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楼男生日常】番外 伍 我叫明诚(下)

-杨叔叔……

-给,这是这两天查到的东西,之前还只是猜测,现在已经核实了,你看看就明白了。

 

明楼看着眼前的文件袋,不情愿地接过,手都不自觉地颤抖起来。袋子中只有薄薄一张纸,却涵盖了年幼的阿诚至今为止全部的人生

 

-李明诚?哈,原来他真的叫明诚……他真的叫明诚……

-明楼!

-我知道,大姐,没事的。

 

-阿诚是B市人,小康家庭,父母都是知识分子,从小可以说是在书香门第长大。他的父母带他来上海玩的路上遇到了特大交通事故,双双去世,当时也许是被保护住了,也许是幸运,他活了下来,但却在事故现场失踪了。

-那他的家人没有找他吗?

-当然有,能这么快查清楚也是因为他叔叔是B市的警局支队副队长,这次我们调查的时候,他一眼就认出了阿诚。

-他既然是警察,为什么让阿诚在那种地方受人虐待!

 

明楼忍不住冲尊敬的杨警官怒吼出声,激动的声音充满愤怒和痛苦,骤然通红的眼圈显示着他的不平静。

 

[这样的生活怎么会就这样降临在那么单纯可爱的阿诚身上!]

[他怎么会遭受这样的不幸!]

 

明楼气那些拐卖儿童的犯罪分子和变态可恶的福利院长,也气他的家人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找到他,但更气的其实是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发现问题的自己。

 

到底错过了多少次救阿诚于水火的机会……

 

-对不起,杨叔叔,我失态了,我只是……

-好了,我明白你跟那个孩子感情好,他也确实可怜。但这也不能怪李队,他也是这两年才调到B市的,阿诚的事情,他们一直都没有放弃寻找,但有的时候,也许就差那么一分运气。

 

明镜知道弟弟的愤怒其实多半来自于自己的无力,轻轻覆上明楼紧握的双拳,明镜说不出责怪他的话,她自己何尝不是感到懊悔和自责。

 

-李叔,那现在查到什么程度了?

-现在已经知道当初阿诚应该是被拐卖,转手过一户人家,那户人家我们已经找到了,在上海周边的小村庄里,现在相关人等都被拘留了,正在审讯,具体的还要继续调查。你们放心,真相肯定会水落石出,害阿诚受苦的人肯定会受到应有的惩罚!只是这……

-叔,你是想说阿诚的监护权问题吗?

-是啊,镜儿跟我讲了,但你们家的情况,先不说适不适合收养吧,关键阿诚的叔叔一家都在,有意收养他,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要把他送回去的。

-……

 

明楼沉默了,他第一次觉得所谓的法律、制度真是混蛋……

 

-明楼……这样吧,杨叔,我们肯定会按程序走的,只是,能不能给我们一点时间,而且也要跟阿诚说一下,让他也有个心理准备,你说是吧?明楼!

-……杨叔叔,如果李队要来要人,请帮我们说说,给我们几天时间,而且阿诚现在身体刚好转,我想让他再养几天,也是对他好,我想他们应该不会介意的。

-好,一定转达。

 

拍拍明楼的肩,杨警官无奈地起身离去。他看着明家这一家人从原本的和和美美到如今的支离破碎,对于明家人对亲情的执着,他比谁都要能理解。也正因为如此,他愿意帮助他们,但有的时候,实在也是爱莫能助。

 

-……走吧大姐。

-走什么,先把眼睛敷一下,不然待会见阿诚,给他看出来了。

——————

阿诚还是看出来了。明楼分明已经没有异样了,回家来还是像往常一样帮着阿诚忙前忙后,但是阿诚还是看出了明楼低落的情绪。

 

洗好澡躺床上的阿诚在被窝里乖乖不动,脑袋则随着明楼的进出在原地转圈。

 

-呵——干什么呢,小脑袋一会儿转晕了,大哥那么好看?

-大哥别难过。

 

阿诚从温暖的被窝里钻出来,靠进明楼的怀里,用小脑袋在他肩窝处拱来拱去,小手则学着大人的样子在明楼的背上轻轻拍打。

 

-大哥别难过。

 

小孩子词汇匮乏,翻来覆去也就是一句不要难过,却让明楼的心尖狠狠地颤了颤。从这时起明楼就明白,在阿诚面前,他的伪装再完美也不值得一提,阿诚能看透他的所有情绪。

 

-阿诚喜欢大哥么?

-嗯……喜欢

-阿诚,大哥也喜欢你,无论以后我们在哪里大哥都最最喜欢阿诚。

-大哥,要一起。

 

明楼不知道怎么回答阿诚,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给在一起的承诺。不,他知道的,他给不了这个承诺。

 

-要在一起!

-……阿诚,大哥昨天的故事讲了一半,今天接着讲好不好?

-嗯?好!

——————

该来的总是要来。

 

-嗯,阿诚恢复得真不错。明镜姐姐说阿诚一直有乖乖吃饭是不是?

-是。

-苏医生,情况还好吧?

-很好,比预期的还好,看来明楼照顾得是真不错。

-我也没想到他这么会照顾人呢。

 

苏医生把明台接走了。给阿诚穿好衣服,明镜明楼带着阿诚一起出门。直至此刻,明楼也没有把事情告诉阿诚,他有很多机会开口,但是他开不了口。

 

-阿诚还记得自己的爸爸妈妈么?

 

阿诚点点头。

 

-那还记不记得家里的亲戚啊?叔叔阿姨,弟弟妹妹?

