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凌李|谭赵】22楼男生日常(27)

第玖章 纠结的真心考验

三.

-阿诚哥,启平最近气压很低啊,经常自己一个人发呆,在家里也闷声不吭的,问一句答一句,连休假也不出去玩

-好像是,我也发现了,这两天跟他打招呼感觉他都有点魂不守舍

-启平这个像感情问题啊!会不会是上周三发生了什么?

-上周三?

-恩恩,那天我……额……

-说吧,我还会笑话你不成

-没有啦,那天我在老凌那里

-哦~~<( ̄︶ ̄)>

-不是你想的那样,是他值班,我正好要赶材料,就去陪他通宵的……诶诶诶——我是想说,你知不知道那天早上我回去的时候看到了什么!

-什么?

-我看到启平坐在沙发上发呆,而且他的脖子上……好多吻痕!!

-……

-你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么?

-??

-那天早上他去跟谭总提分手的~

-这我倒真不知道……正好我明天代表明氏跟晟煊洽谈一个合作,我去试探试探?

-这个要怎么试探?这是他们俩的私事

-启平和你不一样,他是个表面不需要人操心的孩子,但其实比想象中的脆弱,只试探试探,万一是误会呐

-跟他不一样?那我呐?

-你?你是个表里如一都很让人操心的孩子!

-什么嘛,阿诚哥你分明是个操心命

-就是啊,阿诚,你总是操心别人家的孩子,什么时候操心操心自家大哥

-谁说的,我一直都操心得很,所以今天也是清淡又营养的晚餐,大哥好好享用

-噗——那个,我先走了,明楼大哥再见,阿诚哥再见!

— — — — — — — — — — —
谭宗明消失了。确切地说,他是从赵启平的生活中消失了。

 

当天早上,赵启平是从自己房间床上醒来的,身上很清爽,明显是谭宗明帮他清理过了。意外的是,房间里也很清爽,没有一点杂乱,跟昨天两人刚进屋时一样。要不是记忆不会骗人,赵启平真的觉得一切只是一场梦。

 

整整一周,2201都再也没有一点动静,谭宗明也没有再出现在赵启平面前。这很正常,他们俩已经分手了,自然不应该再见面。像谭宗明这样的人也不可能只有这一个住处,不回来正好碰不到面,对彼此都好。

 

只是随之消失的还有赵启平的心中一角。

— — — — — — — — — — — 
-老谭,好久不见你跟你们家小赵医生约会了,怎么,他还是不理你?

-我们暂时分手了

-暂时?

-不错

-哦?看来你还是胸有成竹的嘛,我现学的几句安慰的话看来是不需要的

-那倒也不是,现在是冷冻期,不能去找他,我也空虚寂寞冷,急需人安慰~

-咳,老谭,既然空虚寂寞冷,就去好好工作,明氏的谈判明诚有私下跟我沟通希望你亲自去

-明诚?好。还有安迪,最近你有空可以去我家的沙龙坐坐,也可以带上你那个可爱的小朋友

-你说筱绡?

-恭候光临~

— — — — — — — — — — — 
赵启平发现自己陷入了自己最唾弃的状态里,他在想谭宗明,除了工作的时候,几乎随时随地都能想起来。明明之前两人偶尔约会的时候也没什么感觉,赵启平真的怀疑这是不是有是谭宗明的计策,欲擒故纵?但就算是欲擒故纵也要自己配合啊,他不能控制自己的大脑吧……

 

最近赵启平加了几台手术,还帮同事值了两天班。疲惫似乎没法消减内心的烦闷,可他却根本提不起兴趣去哪里消遣一下,他觉得自己这个状态不行,一个提出分手的人怎么能演绎失恋的桥段!

 

不过要让他去找谭宗明,他肯定是没脸去的,以什么理由去呢,一定会被嘲笑的,说不定还会被羞辱,谭宗明那张嘴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既然能说出动听的情话,肯定也能说出恶毒的言语。不……根本就不应该考虑去找他的事情,分手可是他自己提的……

— — — — — — — — — — — 
-你知道昨天我跟安迪去了谭宗明的别墅!天,我本来觉得我们家的独栋已经很壕了,但跟他们家比起来那简直就是鸡窝有没有!你不知道他们家门口的草坪,就跟,就跟唐顿庄园里面拍的那样,门口停一排豪车,全是不认识的牌子!他们家那个办沙龙的客厅别提多有档次了,而且里面的自助餐太好吃,我这么矜持的美女,都差点吃趴下!

