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寻蔺(十一)

十一.景琰

 

“额唔——”“……”“你……你干什么,放开!”“靠——”

酒吧角落里除了员工的更衣室,原来还有一间小小的休息室,此时,休息室里呈现诡异的一幕,萧景琰和刚才救了自己的男人一人抵着一面墙对峙着,只是两人都带着面具,怎么看怎么有种戏剧效果。

 

男人的嘴唇被咬破了,显然是萧景琰的杰作。萧景琰满脸通红,嘴唇更是嫣红,恐怕是男人的杰作。

 

男人擦了擦嘴角,看到手背上的血丝不禁怒道:“我去,你就是这么对救命恩人的吗!”

“哼,什么救命恩人……”萧景琰气愤道:“分明是一个乘人之危的登徒子,还装得道貌岸然,更加可恶!”

看着不知是因为酒劲还是因为气愤而满脸通红的萧景琰,男人反倒露出了邪魅的笑容:“都到这种地方来了,倒是会装小白兔~”男人一步步走近萧景琰,气势一点点变强,让萧景琰有一种无路可逃的感觉,一下子被逼到了墙角。

一手扶墙,一手摸上萧景琰的面具,男人邪笑道:“难道你不知道这种舞会就是为了能够正大光明放纵肉欲的么?”

 

一夜情就一夜情,居然从眼前男人的口中说出了点文艺范……萧景琰又气又无语,完全没辙,却不由得想笑。这种情绪好久没有出现过了吧,上一次让他有这种感受的,或者说一直以来让他有这种感受的,只有一个人……

 

“蔺……”

【叮铃铃——】

 

“喂,恕恕你的电话总是那么及时,你不知道现在是我的享乐时间么,如果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男人的电话响起得十分不巧,让萧景琰一肚子话卡在舌尖。

“喂——你是不是——”萧景琰有点安奈不住了,哪知道话还没说完,就换来一句粗暴的打断:“闭嘴……庄恕,你说什么?!……你确定吗?!”

男人的声音明显拔高了几分,挂下电话就要离去。

 

看到他要走,萧景琰一把上前拉住了男人。“你等会儿,我有……”

“美人儿,对不住了,我有很重要的事情,不能陪你共度春宵了,下次有缘再见吧~”男人急切地说道。

“不行!你站住!”萧景琰急了,他急需要确认。

他一把搂住男人的腰,阻止他往外走。

 

他只要看看这个男人的长相就行。

萧景琰觉得自己没有一刻这么接近他——蔺晨,他觉得就是这个男人。

跟以往看到那些人的相貌而产生怀疑不同,他什么也没看见,但他就是知道,就像他自己相信的那样,如果是蔺晨的话,他一定有感觉,他确实有感觉,现在这个男人就给他这种感觉!

从一开始的目光吸引,到后面的交谈,甚至是……刚才那个不甚美好的吻,他越是回味,越是确认!这个男人一定就是蔺晨!

 

“你他妈的放手!”突然两臂上传来一股大力,一把把萧景琰拉开,男人愤怒地把他抵在门上,咬牙切齿地说:“我现在要去寻找一个很重要的人,滚一边儿去,别妨碍我!”

 

【砰——】

 

男人飞一般地跑了,世界瞬间恢复了寂静。

【滚一边儿去,别妨碍我!】

【滚一边儿去,别妨碍我!】

【滚一边儿去,别妨碍我!】

萧景琰耳边不住地回响着这句话,泪水无声地滑落。他记得男人临走前那种急切而又轻蔑的眼神,轻蔑是给他的,急切是给谁的呢?那个叫庄恕的男人?

是了,他的声音跟上次在酒吧门口那个打电话的男人这么像,那个人当时在讲电话的时候说的是“恕恕”,就是同一个人吧……

 

萧景琰陷入无尽的消极状态。

突然间,不用看到那个男人的相貌他也能够肯定了,蔺晨确实在这个世界上,只不过,这个蔺晨已经不是他的了。

他给不了蔺晨幸福。他不能告诉世人他最爱的人是蔺晨,他不能宣告朝野长林军的前锋大将、战术指挥是蔺晨,他不能告诉谋臣他的宏图伟略、精妙计策出自蔺晨……

他还要扩充后宫、繁衍子嗣,他要做天下人的皇帝,却独独做不了蔺晨的爱人……

这或许是报应,报应来了。

 

“呵……”萧景琰苦笑道,如今的他和蔺晨之间只有一个毫无感情色彩的吻……萧景琰魔怔般地一遍遍抚摸着自己的嘴唇,泪水一滴滴砸落在他纤长的指尖。

——————

“到底什么情况?”男人气喘吁吁地站在第一医院胸外科主任室内,一掌拍在光可鉴人的办公桌上,“你刚才在电话里说对我梦境里的人有眉目了?!”

“我说蔺公子……”第一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庄恕皱了皱好看的眉头:“我天天被你当成心理医生,怎么从来不见你感激我,在我的办公室里,不要……”

“闭嘴,快说,到底什么情况?!”

庄恕真想对这个家伙翻白眼,但他也知道自从蔺晨从一场小车祸醒来并被确诊为失忆以后,就一直被同一个梦境困扰着。他见识了很多次这个梦境中的男人对他的重要性,他一点也不想再知道一次。

 

“其实我只是猜测……”“我去,闹了半天只是猜的,害得我还……”“闭嘴,要不要听了?”

