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寻蔺(八)

八.凌远

[医生……如果蔺晨在现代,最有可能的职业一定是医生!]萧景琰胡思乱想着。

此时此刻,他正独自坐在医生休息室里。虽说医生们都很忙碌,但萧景琰的出现还是让第一医院的肝胆外科悄然涌起了一股八卦的暗流。

暗流还没扩散开来,李熏然的到来就让暗流瞬间变成了激流。

 

不过八卦主角们是浑然不觉的。

“景琰,老凌还在做手术,估计快好了,你再等等吧。”李熏然欢快地说道,似乎对于萧景琰和凌远见面的事情没有一点担心。其实不然,越是担心,越是表现的轻松,这是李熏然一直以来的毛病。这毛病赵启平很了解,可萧景琰不了解,不过萧景琰会看。

“熏然,真的很抱歉,我的要求太过分了,其实不见凌院长也没关系的,他肯定不是我要找的人。”说罢就要起身。

“别,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啊!”“……”“呃……嘿嘿,这个比喻不恰当,好啦,坐下吧,你要是当我李熏然是你的朋友就不要说什么抱歉!”

[朋友!真好,又是一个新朋友!]萧景琰有点感动。

 

凌远这个手术虽然不是很耗时,但是很耗神,他现在唯一的念头就是想听听某人的声音。

没想到想什么就来什么,某人的声音真真切切地传入耳,令凌远精神一震!

从休息室外往里走,凌远一眼就看到了站在门边的李熏然,听着他爽朗好听的笑声,凌远四顾无人,毫不犹豫地来了一个back hug。把脑袋埋进李熏然的颈窝里,凌远的声音带点沙哑,甚至有点撒娇的意味:“怎么到这里来了,想我了?”

“……咳”李熏然警示性地捏捏凌远的手:“景琰,这位就是凌院长……”

凌远此时才发现房间里还有别人,难怪李熏然刚才笑得欢。

 

凌远探出脑袋看一眼眼前这个长得与李熏然有些相似的男人,不疾不徐地起身,淡定地跟他握手。

“凌远,熏然的爱人!”“萧景琰,熏然的朋友!”

凌远注意到萧景琰眉眼处有些许羡慕的神色一闪即逝,不由得对眼前人生出些许好感。他回头用眼神询问李熏然,却得到了李警官戏谑的眼神一个和微微嘟起的唇瓣一枚。

汗!

“萧先生,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嗯,你们真恩爱啊!”萧景琰看着两人互动,不禁感叹出声。却不想这声感叹让李熏然闹了个大红脸不说,让他自己也微微发窘。

“哈,呃……我其实是来找人的,因为他跟凌院长长得有些像,抱着不可错……错过的原则,还是想跟您见见面。”

“那……”

“我已经确认了,凌院长并不是我要找的人,打扰您真不好意思。”

“不用用敬语,你是熏然的朋友吧,叫我凌远就行了。”凌远对眼前的男子颇有好感,也许是因为他跟自己的爱人长得相像的原因,语气不由得也轻快了起来。

 

“叫什么凌远啊,跟我一样,以后叫老凌~”

“那怎么行!”凌远揶揄道:“老凌可是你的专属称呼,怎么能给别人叫呢?”

凌院长摆出委屈的表情,着实让李警官恶寒了一把。眼一瞪就抗议道:“在我朋友面前,瞎说什么呢!”

萧景琰一脸黑线,自己这个电灯泡瓦数着实有些大,赶快撤退才是明智之举。“凌远、景琰,那我就先走了,今天谢谢你们了!”

“不客气,下次约啊!”

“诶,等等!”凌远制止不及,萧景琰已经飞也似地跑走了,看在李熏然眼里,总有一种落荒而逃的感觉。

[难道老凌有那么可怕?]李熏然不确定地想。

 

“怎么走那么快,我话还没说完呢~”“哦?那凌大院长还想说什么呀?”看着某人不怀好意的眼神,凌远温柔地回望过去,深情地说道:“我想说……如果是靠长相找人,抱着宁可错杀,不可放过的原则,应该也去庄恕那里见见,不是么,警官大人!”

“!!对啊,庄医生,我怎么忘记他了,他也是你们三胞胎的一员!”“三胞胎……”李熏然一下站起身,说到重要问题,李警官向来是行动派。“我去找景琰!”