-……

-对,启平你是他前男友你不会不知道他们家什么样,是我大惊小怪,没见过世面……

-不是,我没去过他家

-怎么可能,你们都交往这么久了,整天腻在一起的,谭总上次在一个饭局上谈到你,满眼都是笑意,这种表情一看就是恋爱中的男人,怎么能逃过我的法眼

-你看错了吧

-不可能,别说他,你也是啊,自从跟他在一起笑起来都带着甜蜜,我可是很嫉妒啊,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都没这么开心(;′⌒`)

-……我们已经分手了

-分手?不会吧,可是,可是他还跟那些宾客说后天的宴会你会跟他一起去的啊

-什么宴会?

— — — — — — — — — — — — —
-邀请函?

-我们明氏打算跟晟煊合作,这次是大动作,所以办个宴会,也算是通气会,会请几家合作关系比较好的大媒体,商场上的朋友会来很多,但其实也就是个氛围挺轻松的聚会,食物很美味哦~这是你的票,这是熏然的,让他带凌远一起

-这是谁给你的?

-谭宗明

-我不……

-启平,给自己一个机会?

-……

— — — — — — — — — — — — —
赵启平第二次来到这种场合,上一次是一场慈善晚会,在那里,他看到了谭宗明的另一面。医院的救助金至今为止已经帮助了他的三个病人,并在持续不断地帮助越来越多的人。那么今天,他将看到什么呢?

 

【啪啪啪啪啪——】

-谢谢大家,今天真的很高兴,晟煊与明氏强强联手,刚才也说了很多了,我就不再赘述了,干杯,cheers!

-其实我今天上台来,是想借这个舞台说两句话,这个媒体朋友明天可不能乱写啊,明总,可以借这个场子吧?OK,非常感谢大家在这里听我唠叨。

-我谭宗明从十几岁踏入商场,白手起家,摸爬滚打也有20多年了,风风雨雨都是自己一个人经历过来的。俗话说,商场如战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虽然有点夸大其词,但是也不枉是一句金言。战场上怎么样才能生存?伪装得好,眼尖,出手果决,有准头!

-这里面的哪一项我都做得很好,但是就是因为做得太好了,有的时候人会迷失自我,需要有个人敲打一下,人生不是处处皆战场。

-我一直在找这个敲打我的人,找着找着,看不清了,觉得哪个都差不多,都不想找了,穿上铠甲累,但是脱下来更累。到后来,连铠甲都脱不下来了。

-但是那个人他总归是会出现的,只是这个时候我已经不知道怎么脱下甲胄,摘下面具了,怎么露出真实的自己呢?怎么拿自己的真心给他看呢?怎么让他看到我因为他笑而笑,因为他哭而哭呢?

-启平,你说该怎么办?赵医生,我需要治疗……

 

谭宗明的笑容温暖而明亮,在一群惊讶的宾客中分外醒目。他的眼眸平静而真挚,赵启平觉得他眼角的皱纹真的好看,就是曲筱绡说的那种恋爱中的笑意浮现在他的眼角,他看到了他甲胄下的真面目了。他缓缓走过自动让开的人群,走到谭宗明面前。

 

-你病入膏肓了,要慢慢治,急不来,治一辈子,我看有戏!

 

-我去,就这样直接接吻,到底是启平哥,就是牛!

-我求婚都没有这么大动静,他们俩倒是会利用场合,哼~

-太好了,他们俩终于没事了,我还怕今天启平不来呢~

-没想到谭总的手段这么高明,启平不会被他吃得死死吧?

———————————————————————————————

下节预告:甜蜜蜜

———————————————————————————————

小眼睛有话说:夏天吃着西瓜,吹着电扇,开着笔电码字是一种享受~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16 )
热度 ( 140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