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楼男生日常】番外 叁 我叫明诚(上)

连续阴了好些时日,难得一个艳阳天,明镜一大早就催着家里的佣人大扫除,自家弟弟也逃不过,只得放弃难得的假期,早早起床整理自己的房间和书房。

-大姐,期末考试快到了,我还有好些书要看呢……
-明大少爷如此聪明绝顶,一个小小的考试还需要看书?想偷懒也找个好点的借口!
-明明是很重要的考试……
-你说什么?
-我这就去整理书房。
-这还差不多,别忘了把明台也叫起来。

望着自家弟弟郁闷的背影,明镜不由得失笑。

-对了,明楼,待会儿下午跟我一起去福利院。
-大姐,不是十五才去么?这次怎么提前了?

一听说要去福利院,明楼的眼睛都亮了起来,一扫之前的郁闷,似乎打扫也不是什么讨厌的事情了。

-过几天我要出差,提前过去看看他们。
-好,好,好!

虽然早年失去了双亲,但大姐明镜并没有让这个家有一点衰退,无论是衣食住行,还是明楼的学校、明台的玩具,即使是父母生前资助的福利院都没有断了捐助,全凭一己之力抗下了这个家。或者说,正因为失去了父母,对于福利院这些无家可归的孩子,明镜和明楼更多了一种切身的同情,自两年前开始,每两个月的十五,明镜总是带着两个弟弟去福利院看望那里的孩子。

-大姐,还有这个也装上。
-明楼,这也太多了!
-有什么多的?福利院的孩子都是在长身体的,这些是给阿诚,你看他那么瘦,每次给他带多少吃食都没用,还是不长一点肉,真让人怀疑是不是那里的阿姨不给他饭吃!
-这孩子怎么说话呢,王院长可是最疼爱阿诚的。
-阿诚怎么就没有人愿意领养呢?十岁确实是大了些,可是他多可爱呀,我都想领养他,真想让他当我弟弟!

明镜看着故作老成的弟弟,忍俊不禁。

-你呀,自己还未成年呢,还想领养阿诚,你自己能不能养活自己。
-大姐,那你可就小看你弟弟了。如果我来教养阿诚,我一定让他成为一个有学识、有才能、有抱负,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在明楼的眼中,明镜看见了坚定和认真。就是在这一瞬间,明镜第一次觉得自家弟弟长大了。

阿诚在福利院里是个特殊的孩子。福利院里的孩子多是没有父母的孤儿,父母抛弃孩子的原因很多,多数还是因为身体上的疾病或残疾。像阿诚这样健全的孩子被抛弃的情况很少,即使有也多被立刻领养了,只有阿诚一直在福利院中,据说已经呆了五年。

明镜明楼去福利院的第一天就被阿诚纯真的眼神吸引了,明台也非常喜欢这位对自己很照顾的小哥哥。似是看出了明家小姐和少爷的喜爱,每次明家人来看孩子们,福利院院长都把阿诚叫来。

今天却有些例外。

-阿诚呢?
-明楼,怎么说话呢!
-王院长,今天怎么不见阿诚?
-啊,今天不巧,阿诚正好生病了,就不让他出来了。
-他生病了?那我去看看他。
-明楼少爷,你看,阿诚是感冒,容易传染的,他也正好睡着,就不要去打扰他了吧。
-我就去看看他,我身体很好的,不会有问题的。

话音未落,明楼已越过王院长,往住宿楼跑去。

王院长是位四十多岁的老妇人,身材发福,走路时常是颤颤巍巍的,却不知为何,看到明楼跑进宿舍楼,大惊失色之余,竟是以极快的速度追上了明楼,抓着他的胳膊不让他进去。

看着王院长气喘吁吁却凶神恶煞的样子,令明楼疑窦丛生。望了明镜一眼,明楼在姐姐眼中也看到了一丝疑惑。

-既然如此,也确实不应该打扰阿诚休息,明楼失态了,请院长不要放在心上。
-好了好了,阿诚不会有事的,明镜小姐明楼少爷,我们一起去活动室看看孩子们吧。

明楼一边看着孩子们开心玩耍的模样,一边思索。越是思考,他越觉得心惊,一种怀疑涌上心来。

-不会吧……
-明楼少爷,您说什么?
-大姐,准是早上阿香切的水果有问题,我就说闻着味道不太对!
-怎么会,你吃坏啦?
-诶呦,我先去方便一下。
-那,那快去吧!
-是啊,明楼少爷,快去吧,卫生间在楼下。

以上洗手间为借口,明楼熟门熟路地摸回了宿舍楼。整栋宿舍都很安静,只有三楼的角落里传出些人声。那里恰巧就是阿诚房间所在的位置。

-叫你摔我,你这个笨蛋,蠢货,没用的家伙,没人要的!
-我不是没人要的!
-哼,要不然连周三儿那个腿有毛病的都被人领养了,怎么没人领养你啊。
-因为因为……王妈妈说马上就有人领养我了……
-你也太傻了吧,你以为明家那个少爷喜欢你,就全世界都喜欢你?他是傻的,人家可不傻,正相反,大家都讨厌你,你是个没用的人,没用,没人要,哈哈哈!
-不准你说明少爷!
-混蛋,你这个没人要的,你干什么!
-谁说他没人要,我要!

