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凌李|谭赵】22楼男生日常(39)(END)

第拾叁章 再见,22楼

三.22楼 新成员

又到了梅雨季节,潮湿、闷热,雨总是要下不下的,淅淅沥沥,让人不知道该不该打伞。季白来南方也有好几年了,仍然适应不了这种天气。

 

撸了一把潮湿的头发,把行李放一边,季白在楼道门禁处掏了半天卡,总算是找到了新添的那张。说实话,今天是季白第一天住进来,以前都是住警队宿舍,好多年没住高档小区了。

 

最近刚调到上海,算是升官,一个小队长手下也算是有一队人马了。季白神探名声在外,倒是不怕刚来镇不住脚,但是一来就遇到得意副手,他还真的挺高兴。

 

李熏然办案能力强,不论是观察力还是推理能力都极为优秀,不过是资历还欠缺一些,跟他一起搭档,季白觉得很顺手。不过不仅仅是办案能力强,李熏然办事能力也很强,细心妥帖,倒是跟同事们描述的不一样,据说是因为老公才改变的。这不,立刻就察觉到他在宿舍住着不舒服,把自己空置的房子租给他,价格适中,小区环境看上去也不错。

 

【叮——】

 

电梯门打开,里面已经有一个乘客,拿着一个大大长长的黑色大包,比季白的行李还大。电梯本来挺宽敞,不过塞进两件庞然大物也着实有点拥挤。

 

【等等——】

 

季白下意识地拦住了电梯门,一个长相俊逸的男人跑进了季白的视线。

 

-谢谢!

 

男人呼吸有点急促,脸颊泛红,头发也稍显凌乱,但衣着是一丝不苟的三件套西装,公文包也是笔挺的高级货。站定后他理了理头发,看上去更加英俊挺拔。

 

-几楼?

-和你一样。

 

男人开口,声音有些低沉,挺好听。

 

-你呢?

-我也一样。

 

季白说完,拿着黑包的男人明显露出了惊讶的神情,随后朝他温和地笑了笑。季白便也报以了微笑还礼。

 

不知道是不是季白的微笑给了那人勇气,他跟季白攀谈了起来。

 

-我还是第一次遇到22楼的邻居呢,你们住哪间?我住2202,是我朋友的房子,算是借住,我也刚住进来还没有两个月,你们呢?

 

空气有一丝凝固,如今这么不设防的人已经不多了,季白不知道该不该给这个傻孩子提个醒。

 

-虽然演奏家可能都比较单纯,但是现在社会险恶,还是要提醒你注意安全,面对陌生人不可全抛一片心。另外,我住2204。

-啊,也对,谢谢你提醒,你好,我是曲和。

 

季白有点哭笑不得,感情这位对于自己刚才的劝说一句也没有听进去。

 

-我是……

 

【哐——】

 

-怎么了?电梯坏了?

 

看来确实是电梯坏了。小区里电梯惊魂还是第一次发生,就被眼前的三人撞上了。

 

-这……怎么办?

 

曲和看起来很是无助、慌张的样子。季白淡定地准备按铃呼救,却被后来的西装男抢了先。他淡定地联络完毕,询问的问题都相当准确有效,看上去经验丰富。

 

-你好厉害,你怎么懂这么多?你是做机械维修的?

-噗嗤——

-你笑什么?

-不好意思,我想没有一个做机械维修的会穿阿玛尼的西装,拎古驰的包吧。

-啊,抱歉。

-看来你会看人的样子,那你觉得我是做什么的?

 

西装男人刚才看上去冷冷的,这会儿说起话来,季白才发现,他语气温和,极有亲和力,倒是把刚才自己心里推测的职业给推翻了。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你是律师。

 

男人的眼睛明显亮了,眼神中透露出赞赏。

 

-我可以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么?

-天机不可泄露~

-为什么?告诉我们吧,你刚才也猜到我是演奏家,你这么厉害,难道是神探?

 

季白笑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你也挺厉害,八九不离十,我是警察,我叫季白。

-原来是警察,警察真有这么牛!

-当然不是每个警察都这么牛。

-那你呢?你叫什么?大家以后也算是邻居了,认识一下呗。

-我叫方孟韦,我住2201。其实当年我也有意当警察的,不过有的时候一切都是机缘巧合。

 

【哐——】

 

电梯在缓缓下降,一时半会儿还没有到位。曲和还是有些紧张。

 

-既然你是音乐家,那你是演奏什么乐器,这是你的乐器吗?

-啊,是,这是大提琴,我是拉大提琴的。

-怪不得这么大。

-你在哪里拉琴?

 

许是看出曲和的紧张,方孟韦主动与曲和聊轻松的话题,帮助他转移注意力。

 

【哐——】

 

-好了,我们到了。

 

电梯门缓缓打开,面对工作人员的歉意,季白没有倾听的兴趣。今天刚刚办完一个不大的案子,又收拾屋子搬家,有点疲惫,现在对他来说铺床睡觉比较重要。

 

-季白,嘿嘿,我家里有好多菜,昨天我妈买来的,如果不烧了,这种天很容易坏的,你有没有兴趣到我家吃火锅?还可以涮羊肉。孟韦已经同意了,你也一起来吧,我们也算共患难的兄弟了,邻居,赏个面子呗。

 

床很诱人,不过美食更诱人。

 

-好,不过我要收拾东西,今天是第一天搬家,我稍微晚点过来行吗。

-好的,没问题,随时恭候。

-我东西放好就过来帮你打下手。

-太好了,谢谢你,孟韦。

-不客气。

-这下2201、2202、2204都聚齐了,不知道2203有没有人住?

-不知道。

-要是有的话,下次也可以叫上。

———————————————————————————————

小眼睛有话说:END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19 )
热度 ( 162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