“熏然!不要在走廊上跑步,小心点……”看着自家爱人果断扔下自己跑了,凌远不知该哭还是该笑。

 

萧景琰不得不承认自己迷路了,迷路没什么,转转总能转出去,关键是一路被围观总有点令萧景琰不太舒服。

萧景琰这个正直的boy自然是不会知道发展成激流的八卦已经传遍了医院,大家都想一睹凌院长爱人的疑似兄弟的真容。当然兄弟只是一种猜测,也有猜他是赵启平赵医生的兄弟的,还有猜三人是三胞胎的,更狗血的猜有四角恋情节,脑洞之大,其乐无穷。

 

偷窥、八卦这种事情在曾经的大梁皇帝面前自然是不够看,萧景琰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主,淡定地继续迷路着。

萧景琰走进一扇开着的门,发现门后面是逃生通道。

也不错,逃生通道必然连着出入口,萧景琰放心地往下走。

正走着,路边的一张纸片吸引了他的注意。一张废纸,萧景琰蹲下身捡起,乱扔垃圾不是好习惯,萧景琰这样的好孩子自然不能听之任之。

走到垃圾桶前,正准备扔掉的纸片却再次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谁,身份,样子,话语,生死,输赢,关系】纸片上只有几个词组,但不知为何,萧景琰却对这些词组有种莫名的熟悉。

翻到反面,又有一组词组:【战争,冷兵器,他,眼眸,伙伴,冲锋,统帅,军师,战神

看到这组词,熟悉的感觉更胜,萧景琰不由得有些颤抖,捏紧了手中的纸片,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可是效果并不好。

 

“给我!”一声突兀的喊叫伴随着纷乱的脚步声和嘈杂的话语声扑面而来,一个胡子拉碴的男人猛然扑向萧景琰。

“给我!给我!”男人冲到萧景琰面前,萧景琰避闪不及,被抢走了手中的纸张。男人刚准备撕毁纸张便被后面的医护人员制住。

 

萧景琰震惊地看着男人被医护人员限制,注射镇静剂,带回病房。直到所有人都离开了,萧景琰才被刚刚闻声寻找他的李熏然叫醒。

“景琰,我还想到一个人……”

“或许是刚才那个男人”看着手中被医护人员换回来的纸条,萧景琰紧紧抓住李熏然的手,激动地打断了李熏然的话:“你看,这是他的东西,这里写的东西跟我的梦境有很多重合,这些词,我都感觉很熟悉,绝对错不了的,是他!而且我看到他的长相了,虽然有胡子遮着,但是很像!”

“景琰你冷静点!”李熏然沉声说道:“那个人看着像是病人,我让老凌查查,你放心,他是个大活人跑不了,我现在就去找他,你跟我一起来!”

 

作为院长,凌远的效率极高,不到半个小时,手里已经拿着胡须男的资料了。

“他是我们这里的常客了,不过是心理那边的,所以我不太熟悉”凌远扫了一眼资料,对满眼渴望的萧景琰笑笑:“不过我们一般不能够透露病人的资料……”

“凌远!”李熏然不爽地开口,却被凌远用手势制止了。“不过看在你是熏然朋友的份上,而且是找人,我可以告诉你,他叫黄志雄,是一名军人。”

“你刚才说心理……他是有心理疾病?”萧景琰的语气有些灰心丧气,神情也透着伤感,他对于黄志雄的境遇感到同情和心痛。不管他是谁,他这么痛苦,萧景琰不能当做没有看到。

 

“他的病情不能和你多说,但确实是有心理疾病,如果你要去见他确认的话,我们可能要对你进行评估,以确保你不会对他的病情造成影响。”凌远严肃地道。

萧景琰眉头微皱,沉声问道:“怎么评估?”

“你要告诉我你和你要寻找的人是什么关系?”这个问题其实李熏然也很好奇,无论是他还是赵启平其实都只知道萧景琰要找人,是个很重要的人,但并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是谁。

 

“是我的爱人,他是我的爱人……或者说是曾经的爱人……”

———————————————————————————————

小眼睛有话说:LO主最近更新太不勤快,感到深深地罪恶,不过又懒又宅又拖的属性是病,难治,没有药……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12 )
热度 ( 35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