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凌李|谭赵】22楼男生日常(38)

第拾叁章 再见,22楼

二.22楼 重相聚

-结婚这个东西……

 

明诚高深莫测地看着手中整齐的计划书,淡淡地望了一眼旁边两个正抬头准备认真听他高谈阔论的前室友。

 

-……太麻烦!

-噗……还以为阿诚哥有什么高见!

-连阿诚哥都觉得麻烦还怎么搞?

-诶,想想这么多人、这么多事、这么多环节我就头大!

-我也是,我宁可去跟犯罪分子打交道。

-同感,在商场上虚与委蛇还要轻松点……

-诶……

 

结婚当然麻烦,但还不至于真的有多么恐怖。但明诚、李熏然和赵启平的叹气却也绝不是假的。

 

自从明楼明诚定下要在“家园”举行婚礼以来,赵启平和谭宗明以及李熏然和凌远都先后决定一起在“家园”结婚。婚礼变成了集体婚礼,这个事情就有点难办。

 

首先明楼曾是是商界名人,如今重回讲坛又立刻被冠以经济学名家的头衔,光芒有增无减。加之谭宗明这个上海金融巨鳄已然要冲出中国,走向世界了。而凌远更是变革的引领者,医疗改革第一人,第一医院的院长。再说另外三个虽然名头没有那么响亮,但个顶个都是人群中心人物,哪个不是能够振臂一呼,应者云集的?这三对哪一个拎出来都能办一场堪比明星的盛大婚礼了,更别说还要一起操办,简直要把半个上海都请来的节奏。

 

-我可以想象我们的婚礼可以成为商界、警界、医学界、经济学界的大联谊……

-不错。

-熏然、启平,你们衣服定了没有?不是要设计自己的logo吗,搞定了没?还有流程清楚了么?我们肯定要提前演练的。还要期盼到时候不要下雨才好,天气预报向来都这么不靠谱。对了,请柬有没有写?

-……阿诚哥,老凌连着两个星期都加班到很晚,我实在不忍心打扰他了,我也今天上午才结案,报告还没写呢,真的是没有时间……

-我也是……谭宗明都已经出差一个月了!上周我们主任身体不舒服回家休息了,我连着四天天天手术,我现在站着都能睡着……

-阿诚哥,你们都准备好了吧?

 

明诚把手里的笔记本往桌上一扔,颓然地靠在椅背上。

 

-好个屁!!接替大哥的位置以来我都没睡过一个好觉,最近才把各方都安顿得差不多,公司也重新迈上轨道……

-哈哈,看来我们半斤八两,我看这个婚别结了,回家睡觉吧,啊——,困死我了……

-李熏然,你有本事跟你家院长说我们不结婚了,看他什么表情~

-……诶,我不是说不结婚,就是不办婚礼,要不然旅行结婚拉倒了,多便捷。

-我也想,像那时候拍婚纱照那样,潇洒、自在,但是一想到大姐多么期盼我们结婚,就忍不下心了。

-确实,婚礼不就是要跟大家一起分享喜悦?

— — — — — — — — — — — — —

婚礼还是如期举行了,经历了倒数三周的魔鬼式筹备,到了婚礼这天,六个人都淡定了,只要心意到,便没有什么可遗憾的,更何况这几位出马,资源之丰富,执行力之强,怎么可能留有遗憾。

 

明楼与明诚穿着黑色西服,凌远和李熏然着灰色西服,赵启平和谭宗明则是白色西服加身,三对不同风格,却又同样耀眼。

 

伴娘却不同于新郎们的正经,汪曼春、田洋子、简瑶、林念初、安迪、曲筱绡分别穿着样式别致又各自不同的粉色小礼服,衬托着三对主角更加高大英俊。

 

下午是西式婚礼。草坪、阳光、自助餐、乐队,再加上帅哥美女,可谓是宾主尽欢。晚上是传统婚礼。交换戒指、爱的誓言、拥吻、敬酒,一个也不能少。

 

不出赵启平所料,整个婚礼真的是各界大联谊,联起手来闹腾的杀伤力巨大,敬酒的功力更是立马飙升,谭宗明这样的千杯不醉都要招架不住。李熏然果断拉着凌远落荒而逃,明楼和明诚撑了一轮也果断撤退,留赵启平和谭宗明断后。

 

终于杀出重围,赵启平和谭宗明在屋外水池边找到了另外四个逃得比兔子还快的家伙。六人相视一眼,不约而同笑开了花。

 

-我们不回去不要紧吧?

-阿诚,你就是太爱操心了,办了个这么大的婚礼,我们已经尽心了,接下去就是我们自己的时间了,不要想他们了。

-明楼说得不错,虽然把宾客扔那里自己走开不厚道,但回去都不一定能活着爬出来,你也看到刚才那些家伙的样子,特别是熏然的那群哥们,太能闹腾!

-老凌你还说我哥们,你们医院的医生平常一个个都那么严肃禁欲的样子,疯起来真的吓坏我。

-你们逃得快,还没见过我那帮同事后来那样子,我觉得他们要把我吃了。

-谁叫平平你是一院的大红人~

 

-好了,趁他们还没发现我们,赶快撤,不然就来不及了。

 

明楼挥挥手,打断了几人的闲聊,打电话叫来了一辆商务车。

 

-大哥,这次我可是帮了你大忙了啊,你怎么感谢我呀?

 

司机从车上晃晃悠悠走下来,竟然是明台。

 

-你说吧。

-嘿嘿,阿诚哥,你看你不是要跟我大哥去周游世界嘛,不如这期间公司就归我管呗?

-周游世界?!

-周游世界?!

-周游世界?!

-嗯?我说漏嘴了么?啊哈哈哈,其实不给我管也没关系的,给个经理啊,额……或者总监啊……

 

明台看着自家大哥阴沉下来的脸色,十分有眼力界地迅速闭嘴。

 

-你正好快毕业了,先去公司实习,从最底层做起,我会让李秘书安排人带你,一切后续要看你表现,要想真正在这个社会立足,你要学的东西还多着呢!

-好吧,知道啦……小气鬼!

-小兔崽子!

-诶诶诶,新婚之夜,切忌动武!

-噗——

— — — — — — — — — — — — —

-所以我们到底要去哪里?

 

看着车越开越远,赵启平认出了这是通往谭宗明私人飞机场的道路,问出了明诚和李熏然共同的心声。

 

-不是说了周游世界么?

-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

-……

-那我们接下来去哪里?

 

随着飞机的起飞,三人不得不相信他们六人可能真的要去周游世界。明楼已经开了香槟递给众人,谭宗明拿出了赵启平的珍藏版CD,凌远则是放松地靠在李熏然身上,趁他不注意偷了个吻。

 

-去南极~~

-去南极!!!

-去南极!!!

-去南极!!!

-真去南极啊,老谭,上次不是说改去北极圈看极光么?

-我怎么记得是说去非洲大草原看动物大迁徙?

-是么?可是飞机是我的~

 

谭宗明露出得意的笑容。三人聊得火热,完全不受旁边石化了的伴侣们影响。

 

-所以这是什么?

-所以这是什么?

-所以这是什么?

 

-是婚礼啊!

-是旅行结婚!

-是surprise!

 

-喜欢么?

-喜欢么?

-喜欢么?

 

-喜欢

-喜欢

-喜欢

———————————————————————————————

下节预告:22楼 新成员

———————————————————————————————

小眼睛有话说:双更,结局?。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7 )
热度 ( 87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