃,你还知道点什么?下次我看琅琊阁直接改名叫琅琊美食苑得了……】

【这你就错了,我还知道住啊,这住一定要住在西湖边上,最好三面环水,有绿草柳荫,在屋里就能看见湖上泛舟,妙哉妙哉!】

【怎么不住到水中间去,所有小舟都围着你转!】

【景琰,只需要你一个人围着我转就行了!】

【……】

 

“您好,您有没有见到过一个人的客人?一位男士,挺高的,很帅……”

“这么多客人我们哪里记得住,您是来吃饭的吗?吃饭就拿个号,您几位?”

“不用了,谢谢。”

 

“师傅您还坐么?”

“你坐吧”

 

“先生,我们要关门了,这凳子要收进去了”

“奥,好的,不好意思”

 

-今天情况如何 找没找到

-没有

-慢慢来 别着急 要不我再问问他住哪里

-不用问了 我知道他在哪里 我会追上他的

 ————

【蔺晨,今天秦大人说在绍兴的一座古墓里发现了王羲之的残本,真是近年来考古的最有价值的发现了!】

【看来我们皇帝陛下很喜欢王羲之啊!】

【是啊,祁王兄生前最推崇的就是王羲之,小殊倒是没有那么喜欢,但我一直认为王羲之的字行云流水,浑然天成,境界极高,真想去绍兴看看兰亭……】

【这有何难……是,说不难也难,不过说难也不难么,景琰,事情是做不完的,这天下也是打不完的……】

【我知道,我不求扩充疆土,只愿守我河山。蔺晨,额答应你,这一仗打完,我就陪你出去转转。】

【这可是你说的!】

【是,也是时候微服私访了~】

【你呀!什么时候能放下你的家国天下!】

 

“王羲之的字,初看不觉得,细细品来,确实是行云流水,浑然天成,境界极高,景琰……你的眼光很好!”

“蔺晨?!”

“是我,景琰,好久不见,终于找到你了!”

“是好久了。”

 ————

会稽山脚下,正是秋高气爽的美丽时节,不过安静的咖啡馆一隅却弥漫着一种紧张而焦灼的气氛。

本应该是有情人终相见的欢喜场面,但看着相对而坐的两人,不仅不像是久别重逢的恋人,说是一对互相看不顺眼的冤家倒还更有说服力一些。且不说萧景琰紧锁的眉头,就连蔺晨也是满脸沉思之色,只是偶尔抬头偷看对方时,两人的表情才会有些许异色。

 

“景琰”

“蔺晨”

沉默的氛围终于被打破了。

 

“你先说吧”蔺晨道。

“……还是你先说吧”萧景琰沉默片刻还是什么也没有说。

空气再度陷入沉默,刚刚交汇的视线又再次各自看向别处。

 

蔺晨向来是个巧舌如簧的主,此时却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想喝口咖啡缓解紧张,却不想竟然手抖地连咖啡杯都拿不住,不锈钢调羹在杯子上撞出了不小的声响不说,咖啡也溅到了手上。

“怎么这么不小心?!”萧景琰下了一跳,立马紧张地拉过蔺晨的手查看,毕竟咖啡刚上来不久,还是很烫手。

“呵……呵呵……哈哈……哈哈哈!”蔺晨无端端笑了起来,他注视着萧景琰,满眼满脸都是笑意。

萧景琰被他笑得莫名其妙:“你笑什么?”

蔺晨一把拉住萧景琰的手:“你知道的,景琰,我真的没想到,此生还能再见你,不,也许已经不是此生了,但是有你陪着,真好,真好!……真好!”

 

萧景琰看着眼前这个笑得疯疯癫癫、上气不接下气的家伙,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站起身把他往洗手间拉去,一把将他的手按在水槽中。“哼,笑什么笑,赶快冲一下,一会儿肿起来你就知道哭了!”

萧景琰在这边厉声厉色,蔺晨却在那边没个正型,对于萧景琰的口是心非某人见得多了,听到他的这种语气,比他任何的和颜悦色都更令他有一种深深的熟悉感。

 

终于,在萧景琰即将爆发的临界点上,向来对他的脾气了如指掌的蔺晨及时以吻封唇,化解了某人的不满。

“唔……嗯……等……等等,你的手……”

“手没事,放……”

“混账,你往哪里摸,这里是洗手间!”

“那我们去隔间……”

“滚!你给我……”

 

[叮铃铃——]

“艹……”

电话突兀地响起,吓了萧景琰一个机灵,以至于一时不察狠狠咬了蔺晨一口,差点见血。

蔺晨一边掏手机,一边给了萧景琰一个责备的眼神,不过某人只当没有看见。

 

看到手机号码,蔺晨的神情立刻严肃起来。向萧景琰示意了一眼,他迅速接起电话:“喂,你好。”

“蔺晨,我季白,有个案子,恐怕需要你们的协助”

“我……们?”

“是,你和那位A大管理系研究生,萧景琰,目前我们联系不到他,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他的行踪,我听庄恕说了,恐怕……跟你们的身份有关”

“你是说……”

“有一些不该存在于世的东西出现,现在立刻,给我到警局来。”

“好的,我马上来,我和景琰一起过来!”

———————————————————————————————

小眼睛有话说:小眼睛遇到了瓶颈,文思枯竭,去刷了遍伪装者,结果写文总是带入楼诚Σ( °△°|||)︴

要是后面剧情编不下去弃文,千万不要怪我━((*′д`)爻(′д`*))━!!!!

 

写到“萧景琰被他笑得莫名其妙”瞬间想到了靖王带泪微笑的这张图~好久没放图了,让苏哥哥实力替身~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9 )
热度 ( 29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