 

阿诚又点点头。

 

一路上,明镜都在问阿诚关于亲人的记忆,阿诚却显得格外地沉默,虽然每个问题都认真回答,却只是点头摇头,不怎么愿意说话。同样沉默的还有明楼,他始终看着窗外,偶尔回头看一眼阿诚也是立刻挪开视线。

 

看着这一大一小悲壮的气氛,明镜也不知说什么好。

 

车子沉默地行驶了两个小时,终于进入B市。驶进一个温馨葱郁的小区,明家人看到了在门口迎接的年轻夫妻和他们的孩子。

 

夫妻看上去很和蔼,小孩子虎头虎脑的,一双圆圆的鹿眼和阿诚有七分相似。

 

-阿诚哥哥!

-阿诚,这是你熏然弟弟。

-熏然弟弟。叔叔婶婶。

 

不等明镜介绍,阿诚就认出了自己的亲人,虽说他失踪的时候只有三岁,但多少还是对自己的亲人有些印象。

 

-诶!阿诚,好孩子,太好了,谢谢你们,谢谢,总算不负大哥所托,太好了阿诚!

 

李队长堂堂七尺男儿,抱着寻找多年的小侄子,也经不住泪流满面。

 

看到此情此景,明楼似是松了一口气,又似是失了一道魂,终究这是对阿诚好的。明楼要做对阿诚最好的选择,看到李队长一家,他相信,一定、肯定、绝对这是最好的选择……

 

阿诚的行李早先明楼悄悄都装进车里了,大包小包装了满满一后备箱,不理不知道,阿诚的东西已经有这么多了。

 

该注意的事项,他用本子细细记了一本,不同事项不同章节,分条列述,细致处还画了图画,竟是比他自己的课业还仔细,俨然是一本育儿大全,不过只是针对一人的。

 

交了物品,话了家常,吃了便饭,纵使不舍,也到了不得不走的时候了。

 

-阿诚,大哥要走了,今天开始就住在叔叔家里,叔叔是你的亲人,阿诚要和叔叔婶婶好好相处,还要照顾熏然弟弟,就像照顾明台那样好不好?以后大哥会经常来看你的。

 

明楼看向阿诚,他希望阿诚能说点什么,又希望他不要说什么,无论说什么他手担心自己狠不下心来离开。

 

阿诚今天自上车就很沉默,来到李家以后更是一句话都不肯说。阿诚聪明通透,怎会看不出今天是什么情形。

 

从阿诚记事起,他的生活就不能自己掌控,任人摆布的生活对于幼小的他来说,只有妥协才能减少伤害。在遇到明楼之前,阿诚甚至不知道真正的生活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曾经父母离开了自己,随后,阿诚辗转过许多地方,一次次被抛弃的他,终于遇见了明楼,被明楼接回了家,在明家的两周时间对阿诚来说是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光。

 

而如今,明楼也要离开他。从来没有反抗,从来不表达自己的意愿是阿诚保护自己的方式,但这不是他的本性,也不是他当下的意愿。

 

-阿诚,不跟大哥大姐说声再见么?我们过两天就来看你,好么?

-不好!!

 

这句话似是压抑了太多的情绪,阿诚的声音有些歇斯底里。阿诚一直低着头,明楼在他抬起头,用愤怒的眼神盯着他看的时候,才看到了阿诚止不住的泪水。

 

印象里,阿诚从没有哭过,不论是被欺负,被打,被骂,还是伤口上药疼得咬牙切齿的时候,都没有。可如今这泪水就像关不上的水闸,不停地流,不停地流……

 

-阿诚!

 

明楼忍不住上前,却被阿诚的小拳头打了满头满脸。阿诚的伤势已经没什么大碍了,人也壮了,但是这拳头打得看着疼,其实没用一点儿力气,却让明楼失了神。

 

-阿诚,快住手,明楼哥哥是恩人,怎么能打他,不听话。

-别别,李队,没事,没事。

 

阿诚还是没有说话,但他固执地拽着明楼的衣服不愿意撒手,眼睛也一瞬不瞬地盯着明楼,眼泪还是像断了线的珍珠,不停地掉,大有几分耍无赖的架势。

 

明楼笑了,他下定了决心,像以往任何时候一样从容地转身面对阿诚的家人。

 

-李队,或者我能叫您李叔叔么,我是阿诚的哥哥,按辈分我也该这么叫的。虽然对你来说我们是陌生人,但我们和李家有缘分,和阿诚有缘分,尽管只有两个星期,我们已经成为家人了。本来,本着对阿诚好的原则,我想让阿诚回到他的亲人身边。但是您也看到了,我想或许我们可以尊重他自己的意愿。阿诚他从小经历了那么多不幸,现在,我们想给他一个幸福的家庭,而且我们可以做到,请您给我们一个机会!

-可是这……

-叔叔,我想……跟……大哥在一起,他是……好人,他……对我很好!

 

阿诚一手拽着明楼,一手拉着李队,一边哭哭啼啼地讲话,他是第一次鼓起勇气说出自己的想法,但他说得笃定。

 

-诶……

 

阿诚的眼神让人无法拒绝,李队长很为难。

 

-叔叔……呜……呜……

-诶,好好好,阿诚不哭,叔叔就是心疼你,以后放假了,周末了,到叔叔这里,找熏然弟弟玩,好不好?

-嗯……嗯,好!

-好还不松手,你大哥的衣服要被抓皱了。

 

-谢谢您!

-不要谢我,我可是要随时监督的,你可不能欺负我们家阿诚!

-不会的,我会保护他的!

 

-来,大哥抱,阿诚,不对,现在你是明诚了,走,我们回家。

-嗯……嗯!

———————————————————————————————

小眼睛有话说:还有人记得设定阿诚和熏然是堂兄弟么?这个名字真的是一开始就取的,个人觉得挺顺口~本来还想虐虐大哥和阿诚的,实在不忍心……主要是字数超了,偷懒就不告诉你!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4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