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寻蔺(二)

WARNING:穿越、现代AU、OOC

———————————————————————————————

二.新生

前方的墙上白色的机器正在运作,据说房间里的冷气就是从里面吹出来的;不远处的黑色机器上闪烁着各种彩色的画面,一个个人影在其中,据说这是个叫电视的东西。不要说这些电器,即使是眼前的桌椅床铺,萧景琰都感到陌生而无力,不得不接受的是,自己确实来到了另一个完全不同的时空。

“穿越”这个词是言豫津告诉他的,据说是形容他这种状态的现代词汇。

萧景琰来到的这个世界,与他记忆力的世界完全不同。他的室友们说,这个世界没有帝王将相,没有封建统治,人与人是平等的;这个世界科技很发达,各种工具取代了人力;这个世界通讯很便利,交通很便捷,到世界的彼端也不过就是一天一夜,人与人的距离很近。

 

既然他来到这里,那原本那个世界的人呢?他们会在哪里呢?他——会在哪里呢?正在神游之际,言豫津拿着好大一束花走了进来,把自己的脑袋都快遮住了。“景琰~喏,给你的!”

“这花是哪来的?”这花萧景琰还是认识的,一大束兰花,看来这个世界也不是没有一尘不变的东西。

“是院里的姑娘们凑份子给你买的呀~”言豫津露出促狭的笑容:“你可是院草,小姑娘们听说你住院了,都嚷嚷着要来看你,被老大他们挡住了,那群小姑娘太闹腾,不利于你休息。”

“谢谢,我现在确实不适合见人……”萧景琰的声音有些落寞,低垂的眼眸泛着淡淡的忧伤。

“景琰,别这样,一切都会好的,虽然我们也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我们会帮你的,不要忘了,你还有我门这群朋友!”望着言豫津坚定的眼神,萧景琰有些感动:“谢谢你,豫津。”

“嘿嘿,不要担心,既来之则安之~咦,这是什么?”言豫津拿起被萧景琰扔在一边的笔记本,上面工整地列着一些条目。

 

萧景琰男 25岁 A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研二……

 

还不等言豫津继续往下看,萧景琰就一把把本子抢了过来。“景琰,你是在回忆你自己的情况是吗?”“嗯”“不错,这样写下来确实是有助于记忆。”“是的,我也是这么想的……”

萧景琰知道自己这样的情况其实不应该让其他人知道,但是在自己最迷茫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室友都是故旧好友,虽然并不是他认识的那些,但他们还是带给了他莫名的安心,他最终决定把自己的情况告诉了他们。幸运的是,他们似乎也如他记忆中那些好友一样仗义、直爽,不仅接受了他,帮他保守秘密,还想各种办法帮助他。不过,即使这样,有些东西还是不能给他们看的……

 

萧景琰男 25岁 A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研二中国

萧景琰男 38岁皇帝大梁

 

言豫津男 25岁A大金融学硕士研究生研二中国

言豫津男29岁言候大梁

 

萧景睿男25岁A大金融学硕士研究生研二中国

萧景睿男 31岁江湖侠客大梁

 

蒙挚男26岁A大机械电子工程硕士研究生研二中国

蒙挚男 43岁御前大统领大梁

 

蔺晨…

蔺晨男 41岁…

 

蒙大哥他们都在,那他在不在呢?这个世界里,有没有另一个他呢?如果有,自己该不该去找他呢?

萧景琰望着窗外的夕阳,他仿佛看到了记忆中他的笑脸,那张笑脸已经模糊了,是了,在他穿越之前,他已经很久没有笑过了。

最后那场战争怎么样了呢?一定是赢了吧,长林军是他为梅长苏,或者说是为林殊建的军队,所向披靡,又有他自己压阵,怎么可能败呢?但是萧景琰的记忆也只是到此为止,他是怎么穿越的,他记得他也上了战场,但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额啊——”萧景琰狠狠地把自己摔在床上,每次一想到穿越前的画面就头疼欲裂,一定发生了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一定是。

 

“来来来,干杯!恭喜老四出院!”蒙挚的大嗓门跟萧景琰记忆里如出一辙,听到这个声音,他不禁微笑了起来。“诶,景琰,你就应该多笑笑嘛,干嘛老是那么严肃!”

“以前我也很严肃?”萧景琰对于这个时空曾经的另一个自己也是倍感好奇。“是啊,你总是很酷的样子~生人勿近呐”言豫津调侃道。“不过景琰这样才能挡住我们学校如火的妹子们~”萧景睿和言豫津一唱一和,一副哥俩好的样子。看着他们的样子,萧景琰默默放下了手中的筷子,不禁有些哽咽。

“喂,景琰你怎么了?”桌上的三人齐刷刷看着突然情绪有些不对的萧景琰。“没什么,看到你们关系那么好,想到了以前的朋友,我有两个朋友,曾经也是关系很好的。”“那他们后来疏远了么?”“……是,世事无常,虽说情谊是不会变的,但每个人的境遇却早已不同,渐行渐远,哀莫如是……”没有说出口的是,他们的境遇全与自己息息相关,尽管不是自己亲手造成,但心中的悲凉又能够与谁道呢?

“景琰,我不知道你曾经经历了什么,但是人生苦短,既然你已经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何不开始新的生活。”“景睿说得对,而且人生的境遇都是自己争取的,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就可以一直一起前行,你也是啊,从现在开始,一切都不晚!”“是啊是啊,景琰,不论你以前经历了什么,过去的事情何不让它过去。”

“来,让我们为新生活干杯!”“干杯!”“干杯!”

 

是啊,即使是在以前,命运不也是掌握在自己手里么,就算有各种外力推着人走,但是所有的选择都是自己做的,所有的努力都是自己付出的。

现在真的可以重新开始,重新选择吗?那么,蔺晨,我们两个的关系也可以重新开始么?

———————————————————————————————

小眼睛有话说:年龄是根据记忆编的,可能有不对。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2 )
热度 ( 33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