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寻蔺(四)

WARNING:穿越、现代AU、OOC

———————————————————————————————

四.谭总

“进来。”

“谭总,你好,我是新来的助理,萧景琰。”

萧景琰从踏进总裁办公室起,就开始细细打量起眼前的男人。谭宗明穿着看上去高级而又舒适的休闲式外套,带着低调而奢华的腕表,神色平静地低头看着手中的文件,他的样子不像是个叱咤风云的总裁,倒像是个稳重而有才学的学者。

谭宗明闻言抬头看了一眼来人,便又低下头去。只是一眼,萧景琰便感受到了他锐利的眼眸,虽然看上去气质恬淡,但是他的眼神透露着能看穿人心的深邃,这才是商人的眼神。正思索间,谭宗明复又抬起了头,这回他收起了深邃的眼神,反倒直白地打量着萧景琰。

“你是罗教授的学生?”“是的。”谭宗明打开了萧景琰的简历:“简历确实很华丽,但是这些东西我都不需要,我看的是能力”“当然。”

“这是下午两点将举行的会议的所有资料,开会前,我要看到一份汇报大纲、一份演示稿、一份讲话稿,不用复杂,十几分钟,但事情要说清楚,问题要分析透彻,”谭宗明抬头直视着萧景琰:“如果今天下午的会议进行顺利,就欢迎你成为晟煊的一员。”萧景琰拿过厚厚一沓资料,皱起了眉头。“有没有问题?”“……没有!”“去吧。”

 

看着复杂的文件,萧景琰不是一点头大,虽然最近已经能基本认全简体字,但对于现代语言他还不是太熟悉,更何况这种随手一翻就是大把大把专业术语的资料。

萧景琰看看表,十点十分,离两点只有不到四个小时了……萧景琰有点想冲进去跟谭宗明说,我不会这些,我不是来给你干活的,我只是想问你……是不是他……

 

[叮铃铃铃——]

突然响起的铃声把萧景琰吓了一大跳,愣了几秒钟,他才想起来这或许是自己手机的声音。

赶忙拿出自己的手机,眼睛往上一撇,他下意识地手抖了一下,手机差点因此丧生在坚硬的地面上。

手机上面显示着熟悉的两个字——小殊。巨大的惊喜溢满心头,萧景琰手忙脚乱地接起电话,他的声音都有些颤抖:“喂~~小殊?”

 

“萧景琰,你怎么回事?不是说这两天一起出去旅游的嘛,怎么人间蒸发了一样?你上次可是说能请出假来的啊,别放我鸽子啊,我可难得有两周休息时间,你不知道从我们老板这里要两天假多难呐~诶,怎么说,去哪里?你订好了没有啊?”

“小殊——”萧景琰听着这熟悉的声音,话语间瞬间就带上了哭腔。

“嗯?景琰怎么回事儿?你声音怎么听起来怪怪的?你不方便接电话么?”

还好此时办公室里并没有其他人,萧景琰真的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小殊还活着,他还活着,太好了,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

 

“没有,嗯,我,我现在在实习,所以打电话不太方便,不过现在没关系了。”平复一下心情,萧景琰觉得自己醒来以后没有一刻像现在这么高兴。

“你怎么跑去实习了?你不是向来看不上实习打杂的嘛~”果然这么听上去,林殊是非常了解萧景琰的,对他的脾气性格都了如指掌。

“这个……一言难尽……对了小殊,你现在忙吗?”接到林殊的电话,一计上心头,要应付眼前的局面非得找点外援不可。

“不忙啊~导师的任务我都搞定了,这不明天就准备回来了吗,一晚上火车,明早就到上海啦~”

萧景琰略有点不好意思,刚刚找到林殊,就要开口找他帮忙,但是既然他们是认识的,想必也是无话不说的好友,找他帮个小忙应该无妨吧……

“我有点资料,你能不能帮我看看,然后做个汇报材料出来,我一个人要做两人份,来不及了,两点之前,老板要得急……”事急从权,在没告诉林殊实情的情况下,善意的谎言显然更好。

“什么啊,找我干苦力啊,你不知道我为了早点回来,前段时间多拼啊,还要找我干活!”林殊语气不爽地道。

“好啦,回来请你吃饭,陪你去好地方玩玩~”“嗯,那还差不多,那你发过来吧~”“发什么?”“资料的电子稿啊?”“电子稿?”“不发电子稿我看什么啊,难道把材料寄给我啊,大哥你秀逗啦?”“哦,好的好的,稍等。”

 

林殊把要求的内容传过来的时候,萧景琰终于摸清了各种办公软件的用法,顺带学习了一下复印机、扫描仪等仪器的用法,还利用午休跟同事们混了个熟。

虽然萧景琰是个有点不苟言笑的人,但架不住他是个大帅哥,在哪里都是很吃香的,更何况他有意跟这些同事亲近,表现得也是十分亲和。

还有半个小时开会,萧景琰快速浏览了一下汇报材料,临阵磨枪,不快也光,更何况萧景琰本来就极其聪慧,更是曾经当过帝王,天下道理皆相通,理解一些经济学、管理、商品流通等方面的内容还难不倒他。

 

汇报结束了。萧景琰紧张地看着谭宗明,他示意大家对问题发表看法,自己却始终不发表评价。

通过萧景琰的观察,他发现整个会议谭宗明更像是充当倾听者,偶尔说两句话活络一下气氛,但整场冗长的会议,往往因为他适时的一两句调侃而振奋,他的一些引导性的话语也快速地帮大家打开思路。

高手!谭宗明说话的水平令萧景琰感到佩服。

最后,一直稍显慵懒地坐在首位的谭宗明终于坐正了身体,对今天的会议作了总结,发言时间不长,不到二十分钟,他清晰而简洁地点出了一些问题,阐述了部分分析,作了几个决定,但就是这么简洁的总结,令萧景琰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

 

一个会议下来,虽然萧景琰隐约觉得眼前的人可能并不是他要找的,但就算如此,这位谭总裁也是一个厉害的、值得结交的人物!

 

跟着谭宗明走向总裁办公室的途中,萧景琰盘算着这一天的收获。

两人的长相很相似,但是眉宇间的一些表情还是有些差别。更重要的是性格其实不太像,不过才华跟他一样,都非常出众。最主要的是,这位谭总裁显然是不认识萧景琰的,但他打量他的神态却有点令他琢磨不透。

 

萧景琰笔直地站在宽大的办公桌面前,期待地望着谭宗明。

“呵~~你这样还真的是很像~”谭宗明没来由地笑出了声来。

萧景琰不明所以,正想问个仔细,却听到谭宗明的手机响了起来。

谭宗明低头看到手机上的内容,脸上再次绽放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这个笑容和他对待下属的笑容不同,也不像刚才他对着萧景琰突然的笑意,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调动了全身每一个细胞的笑容。

“谭总,您……”

[Daddy,电话来咯~Daddy……]

“咳——”谭宗明的电话再次响起,这次是电话铃声。谭宗明显得有点羞恼,赶忙关了声音,向萧景琰尴尬地笑笑。但萧景琰还是能辨别出那低沉而好听的声音,一个男人的声音。

虽然萧景琰还想说什么,但谭宗明却示意他可以走了:“你的汇报不错,明天按时来上班,工作内容先跟着老袁,去吧。”

萧景琰的话还没有问出口,谭宗明已经转过身接起了电话,无奈之下,他只好转身离去。门将关未关之际,他听到了谭宗明温柔的声音:“平平~没有~真的……”

———————————————————————————————

小眼睛有话说:平平的铃声好想要~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6 )
热度 ( 46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