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寻蔺(十)

十.假面

到底那天在酒吧门口是幻听了,还是真的遇到了一个穿越以来最像蔺晨的人,萧景琰其实一直很迷茫。反正已经让李熏然着手去查了,他现在应该做的只是耐心地等待。

但是萧景琰呆不住。

每每想起那天晚上听到的那个人说话的声音、语气、内容,他觉得越想越像。

不行,管不了了。

 

安分了两天后,萧景琰还是出现在了那天的酒吧里。

酒吧是家清吧,名字叫“听疯”,老板自嘲是痴傻疯人,却喜欢在酒吧里邀请乐队演奏古典乐曲,配上流畅简约的装潢,整个酒吧都显得典雅而艺术。

李熏然和赵启平都挺喜欢这里,偶尔会来小坐,萧景琰也跟着来过不止一次了。他一直蛮喜欢这里的风格,但舒缓的音乐并不能减少他内心的焦躁。

[他还会再来么?]萧景琰没有答案只有等待。

 

每天下午四点,听疯一开门,萧景琰就准时出现,一直坐到打烊。他知道自己这样的行为也许毫无用处,但是他就是想做点什么,哪怕守株待兔也行。

来的次数多了,哪怕是萧景琰这样不谙社交的人也有了两个相熟的酒保和乐手,偶尔还会赠他一杯酒。

 

“景琰你来啦,你永远这么准时,害得我们都开门都不敢迟到~”相熟的酒保调侃着踏着点进来的萧景琰,俨然是已经熟稔了。

今天酒吧里的气氛格外不同,整个室内被重新装饰了一遍,显出浓郁的欧式风情。

 

萧景琰正观察着周围的饰物,迎面从门口走进来一个男人。

男人身板不甚强壮,肩上却背着个看上去沉重的大家伙,这略显不协调的身影让萧景琰产生了一种熟悉感。

“曲和,来啦,今天拜托你啦~”“嗯,Jimmy在哪里,好久不合作了,还是要练习一下。”“他在后面,老地方~”“好,那我先过去了”

如此这般的对话传来,萧景琰瞪大了眼睛看着背着重物的男人:“你是曲和?”

 

叫做曲和的男子转身看向萧景琰,不由得愣住了:“你是……那天的……”

“我叫萧景琰,呃……你好!”萧景琰觉得略有些尴尬,黄志雄和曲和的事情他后来听说了。

两人是很好的朋友,曲和在黄志雄最痛苦的时候与他相识,用自己的真心温暖着他,两人之间一直处于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情况,本可以更进一步,曲和也已经踏出了一步,但是身体和心灵上的创伤让黄志雄不敢奢望这般美好的感情,他伤了曲和的心,同时给自己套上了沉重的枷锁。两人发生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争吵,黄志雄也因此病情恶化,因为药物影响,他才错认了萧景琰。

那天的拥抱曲和明明白白地看见了,即使是误会,萧景琰也觉得有些失礼。

 

萧景琰赶忙解释道:“那天是个误会,是黄先生认错人了!我正好是去找人,想跟他聊聊,没有别的意思。”

“我知道”曲和露出一个友善的微笑:“他跟我解释过了。其实我还要谢谢你……也多亏了这个误会,那个别扭的家伙终于接受我了,本来我都心灰意冷了,没想到他的感情这么深沉……”曲和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神色,让萧景琰放下了担忧。

“啊,不好意思,我乱说的,你不要介意~”“不会,恭喜你,也祝福你,不过你怎么在这里?你刚才说练习什么?”“练习曲子,我是拉大提琴的,今天是一季度一次的假面舞会,我和老板是朋友,过来帮忙演出的~”曲和打开了随身携带的庞然大物,原来是大提琴。

 

“舞会?”萧景琰向来不喜欢什么宴会、舞会之类的,寻思着今天是不是要先撤。

“不是普通的舞会哦,是假面舞会!”曲和神秘地摆摆手,“而且不是所有人都能参加的呢,必须是会员,要有邀请函的!不过像你这样的帅哥肯定是可以来的~”

“假面舞会……是什么?”萧景琰疑惑道。“诶?你不知道假面舞会是什么?”曲和耐心地解释道:“简单地说呢就是戴着面具跳舞~但跳舞只是助兴啦,你不会跳也可以像以往一样喝酒聊天,这算是酒吧的庆祝活动,今天的酒水食物都很丰富的,非常值得一聚,而且很有可能有艳遇哦~毕竟带上面具大家可是都很放得开~”

曲和俏皮地眨眨眼睛,继续说道:“不过我们的舞会也不是这么简单的,可是有要求的,每个来舞会的人必须要盛装,打扮成什么形象都可以,但一定要精心而隆重!”