庄恕眼睛瞪起来,蔺晨也感到害怕,只好乖乖闭嘴。

“是我们院长,凌远跟我说起的,他爱人的一个朋友,说是在找人。”

蔺晨不解得问:“找人?找谁?”

庄恕意味深长地注视着蔺晨。“不会是找我吧?说说,那个人是谁?他找什么人?”

“他叫萧景琰,他在……”

“萧景琰?萧景琰……萧景琰……萧景琰!”

 

【景琰,做皇帝多没意思,这天下之大,你我何不去周游世界,游山玩水,享受这世间美好~】

【如今国家刚稳定危局,我身为帝王,如何能不负责任,自己去逍遥快活!更何况这是小殊辅佐我登上的帝位,为我保下的江山,我如何能辜负于他!】

【你呀……】

 

【景琰,长林军虽说是战无不胜,但终究要一个能够镇得住脚,识得了局,用得好兵的人去统帅才行。】

【我自知道,但是如今朝中人才匮乏,虽然在着力培养新人,但到底都是些经验欠佳的年轻人,我与大臣们合计,竟选不出一位合适人选,实乃国之不幸!】

【既然如此……我去吧……】

【蔺晨!】

【反正我这江湖野鹤,素来不在乎这些虚名,便给我一个次将之衔,能够直接辅佐将军便可。】

【蔺晨……】

 

【别动,我看看,伤势如何?】

【一点小伤,我这江河高手怎会惧怕一些小小士兵~】

【闭嘴,别动,都深可见骨了!】

【哪有那么严重,景琰你向来是小题大做的。】

【辛苦你了!】

【既然为夫如此辛苦,不如亲一个?】

【去……嗯……唔……】

【喝——居然咬我,景琰,你就是这么对救命恩人的吗!】

【哼,什么救命恩人……分明是一个乘人之危的登徒子,还装得道貌岸然,更加可恶!】

【你不就喜欢我这登徒子么,再亲一个~】

 

【陛下,臣南楚宇文轩,代表南楚皇室,祝陛下福寿安康!】

【陛下,臣妾祝陛下国力昌盛、子孙满堂!】

【陛下,在下拓跋弘,祝陛下身体康健,福寿延年~】

【父皇,儿臣祝父皇开心快乐,没有烦恼!】

【这孩子,这是什么祝寿词啊?】

【说得好,父皇有赏!】

【……】

【你怎的此时过来?皇后与……】

【嘘——当然是为我的景琰庆贺生辰~】

【谢谢!】

【与夫君自不必言谢~】

【嗯】

【今天怎么这么乖?】

【你再瞎说我就……】

【好好好,不说,给,礼物~】

【这是?】

【南海珍珠,这一颗是我费尽心机找寻的,怎么样,真有鸡蛋那么大吧?】

 

【陛下不可!】

【陛下请三思啊!】

【陛下龙体贵重,切不可上前线冒险啊!】

【哼,朕十几岁征战沙场,身上的军工便是登上帝位的基石!如今北方大渝与南方南楚共同来犯,欺我朝无人,怎可姑息,朕意已决,不必再劝,各位想想怎么排兵布阵吧!】

【……】

【朕意已决,朕意已决,要朕说多少次,听不懂话吗……蔺晨,是你?你也来劝我?】

【不是,我是来与你推演兵法的。】

【你……】

【我与你同去,有一天能与你一同杀敌,死而无憾。】

【呸呸呸,说什么不吉利的话!】

 

【蔺晨!】

【说过多少次了?小心身后!】

【小心身后!!】

【……】

【蔺晨!!!】

【呵,终于是这种结局……】

【蔺晨!啊——】

 

“你怎么样?蔺晨?”庄恕担心地看着突然倒在地上的蔺晨。

“我记起来了,我……景琰,景琰……”蔺晨慌张地念叨着:“是了,我怎么会忘记,景琰……咦?那个男人……”

 

【额唔——】

【……】

【你……你干什么,放开!】

【靠——】

【我去,你就是这么对救命恩人的吗!】

【哼,什么救命恩人……分明是一个乘人之危的登徒子,还装得道貌岸然,更加可恶!】

 

【喂——你是不是——】

【闭嘴……庄恕,你说什么?!……你确定吗?!】

【你等会儿,我有……】

【美人儿,对不住了,我有很重要的事情,不能陪你共度春宵了,下次有缘再见吧~】

【不行!你站住!】

【你他妈的放手!我现在要去寻找一个很重要的人,滚一边儿去,别妨碍我!】

 

那个男人!那个吸引自己视线一晚上的男人,那个让自己忍不住冲动去吻他的男人!

会不会是他,肯定是他,原来是他!难怪啊,难怪,萧景琰啊,萧景琰,我蔺晨上辈子和这辈子都逃脱不了你的手掌心吧……

 

“蔺晨你去哪里?”

“把我的男人找回来!”

———————————————————————————————————————

小眼睛有话说:我还没有弃文……【】为回忆内容,也用于拟声词。下章要不要见面呢?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15 )
热度 ( 68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