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凌李|谭赵】22楼男生日常(30)

WARNING:现代AU私设、OOC预警、三对CP慎入
———————————————————————————————

第拾章 巴黎回忆录

三.

巴黎回忆录

Chapter 3 亲口告诉你

 

-明楼大哥,今天你们去哪里啊?

-怎么,还想跟着当电灯泡?

-哪能啊,我就随便问问~

-嗯,昨天是互生情愫时期的回忆,今天该去表白的地方看看了,阿诚哥,明楼大哥在哪里跟你表白的?

 

说到这个话题,明诚突然露出了不怎么愉悦的表情,斜睨了明楼一眼,并不打算开口。明楼虽然表面镇定,内心却小小地慌了一下,赶忙堆起一个讨好的笑容。

 

-该不会,明楼你连告白都没有过?那你这可就做得不对了,告白可是很重要的仪式,你看当初我向启平告白,特地选在有那么多人在的场合,有大家的见证,启平才不好拒绝我不是~

-原来当初你打的是这个主意啊~

-咳,重点不应该是明楼没有表白么?

-这样看来明楼大哥求婚不成功也可以理解了~

-不过这样可不行,阿诚哥多吃亏啊~

-不如补一个,去你们确定关系的地方。

-老凌这个建议不错啊!

 

那么问题来了,定情的地方是在哪里呢?这个问题比上一个更令平常巧舌如簧、气定神闲的明总裁冷汗直冒。奇怪的是,对于这个问题明诚也表示很迷茫。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竟是都答不上来。

 

在另外两对看怪胎的眼神中,明楼终于坐不住了。

 

-咳,其实细水长流的感情,自然而然就会水到渠成,我和阿诚的感情不需要这些外物来约束。

 

瞄了一眼四周不认同的四双眼睛,再瞄了一眼阿诚略显失落的小表情,明楼识时务地立马改口。

 

-不过,特定的仪式感虽不是感情的必需品,却是生活的调味剂,不妨我们一起寻找一起回忆。

 

今天没有外人打扰,明楼和明诚用最原始的公共交通工具畅游法国,找寻两人曾经的足迹。

 

其实于他们两人而言,最常去的地方无非两种,一种是明楼最爱的图书馆,一种是明诚最爱的艺术馆。

 

明楼在巴黎期间的绝大多数课余时间都奉献给了法国国家图书馆。这座新馆——密特朗图书馆是明楼看着落成的,里面留下了他太多的求学记忆。明诚则没有那么专一,卢浮宫、罗丹美术馆、奥赛博物馆、荣军院、巴尔扎克纪念馆、巴黎歌剧院、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蒙马特尔博物馆、毕加索美术馆、巴黎圣母院、凡尔赛宫……作为一个艺术圣地,巴黎有太多的艺术殿堂可供参观。有时是明楼陪明诚一起欣赏传世大师的名作,也有时是明诚自己浏览当今艺术家的佳作,做不到完全理解领悟,却也能够品头论足一番。

 

透明金字塔似是明诚的倔强与坚韧,图书大厦正如明楼的厚重与渊博。在一座城市呆得久了,似乎会刻上这座城的烙印,无论时间过去多久,印记只会历久弥新。

 

-说什么找回忆,如果这个回忆根本不存在,又要怎么找呢?明总裁?

 

漫步在塞纳河边,明诚翻着手中的照片,仅仅两天的时间,就已经有一打充满回忆的照片了,真的可以像李熏然说的那样,做个回忆录了。

 

-明诚,我喜欢你——

 

此时两人正走上游人如织的艺术桥上。明楼的声音说大不大,说小也是真不小,引来了许多好奇的目光。

 

-突然叫什么?

-没有回忆只好自己制造了,以后每年的今天就是定情纪念日,好么?

 

明诚脸上的红晕还没有褪去,羞涩的应答也还没有响起,明楼就再次面对着塞纳河,喊出了美丽的告白。

 

-MingCheng~Je t'aime!

