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凌李|谭赵】22楼男生日常(29)

WARNING:现代AU私设、OOC预警、三对CP慎入
———————————————————————————————

第拾章 巴黎回忆录

二.

-对哦对哦,阿诚哥和明楼大哥就是在巴黎定情的呀!

-在浪漫之都,哇塞,那明楼大哥为什么还是这么不解风情?

-咳,熏然啊~你不用去查案子么?

-大哥,我的案子昨天就结了,现在我是论功领赏,带薪休假期间~

 

欢声笑语不时响起在客厅里,这里是当初明楼和明诚来巴黎后一块儿购置的住所。一行五人一起住了进来,把这个不大的二层小楼塞得满满的。

 

在巴黎的那几年间,两人一开始一直住在一间租来的不足60平方米的出租屋内,在那个小空间里,两人抬头不见低头见,连呼吸都是近的,却没有人越雷池一步。那是两人最纯粹的时光,也是各怀心思的最不可言说的时光。

 

-阿诚哥和明楼哥的谈判也还早,我的案子结了有假,老凌和启平的学术会议还要过几天,这么说现在大家都有空闲,不如一起出去玩!

-这个提议不错,阿诚哥和明楼大哥是东道主,这个导游是跑不了咯~~

 

本以为明诚会一口答应下来,哪知道他却看了明楼一眼,有些许迟疑。

 

-也……

-恐怕不行!

-嗯?

 

明楼微笑地伸手搂过明诚,揉揉他柔软的发丝。

 

-我们两个要去寻找巴黎的回忆,你们难道要当电灯泡?

-巴黎的回忆!我刚刚居然说大哥不解风情,我掌嘴!

-这么有料!反正我现在孤家寡人,这个电灯泡我当定了!

-我也要去!

-老凌,你不管管你们家的?

-你真想去?

-对啊,老凌陪我一起去嘛~好不好~~好不好~~~

-好……

-……

-这倒也没什么关系,我们去的地方景色也都挺美的!

-阿诚……

-那就来做巴黎回忆录吧!

— — — — — — — — — — — 

巴黎回忆录

Chapter 1 远远看着你

 

-为什么是在学校?

-因为这里是最开始的地方。

 

明楼明诚已经有很多年没回学校了,漫步在校园小道上,无论是两旁的参天大树,还是尽头的教学楼都带着回忆的色彩,仿佛一夕之间回到曾经孜孜求学的岁月。

 

-大哥,你看,那个草坡。

-我记得你总是坐在坡顶的树下看书。

-嗯,那是因为……

 

两人走到大树下明诚常坐的位置,明诚让明楼坐下,从身后扶着他的额头。明楼顺着他手的力道看向了前方,教学楼里靠窗坐着一个认真的法国男孩,皱着眉思考的样子分外清晰。

 

-因为在这里看大哥学习,特别清楚~

-小家伙,怪不得你当初成绩一直不上不下,还要我给你补习,说,是不是都是故意的?

-嘿嘿,大哥现在才发现,你可笨死了~

 

-这里是我最爱的地方~

-操场?你确定?我记得大哥可不喜欢运动,就喜欢坐在看台上看书~

-当然,因为小阿诚最喜欢在操场上跑来跑去。

 

不知是明楼的哪句话激得明诚一下子红了脸,耳朵尖都泛着可爱的红晕。被明楼盯住不放,明诚左躲右闪,避无可避,恼羞成怒。

 

-大哥还说我,你不也一样,说什么看书,分明在偷看我!

-谁说的,我是正大光明地看~ <( ̄︶ ̄)>阿诚汗流浃背的样子其实我很不想分享给别人看!

-老流氓!

 

-嘿嘿,笑什么?

-大哥终于要重回讲台了,我记得你第一次讲课的时候还讲错了两个地方。

 

明诚坐在学生座椅的第一排,恭敬地望向讲台上的明楼,可惜嘴里说的却是揶揄的话。

 

-大哥的英姿你都不记得,只记得我出丑

-当然记得。

 

明诚走到讲台另一边,微微倾身,伸手摸向明楼的面颊,微笑着把他的脸捏成各种形状。

 

-大哥的英姿谁都见过,但大哥的失落、伤心、慌张、失态只有我全部都知道。阿诚的一切,好的坏的,也只有大哥最知道。

-不错,阿诚第一次当助教的时候那个求助的小眼神我可忘不了,我们扯平了!

