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寻蔺(九)

九.线索

经历了下午的兵荒马乱,晚上,李熏然拉上赵启平和林殊,一起陪萧景琰出来散心。不曾想萧景琰一句话不说,坐下就开始喝酒,这都好几杯下去了。

 

“景琰,少喝点!”李熏然作势要去夺酒杯。萧景琰自然不依,动作间,酒液洒了两人一身。

“萧景琰,你给我振作点!”林殊愤怒地说道:“不是已经有重要线索了么,应该高兴啊,什么情况?线索是什么?”

拿出那张写满词组的纸条摆在桌上,萧景琰将下午的情况娓娓道来。有些失神道:“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记不得穿越时候的情景,但我总感觉当时就是在一场战争中,他一定也在”

 

“那你们见过那位黄先生了么?”

李熏然接话道:“暂时……恐怕不行……据说他的病情最近有反复,师兄的意思是等他稳定一点再安排景琰过去。”

“黄志雄么,这个病人我也听说过,他以前是军人,参加了战争,回国后得了PTSD,在我们医院治疗有一阵子了,我记得他恢复得很好的,怎么会反复。”赵启平附和道。

“会不会是因为他也记得景琰呢?”林殊的这个假设让众人眼前一亮。“景琰,不要着急,过两天就知道结果了,这可是前进了一大步啊,你还难过什么?”

 

“我不知道……”萧景琰皱着眉头,不确定道:“拿到了重要的线索,找到了一个有可能是蔺晨的人,但不知道为什么我高兴不起来,反倒有点害怕……凌院长说我暂时不能见他,反倒令我松了一口气,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林殊道:“这也很好理解啊,近乡情更怯嘛,你们之前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所以快要找到他了,你反倒紧张。”

“如果他也不是呢……我一直觉得如果是蔺晨,我应该能感受到,但我现在已经不敢相信我自己的感觉了……”萧景琰又闷了一杯酒,猛然咳嗽起来。

 

沉默蔓延在四个大男人之间,气氛有些压抑。

“其实景琰……”李熏然鼓起勇气问出心中所想:“我不是八卦啊,你和蔺晨到底发生过什么啊?你们……看上去不是普通的恋人……”

赵启平也附和道:“的确,景琰,我们不是想窥探你的隐私,如果你愿意告诉我们,一来我们可以更好地帮你,二来对你自己何尝不是一种倾诉?”

 

“我都不知道从何说起了……”“就从我们年少时说起吧,景琰,你不是说在你的世界,我们从小就是相识的么?”林殊为萧景琰开了个好头。萧景琰确实是需要倾诉,当下便把记忆中的事情娓娓道来。

 

“诶!!??你是皇帝!!!”“真的是皇帝?”“是那种古装剧里的皇帝?!!”就连听萧景琰讲过一些过往的林殊也不知道他还有这样一层身份。

“是的,如果不是小殊去世了,他也一定是我朝大将军。”

 

“那,那当皇帝是什么感觉?”

萧景琰楞了一下,当皇帝是什么感觉?看着三个朋友好奇又羡慕的眼神,萧景琰苦笑着道:“呵,高处不胜寒。”

气氛又有些僵住了,萧景琰有些自责:“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悲,帝王之尊很难有朋友,但我相信如果小殊在,我们还能够是好朋友,而且我也不是完全没有贴心人……”

“是啊,你有爱人蔺晨啊~”

“是……他是我的爱人,我可以向他倾诉,跟他探讨,他不仅是我的爱人,亦是良师益友。”萧景琰陷入了回忆之中:“只可惜我却不能够给他一个名正言顺的位置……他……他是江湖人,虽有才华有能力,却终究是向往自由的。而皇位,是这世界上最禁锢的枷锁,皇宫,就是一座大牢笼。他不应该属于庙堂,但他却为了我放弃了自由。”

“他是你的丞相么?”

“不……”萧景琰不知不觉留下泪来。“他的身份不被世人所容,他连一个相位都得不到,他说,他说他不在乎,可是又有哪个男人会不在乎身份名望呢?是我无能……我不能够给他幸福……”

 

萧景琰哭泣的身影是那么的孤单而无助,在场的三人都不禁为之动容。

“景琰,这都是他自己的选择,你不用也不应该自责。”“就是景琰,如果他看到你这个样子一定会难过的。”“景琰,你现在到了这里,你们不用再在意他人的眼光了,找到他,跟他好好在一起!”

