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寻蔺(五)

WARNING:穿越、现代AU、OOC

———————————————————————————————

五.情敌?

“熏然~警官大人~有没有空出来喝酒啊?”赵启平慵懒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李熏然听得一哆嗦,清醒了不少。

“怎么着,你皮又痒啦,老谭没有满足你?”

李熏然同志作为守卫人民安全的好警察最近忙得昏天暗地,今天刚把一堆报告结了,本来打算回家早早睡觉,没想到好友加损友赵启平来约他喝酒,还用这么犯规的声音。

自从这个妖精被谭大神收了以后,已经很久没有出去“风流快活”了,据说被下了禁令。没想到这回又来作妖,要是谭宗明问起来,他可不好交代啊!

“警察同志,您头脑里怎么都是黄暴思想,我只是想约你出来谈谈心啊,没有非分之想~”

赵启平嘴上说着没有非分之想,身上却已经换上了一件黑色真丝衬衫,顺滑、有质感,关键是性感!赵启平习惯性地解了最上面三颗扣子,照了照镜子,皱皱眉,叹口气,瞪了一眼谭宗明的书房紧闭的大门,转身又把扣子系上一颗,这才出门。

 

谈谈心什么的……李熏然打了个哈欠,漫不经心地敲击着面前的酒杯。他不想谈心,只想睡觉。

正昏昏欲睡间,某个提议的家伙却姗姗来迟。

“有话快说,有屁快放啊~我累死了,本来准备睡觉的~”就像是为了印证他的话,李熏然再次打了个巨大的哈欠。

“瞧你那样子,师兄怎么受得了你~”赵启平表示嫌弃。

“我什么样啊,哼,老凌别提多爱我了~”李熏然那嘚瑟的小样看得赵启平直翻白眼。

清清嗓子,他正色道:“我跟你说正事啊,嗯……其实……”“说呀~”李熏然想不到赵启平找他能有什么正事,不过依旧收起调笑摆出了洗耳恭听的架势。

“那个……我觉得……当然我只是猜测,一种感觉,我还没有确认啊!就是……”“你家老谭出轨啦?”“靠!!”李熏然看他磨磨唧唧的,甚是无语,随口调侃一句,没想到换来的是赵启平一副“你怎么知道!”“我应该怎么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表情,直接把李熏然惊呆了。

“噗——我该不会猜对了吧~启平~哈哈~我怎么觉得这么好笑,不好意思,我严肃着呢~ (~ ̄▽ ̄)~”在赵启平充满戾气的眼神中,李熏然乖乖闭嘴、坐正。

 

“我没说他出轨了好吧,我只是觉得前方可能有敌人!”“什么意思?”

赵启平俯下身来,压低声音,表情严肃地说道:“就像你当年怀疑我是你的情敌那样呗~”说完,露出一个邪魅的坏笑。

“咳”李熏然略显羞涩的红了脸。“那只是个误会~谁叫你跟我这么像,还和老凌看上去关系那么好~是人都会误会的好嘛!”

“是,都是我不好,不过也拜你的小心眼所赐,我才能有个警察好友做靠山~不错”

[什么小心眼,你才小心眼~]虽然心中暗自腹诽,但是显然赵启平的问题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你什么意思,老谭身边出了个有威胁的人?”

“不错,貌似是新来的助理。”

“不对吧,启平,你不是向来自信满满,你还会怕一个职场新人,他充其量也就是老谭的同事,他的同事多了~”

“但这个不太一样……”赵启平皱皱眉,这回表情真的变得严肃了一些:“因为这个跟我们长得很像!”

“!”

“而且……很年轻,听说是个学生……”

“所以赵医生,一个小年轻就把你吓怕啦~”

“当然不是,但是防患于未然,在战略上可以藐视敌人,但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

 

李熏然没想到赵启平竟然来找他商讨这个:“喂,就算你要作战,干嘛找我,我能帮你什么么?”

赵启平理所当然地看着他:“你当年不是主动跟我斗智斗勇么,应该很有心得才对,我身边有这种经验的人只有你一个!”

“……赵启平!”