 

明楼不甘示弱地伸手捏了回去,把阿诚的脸捏得都泛了红。好一个扯平了!

 

-凌远凌远

-嗯?

 

李熏然参观了一圈学校,立刻就爱上了这片小树林,躺在草地上望着蓝天,似乎能勾起人伤春悲秋的情绪。

 

-你说我们为什么没有早点遇上?那样说不定我们也可以有很多回忆~

-缘分是很奇妙的,我们现在开始也不晚啊,从现在起就可以一起创造很多很多回忆!不是吗?

-嘿嘿~

 

树林里人烟稀少,李熏然也终于放下羞涩,猛地扑向凌远,整个人恨不能都挂在他的身上。

 

-诶呦,你好沉!

-谁说的,我的身材是最健美的,是你缺乏锻炼!

-是是是,我的小警官!

 

宗明daddy—在学校门口,快出来,订了午餐,叫上大家一起

启平宝贝—哼,现在才来,害我落单这么久,等着!╭(╯^╰)╮

 

赵启平一下从图书馆的椅子上跳了起来,巨大的声响惊到了一群认真读书的孩子。略表歉意,赵启平快速起身,向校门口一溜烟地小跑而去。

— — — — — — — — — — — 

巴黎回忆录

Chapter 2 慢慢靠近你

 

位于学校旁边的这一排建筑是学生们的最爱,大小合理,价格也实惠。多数是情侣光顾此处,以兄弟身份住在这里的可真是不多见。

 

-咳咳咳,没想到,阿诚哥你们以前会住这里,这不都是情侣才会租的嘛~

-说明你们俩早就不安好心了吧~

 

明楼但笑不语,明诚则对他们的揶揄视而不见,自顾自看起了房子。房子格局还是一样的,但是装修把以前的家具和装饰都拆掉了,整个房间空无一物,颇有些物是人非的寂寥。

 

-这里恐怕是要装修以后重新出租吧?还能看出以前的影子?

-诶……什么都看不出来了,连地板都拆了。

 

明诚有些失望。这里是为了明楼可以更好地学习而租下来的房子。为了能够让两个人的生活更舒适一些,明诚在这里训练出了所有管家的技能。仅仅一年就里里外外一手抓,也让明楼彻底可以专心于学术。

 

-就这里还是老样子。

 

明楼领着大家到了厨房,厨房很小,六个大男人根本进不去,除了明诚和明楼在里面,其他人只能在外面探头探脑。

 

说是没变,其实厨房也只剩下操作台了,连灶台都搬空了。虽然东西没了,不过橱柜、冰箱,甚至桌子的痕迹都清晰地留了下来。

 

-你们阿诚哥的手艺都是这里练出来的。第一次吃到的时候别提有多难吃了!

-不可能吧,我还以为阿诚哥是天生强悍!

-当然不是,难吃的都叫我吃了~

-哼,好吃的你也没少吃,谁像你都是君子远庖厨的迂腐思想。

-这你应该感谢我,为了我你才练就了一身本领~

-美得你!

 

另外四人只当听不见。

 

-所以那时候你们还没有在一起?

-是啊,但是那时候阿诚已经很喜欢我了,我知道!

-你怎么知道?!

-如果不是因为喜欢,怎么会每每在我疲劳的时候就有一杯咖啡,在我休息的时候就有一盘水果,菜色每天都是翻新的浓油赤酱,就连我学习的材料都有人贴心地给我分类理好,明明自己的成绩都岌岌可危的~

-你……说什么,大家都在呢!

 

这回另外四人可没法当听不见了。

 

叫你们跟来当电灯泡!明楼不无得意地想。

 

-那今天晚上阿诚哥掌勺,浓油赤酱怎么样?

-我同意,被虐了一天,要吃点好的!

-好!

———————————————————————————————

下节预告:巴黎二人行

———————————————————————————————

小眼睛有话说:想吃阿诚哥的浓油赤酱~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4 )
热度 ( 99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