-干……干嘛又说一遍?

-因为他们听不懂中文啊,告白怎么能缺少见证呢?

— — — — — — — — — — — 

巴黎回忆录

Chapter 4 给你我的手(End)

 

有样学样明楼向来做得很好,谁叫他是好学生。同样是好学生的明诚也会有样学样,周边的欢呼声骤响,起哄声不绝,明诚也不扭捏,大大方方地搂住明楼。法式热吻已经是轻车熟路,如今明诚主导起来也能令明楼神魂颠倒,再不是当初那懵懂羞涩的样子。

 

-我还是喜欢你以前一接吻就忘记换气的样子,那时候的你多可爱。

-那是不是现在不可爱了?

-当然不是,现在你是我的爱!

-没想到明教授也这么油嘴滑舌。

-我喜欢这个称呼。

-明教授~你以前一听我这么叫就会变得更硬!

-现在胆子越来越大了,大街上也敢随便撩我,看来回去要整肃家风了。

 

明诚面露灿烂的笑容,握住了明楼的手。食指交错,两人互相感受着彼此的温暖。夕阳的暖光印着明诚绯红的面颊,看在明楼眼中就是一幅最美的画作。

 

-啊,就是这里!

-才想起来?该打!

 

怎么会忘了呢?就在塞纳河边,就在艺术桥上。这里是两人第一次接吻的地方。

 

一起成长的时光,一起求学的岁月,相处的一点一滴积累成了涓涓爱河。没有表白,也没有定情信物。一个风和日丽的傍晚,明楼从图书馆出来,在塞纳河畔等着在美术馆看得着了迷的明诚,这是常有的事,两人互相等对方已经成了习惯。

 

好一会儿,才看到明诚从远处匆匆跑来,带着歉意的小脸上泛起健康的潮红,大而明亮的鹿眼印着明楼的身影。破碎的呼吸还在耳边响起,下一刻,兴奋的小孩就给了明楼一个大大的拥抱。

 

-大哥,给,这是礼物。

 

一张栩栩如生的小相被放在了明楼的手掌上,钢笔潇洒而又不失细腻的线条勾勒出一个正气、儒雅而又和蔼的明楼。画作虽小,却看得出用心,明楼止不住上扬的嘴角。

 

-之前从来没有给大哥送过礼物,大哥总是什么也不要,钱也是大哥给的,拿来给大哥买礼物也不合适,我就……我就想着给大哥画一张画,但是怎么也画不好,我技术不够,神韵很难把握,只有这张勉强能看,大哥你……你别嫌弃就好了……我!!

 

不知怎么的,明楼觉得眼前的阿诚太可爱了,想到他想着自己一笔笔画下肖像,情不自禁地,明楼牵起了明诚的手。手中的手掌明显颤抖了一下,但随后小心翼翼地回握了回去。明楼一边将两人的手指深深交叉,一边看着阿诚的脸颊变成了熟透的红苹果。

 

手牵手走到桥上,似乎是手中的力量给了他勇气,明楼突然转身,吻住了身后的明诚,正是那个生涩的,不知道呼吸的吻。

 

-所以你大哥我是行动派,不屑于动嘴皮子!

-是吗?我怎么不记得大哥是行动派,大哥不是一直君子作风,动口不动手!

-你应该是最清楚的才对,面对你,我才是行动派!

-o(*////▽////*)q

-去哪儿,走错了,这边!

-(@﹏@)~

-诶,把手给我,就你这样还全能?

-嘿嘿~[这不是在你面前嘛~]

-阿诚

-嗯?

-把那张小相完成吧

-不是早就完成了?

-缺了你,怎么能是完成的呢?[画上阿诚,就有定情信物了]

———————————————————————————————

下节预告:恋爱记事本

———————————————————————————————

小眼睛有话说:查了一晚上巴黎的资料,好想去(>﹏<)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6 )
热度 ( 119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