萧景琰恶趣味地想到了以前当皇帝时祭天时的装扮,是不是够精心而隆重……

 

“给~”曲和递来一张精致的卡片:“看你这么感兴趣,正好我这里还有多余的邀请函,你可以找你的朋友一起来,就算来听我演奏也可以啊”

“谢谢”“不用谢,我们这么有缘分,从今天起就是朋友了~”“嗯”

 

舞会是酒吧的传统活动,办得很周到,环境优雅神秘,酒食琳琅满目,音乐华丽动听,气氛暧昧旖旎。

果然所有人都盛装出席,多是扮的欧洲宫廷造型,也有别出心裁的什么王子、骑士、军装一类的形象,更有甚者直接来了一场cosplay。

要说全场最突兀的人恐怕就是萧景琰了,白衬衫、黑西裤、黑皮鞋,一张黑色看不出纹路,也没有装饰的朴素面具戴在他脸上,露出线条精致的嘴唇和下巴,这种简单的打扮在群魔乱舞的舞会上反倒格外显眼。

 

萧景琰不会跳舞,也没有兴趣,依旧是坐在角落的老位子上,不过今天他既没有玩手机,也没有用pad看专业书,而是兀自灌酒。

刚刚李熏然告诉他调查有点困难,目前还没什么进展,让他耐心等待。

可不是耐心等待么,等了这么久了,耐心,他有的是……

不知不觉,整个舞会在萧景琰心中仿佛不存在了,有的只是迷离的灯光、嘈杂的人声和香甜的酒液。

 

萧景琰有些醉了,当然他自己还是毫无知觉。他本来笔挺的坐姿变得有些懒散,深邃的眼神变得有些迷离,优雅的动作变得更加诱惑,原本生人勿近的气场也消失了,萧景琰似乎开始融入这一场狂欢之中,让原本就对他有兴趣的客人一个个都开始蠢蠢欲动。

 

音乐继续,场地中央好像出现了个专业舞者,大家纷纷让开空间让舞者施展才华,一时间,叫好声、欢呼声不断,掀起了一阵小高潮,萧景琰也闻声向场地中看去。

[看来也不是只有我没有装扮么~]萧景琰的视线被一位同样没有盛装的男士吸引了,不过不同于萧景琰的简洁,男人穿着颇有设计感的蓝色休闲外套,带着一个白色镶着金边的面具,层层叠叠的羽毛和小小的钻饰装点着不大的面具,显得精致而华丽。

男人慵懒地靠着吧台,手里拿着一杯酒,露出的唇角也带着一丝玩世不恭的笑容。

 

[好像!这个笑容好像!]

萧景琰目光略有些涣散地盯着男人的嘴唇,不自觉舔了舔自己的唇瓣。大脑有点不甚清明,萧景琰心中只回荡着男人的笑容。

也许是目光太火辣,即使隔着两层面具和整个场地的距离,男人还是感受到了萧景琰的目光。

他看向萧景琰,远远地敬了敬手中的酒杯示意。

本来只是个礼节性的动作,不想萧景琰突然站起身,似乎是想男人的方向走去。奈何酒醉的人,走路不稳,边上有两位客人忙不迭上去搀扶,一时间三人之间形成了诡异的氛围。

“放开!”萧景琰想挣脱身边的两人,可是似乎有些使不上力气。胳膊被抓得很紧,身边的两人在暗自角力,但萧景琰不明所以,只觉得难受,不由得使出蛮力挣脱。

挣脱是挣脱了,却是用力过大,一瞬间失去了平衡。

“小心!”边上客人的惊呼戛然而止,不知何时,场地对面的男人已经来到了跟前,千钧一发之际拦腰一个熊抱,接住了萧景琰。

“他不是让你们放开么,怎么?许久不来,现在流行强盗行为啦!”男人与旁边望向此处的保安示意,废话不多说,带着萧景琰就往另一个方向的角落里走去。

———————————————————————————————

小眼睛有话说:真挺想让景琰穿皇帝装的~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4 )
热度 ( 28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