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凌李|谭赵】22楼男生日常(25)

WARNING:现代AU私设、OOC预警、三对CP慎入
———————————————————————————————

第玖章 纠结的真心考验

一.

-启平~~

-恩……我去问过了,疲劳过度,体力透支,再加上可能精神从高度紧张到骤然放松,师兄与其说是昏过去了,不如说是睡过去了。

-那枪伤呢?

-那只是皮外伤,不严重,急救及时,失血不多。关键问题是他的胃,穿孔,有得养养了……

-胃穿孔!!

-是啊,本来就是严重胃病,胃溃疡,去美国前连着排一星期手术,在美国把商谈时间压缩一星期,呵呵,我看只是个胃穿孔,就谢天谢地吧

-……

 

李熏然沉默地坐在凌远的病床边,紧紧握着他的手,不发一言,眼圈则有些微微泛红。这种气氛不适合再说什么,赵启平若有所思地退出了病房,留空间给刚刚表明心意的两个人。

 

-启平,凌院长没事吧?

-阿诚哥你来啦,他们在病房里呢,没事

-熏然让我帮忙熬了点粥

-那我带你过去

 

-薄靳言这个家伙,居然还会耍这种小伎俩,下次见到他定要揍他!

-熏然……

-哼,你也太不知道爱惜自己了,要不是你把自己搞得这么累,当时怎么会反应不过来,害我,害我误会好久!

[分明是你自己不给人家反应的机会……]

-是……

-还有,工作敬业也不用这么拼命啊!你不是有两周的时间吗,生怕别人不知道你工作能力强吗?!

[这不是因为薄靳言在你身边,有危机感,想赶快见到你么……]

-是……

-最重要的是,你以为破案是好玩的吗,你是什么人就敢做卧底,谁给你胆子居然往犯罪分子枪口上撞,你不要命了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吗!!

-我是希望能帮助你,能保护你!

 

赵启平和明诚到病房的时候,李熏然正在对凌大院长进行深刻的思想教育,细数他的种种不是。听到凌远开口反驳,他霎时间横眉倒竖,露出似笑非笑的危险表情。

 

-凌院长,就您那身体、那手段还想保护我??好,可以啊,想保护我是吧?

 

凌远呆呆地点头,再点头。

 

-从今天开始,每天早上我陪你一起吃早饭,午餐要跟我汇报,晚上要给我做饭,另外,饭后我来好好教导你怎么样才能保护我!!

-怎么教导?

-当然是身体力行了~~~你放心,我下手会很轻的,从军体拳、格斗技巧到擒拿手,凌院长你要学的东西还多着呢!

-……熏然

-不许跟我讨价还价,我跟你说,我已经跟你们科室的小姑娘混熟了,她们保证帮我监督你,以后你的胃就归我管了!

-……好,我的人也归你管好不好!

-瞎说什么(*////▽////*)

-咳咳咳,可以了啊,光天化日,朗朗乾坤,没事秀什么恩爱,置群众于何处啊!

-熏然,粥~

-谢谢阿诚哥!启平你这就不对了,你每谈一次恋爱就在我面前秀一次,我也没有有意见啊,我难得谈一次恋爱,还要受你嫌弃,你这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嘿——反了你了,有男人撑腰就是不一样,现在脸皮越来越厚了哦!

-启平,我记得你的论文已经拖了很久了

-阿诚哥!你看他们夫夫合起来欺负我一个孤家寡人!

-那你也赶快找一个,来闪闪我们,你的电压向来很大的✧(≖ ◡ ≖✿)

-阿诚哥……

-我看那个谭总就不错呀,你们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

-哈哈,没事提他干嘛,熏然,再不喝粥凉了~

 

我们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呢?这个问题现在赵启平觉得自己也无法界定了。肯定不是恋人。按理说赵启平一直觉得两人就是玩玩,两人的开始本就是因为差点走火的一夜情,所以赵启平一直觉得两人最终会发展成炮友,到时候好聚好散。在他接受谭宗明那一套追求说辞的时候,他就已经准备好跟他玩肉体游戏了。

 

没想到,谭总裁不按套路出牌,跟他玩起了恋爱游戏,无论是约会还是送礼都极尽撩拨之能事,直接无视朋友的界限,一次次踩踏赵启平底线,但却又不越雷池一步。

 

这就有点不对了,朋友可以一起出去玩,打炮也可以当成游戏,但恋爱不可以,高级知识分子赵启平还不至于把感情当成游戏。

 

看着李熏然跟凌远对视时深情的眼神,听着明诚小声跟明楼打电话时温柔的声音,赵启平默默做了决定。

— — — — — — — — — — — — —
-谭总,谭总好!

-谭总!!

-谭、谭总,那个……没事

 

今天一大早上班,谭宗明就感受到了办公室诡异的气氛,这些资深秘书们一个个都一副如临大敌的紧张感,明明最近公司没有什么大动作才对。

 

一走进总裁办公室,桌上一个扎眼的大箱子就昭示了秘书们紧张情绪的来源。谭宗明粗略翻了翻,除了一支钢笔之外,几乎所有送给赵启平的礼物都在这里了。

 

-那是你家的赵医生一早送过来的

 

这时候,也就安迪敢出现在谭宗明面前。鉴于谭宗明多次在感情上给予她中肯的建议,安迪觉得此时,或许他也需要有人帮助。

 

-他有说什么?

-没说什么,但有封信。

 

信封是白色的,再普通不过,上面空无一字。信纸上,赵启平那属于医生的潇洒字体只有短短几行,却占了大半纸张。

 

谭宗明:

展信愉快。

我们的相遇是个美丽的误会,我们的游戏是场愉快的错误。时光匆匆,幸福转瞬即逝,游戏已经结束,希望我们可以潇洒地放过彼此,去追求各自真正的幸福。

钢笔留作纪念。

                                                          赵启平

 

谭宗明看完信,意外地没有愤怒,他珍而重之地折起赵启平的分手信,平静地看着那些被退回的礼物。强悍如谭宗明这样的男人也会有迷茫与委屈。现在大概就是谭总裁最脆弱的时候。

 

-老谭——

-你先去工作吧……

-好,如果有需要……

-安迪,怎样才能让他相信我是真诚的?算了,你先去吧……

-老谭,其实我想,只要你是真诚的,对方一定能感受到。虽然我不是很熟悉赵医生,但在我看来,他是一个看似开朗,实则细腻,看似开放,实则忠诚的人。或许你们缺少一次恳谈,或者一个契机。其实老谭,有的时候我们都不是完人,如果有什么问题,现在的网络很发达,可以让外人帮你打开思路,说不定也是个好办法~

 

谭宗明射来一个你可以走了的眼神,安迪立刻心领神会。

 

-OK,我马上走,如果需要随时找我。

 

谭宗明生不出气来,他头脑一片空白,手指不受控制地在键盘上敲出了内心的难题。

 

情感  恋爱

怎样才能让追求对象了解到自己的真诚和认真?

———————————————————————————————

下节预告:怎样才能让追求对象了解到自己的真诚和认真?

———————————————————————————————

小眼睛有话说:怎样才能让追求对象了解到自己的真诚和认真?This is a question!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4 )
热度 ( 127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