明楼一进门看到的就是眼前刺眼的一幕,阿诚像狗一样被两个大一些的残疾孩子骑在身下,边上还有孩子在看笑话,竟也是有些顽疾的。他的身上穿着一件破旧得看不出颜色样式的衣服,从破损处露出鲜红的伤痕。

虽然被众人辱骂,但阿诚还是梗着脖子顽强地反抗着,尽管他的反抗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他却为了明楼而拼命抗争。

-你!给我滚下来,一个瘸子敢欺负老子的人!
-你,你,你少横,小心我告诉王妈妈,让阿诚吃不了兜着走!
-不用了,阿诚不会再在这里。

上前一把拉走领头的孩子,明楼作势要揍人。身为明家少爷,明楼自小就有上位者的气势,更何况对于这些只不过刚刚能称为少年的孩子们来说,马上就要成年的青年明楼的身板远不是这些残疾的孩子能够相比的。一瞬间,房间里就只剩下了明楼和阿诚默默对视。

明楼深深地皱起眉头,死死地盯着阿诚满身的伤痕。

-别动,让我看看。
-明……少爷,谢谢您,阿诚,阿诚没事的……
-闭嘴……不是,我是说,别怕,让我看看。

近距离看到阿诚身上的伤痕,只能用触目惊心来形容,新伤叠着旧伤,可以看出这些伤痕绝不是一天两天就能造成的,也不可能是那些残疾的孩子小打小闹的欺负造成的。

-我操你……
-诶呀,阿诚,你怎么又摔倒了,你看看摔得浑身是伤的,真是心疼死王妈妈了!

王院长的突然到来令阿诚原本放松的身体骤然紧绷,他整个人瞬间紧张得仿佛到了崩溃的边缘。阿诚小小的手死死地捏住明楼的双手,眼睛里的惊恐任谁都看得出他的害怕和无助。到底是谁造成阿诚的一身伤,此时已是昭然若揭了。

-摔伤的?哈哈,真是可笑,我以前居然会被你这些愚蠢的说辞蒙蔽双眼,是我的疏忽,让阿诚平白受了这么伤害。
-明楼少爷你说什么……
-王院长!虐待他,不给他饭吃,让他做苦力,还教唆福利院的残疾孩子欺负他,作为福利院院长你居然做出此等丧尽天良之事,我警告你,我刚才已经报警了,你绝对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明楼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裹住眼前的孩子,紧紧抱着瑟瑟发抖的阿诚。他温暖的臂膀和坚实的话语似乎给了阿诚力量,怀里的孩子渐渐平静下来,手却依然攥得紧紧的。

-明楼少爷,明镜小姐,不是的,我不想这样的,我对不起阿诚,我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我该死,求你们放过我吧……
-王院长,你可是这些无家可归的孩子的“妈妈”啊,你怎么忍心做这种事情!

明镜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看着受尽折磨的阿诚,她忍不住流下伤心的眼泪。

-姐姐不哭

阿诚轻轻从明楼手中抽出自己的双手,用自己稚嫩的手掌拭去明镜流下的泪水。

-好,姐姐不哭,从今往后,让我做你的姐姐,好不好?
-是,阿诚,从今天起,你有了三个家人,有姐姐,有哥哥,还有个弟弟,好不好?
-阿诚……不是没有人要的……
-当然,阿诚不是没人要的!
-阿诚也不是傻瓜,不是没用的人。

明楼坚定地注视着阿诚清澈的双眼,一字一句笃定地说道。

-阿诚不是傻瓜,不是没用的人,阿诚是最善良的天使,是最可爱的孩子,是我们明家最最重要的家人!
-嗯!

明楼第一次在阿诚眼中看到泪水,这个坚强的孩子从不曾哭泣,即使是挨打、挨饿、受欺凌也从不留下一滴眼泪。明楼相信,今天阿诚的泪水是幸福的,快乐的。

-阿诚,我们还不知道你的大名叫什么?
-……明诚。
-真的?大姐,阿诚果然和我们明家有缘!
-就是啊,明诚,欢迎你到明家!
-欢迎,明诚!
-欢迎明诚!
-小孩子跟着瞎说什么?明台应该叫阿诚哥哥!
-阿诚哥哥!
- 诶——
————————————————————————————
小眼睛有话说:LO主经历了值班、加班、搬家、培训,终于迎来了短暂的空闲……抽空更个番外也是不容易,请多多包涵!

评论 ( 5 )
热度 ( 71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