“嗯!”

 

“我现在还真的很好奇这位蔺晨兄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他真的和老凌很像么?”李熏然又开了一瓶酒,准备接着八卦。

“只是相貌相似而已,性格真的差很多……”萧景琰似乎第一次在回忆中捕捉到美好:“他是个没规矩,口无遮拦的登徒子!”

“噗——咳咳,额,这性格有点出乎我的想象啊……”李熏然和赵启平、林殊面面相觑。

赵启平小心翼翼地提醒:“那这么看来,这位黄先生会不会……”

“所以我觉得他……但是茫茫人海,能找到些线索,当然不能放弃!”萧景琰捏紧手中的纸片,正如溺水的人抓住一根浮木一般,无助而又坚定。

 

酒过三巡,不知道是酒量不济还是身体疲劳,萧景琰醉了。萧景琰酒品很好,醉倒了就趴着睡觉,也不唠叨,更不耍酒疯,安安静静的,看着让人莫名的心疼。

林殊架起萧景琰,赵启平和李熏然护在两边,四人一起往门口走去。

萧景琰到底没有睡死,朦胧中感觉到要走,却使不上力气,只能被好友架着。胃里翻江倒海,脑袋头痛欲裂,他现在只觉得自己难受得不行,意识也不甚清楚了。

 

走到门口,一个打电话的男人吸引了萧景琰的注意。

“我不是说了弄丢了嘛……不就是一张破纸,能有什么帮助?……那要让我去哪里找?就算我是侦探也不可能找到一张根本不知道掉在哪里的纸好不好!……好好好,恕美人,你不是要放弃我这个病号么,怎么原来你还是很关心我哒~”男人语气轻佻,声音里透着一股慵懒。

萧景琰昏沉的大脑似乎被这个声音引动了,有一根神经狠狠颤动了一下。盯着男人的背影,萧景琰拼命想看清楚他的样子,奈何他太累了,眼皮越来越沉重……

——————

当被凌远通知可以见黄志雄的时候,萧景琰还处在宿醉中。能那么快去见这位黄先生,萧景琰是万万没有想到的。

“是黄先生自己要求见你的。”凌远看着眼前神情疲惫的男人,递给他一杯水:“你需要休息。”

“谢谢。”

 

黄志雄的病情其实已经好转很多了,这两天的反复也让医生摸不着头脑,但是今天,他的状态又恢复了一些。

走进病房前萧景琰狠狠做了一番心里建设,但房间里竟然没有人,这让紧张的萧景琰不由地放松了几分。

萧景琰环视病房,在床头柜看到了应该是属于病人的东西,一个钱夹,和,钱夹里的照片。萧景琰忍不住凑近了点,那是两个男人的合影。一个是身着军装、英气勃发的黄志雄,另一个……

 

“曲和!”正专注地看着照片的萧景琰被一声惊呼震了一下,下一刻他就感受到一股大力袭来,一双如钢铁般坚实的臂膀就狠狠嵌进了他的腰间,一时间让萧景琰都透不过气来。

“我不……”

“志雄……”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病房中的两人不由得一齐向房门口看去。

门口站着一个男人,一个满脸透着悲伤的男人。男人默默地放下手中的保温桶和鲜花,轻轻咬了咬嘴唇,深深看了一眼仍旧抱在一起的萧景琰和黄志雄,转身离开。

“他是曲和?是你的爱人?”萧景琰认出了眼前男人就是照片中的人,一下子猜到了两人的关系:“你还不去追他,你不是想找他么,你认错人了,快去吧!”

黄志雄似是猛然惊醒,迅速松手,道了声谢,便飞也似地追着曲和的身影离去。

 

看着黄志雄跑远,萧景琰站在原地久久不语。思考良久后,他终于拨通了李熏然的电话:“熏然,能不能帮我查一个人,一个侦探……”

———————————————————————————————

小眼睛有话说:祝kkw生快~~~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7 )
热度 ( 34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