“有!”

“要想我帮你,就别哪壶不开提哪壶!”李熏然把骨头捏得嘎嘎响,这会儿显然是彻底不困了。

 

“你说吧,想怎么办?”“不知道……我没干过……我是说想听听你的意见”

李熏然想了想,提出了几个问题:“你见过他么?他是什么等级的助理?跟老谭的来往多么?他是学什么的?性格如何?”

赵启平看着对面连珠炮似的提问,淡定地摇了摇头,表示不知。

“……你什么都不知道,你就把他当假想敌!”李熏然觉得跟这家伙没法沟通,这是谈个恋爱智商都被狗吃了么……

“我虽然不知道,但是我的感觉不会错,那天老谭跟我说的,他们那里来了个小助理,长得跟我很像,他说,他的眼神跟刚见到我那会儿一模一样……”

李熏然敏感地抓住这话里的重点——“刚见到我那会儿”,初心,这个男人让谭宗明感觉到了爱上赵启平的初心,难怪他那么焦躁。

毕竟赵启平这么骄傲的人是不可能向谭宗明询问这种事的,所以只能兀自担心,如果谭宗明不提还好,现实是——“他在家里提到这个人好几次了,说他工作能力挺强,性格虽然不怎么活络,但是很沉稳,据说现在已经是晟煊女职员评出的‘最想与他一起工作的同事’TOP1了……”

 

“那你去见见他呗~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啊!”

“直接就跑去见他,那怎么行,显得我多掉价,本少爷……”

“喂,都大敌当前了,是谁忧心忡忡的,为了爱人,冲动一点不丢人,宣誓主权是必要的!而且也不是叫你去干嘛,你也好久没有去老谭那里啦,找个空闲时间就当去看看他么~”

犹豫只是短暂的,跟李熏然对视一眼,赵启平扬起微笑:“cheers!”

 

自从萧景琰来到晟煊,“最想与他一起工作的同事TOP10”榜单就进行了更新。虽然同事们热情如火,不过萧景琰似乎感受得不太真切,因为他一直在为别的事情焦虑。

来晟煊已经一个多星期了。本以为第一天上班没法跟老板有过多的接触是正常的,工作了一周后萧景琰终于明白,虽然这是个号称人人平等的自由世界,但等级并没有消失,诸如公司总裁一类的人物仍然是说一不二的,员工要想见到老板,耐心的等待是必要的。

晟煊集团涉及的行业领域众多,作为集团核心人物,谭宗明的忙碌程度可想而知,不要说跟他讲那件事了,就连汇报个工作,萧景琰也只能用最快的语速。迄今为止,两人打的照面萧景琰一只手都数的过来。

 

但其实这会儿,萧景琰反倒并不着急了。虽然很想马上确认谭宗明的身份,但是冷静下来仔细想想,他还真的不知道怎么确认。

问他是不是蔺晨?这个问题着实有些怪异,人家明明是谭宗明,上海滩人尽皆知。

问他记不记得自己?也是傻问题,要是记得会没有任何反应么……

 

谭宗明是这个时代的人,而他是穿越过来的,他的蔺晨……应该还在原本的时代?就算这个时代也有像原本的萧景琰那样的蔺晨,那是他的蔺晨么?

只有曾经那个自在逍遥的琅琊阁少阁主,以及后来那个为了萧景琰委曲求全,连一个相佐之名都得不到,只能以客卿居之的蔺晨才是他的蔺晨。

那个为了他江湖虽远却不能回,庙堂虽高却无名分的蔺晨……

要是蔺晨也穿越了该多好,在这里没有人会反对他们,没有人会拆散他们,没有人会嘲笑他们……没有人……

 

“咳,你好,请问你是谭总新来的助理么?”

———————————————————————————————

小眼睛有话说:小眼睛最近忙屎了,都不能愉快地日更,捶地,面壁……接下来虽然也不能保证,不过小眼睛会尽力。不过这文好像没什么热度,大家是不喜欢这个题材么?有什么想法欢迎告之~待有空22楼的番外也要走起~~比心~~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9 )
热度 ( 36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