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凌李|谭赵】22楼男生日常(21)

WARNING:现代AU私设、OOC预警、三对CP慎入
———————————————————————————————

第柒章 失败的求婚作战

三.

关于求婚为什么会失败,明楼认为是运气不好,但是这么想的只有他一个人而已。古语说得好,再而衰,三而竭。失败了三次,连赵启平和李熏然都提不起兴趣继续了,准备扔明楼自生自灭。

 

更不幸的是,当初害明诚熬夜的新项目终于来到了最紧要关头,连明楼自己都不得空想其他的了。直到明诚提醒他周末要去明家别墅吃饭,他才意识到,距离求婚计划失败已经一周过去了。这一周把明楼的身心都折磨得够呛,久不见他的明镜一见到他就直呼瘦了瘦了,好像他在外面受了多大的委屈似的。确实是委屈,可是是自找的,明楼委屈地想。

 

吃过饭,明楼去书房休息,明诚却罕见地没有跟进去,而是进了明镜的房间。

 

-大姐,这次的动作怎么样?

-不错,这次收购很成功,而且你的整合提升方案我也看过了,很有想法和见地,你的执行力又是一流的,基本就不用操心了。通过这一次,董事会的一些老古董们也很认可你。

-那大姐你觉得呢?

-对自己没信心吗,还要向大姐确认。

-不,大姐你在明氏最困难的时候接管集团,让集团走出谷底,重振旗鼓,不论是经验还是策略我都最信服你,如果得不到你的认可,我就无法放心地接替大哥的位置,请你告诉我,我行不行?

 

看着明诚坚定的眼神,明镜眼里净是欣慰,她缓缓抚摸着明诚的头。她还记得明诚来他们家的时候,只是个与父母失散,又被福利院护工虐待的可怜孩子,当初那慌张的神态和畏惧的眼神是因为明家人而消失的,如今的自信从容是因为明家人而展现的。对于明诚,明镜心里只有自豪。

 

-阿诚,你是最棒的,你有能力,也有领导力,从你来到明家的那一刻起,你一直做得很好,姐姐以你为荣!

 

明诚开心地笑了。明楼不喜欢商场,如果不是父母早亡,家中只有长姐,明楼必定弃商从教。明诚一直记得在巴黎时,明楼做助教,他去听他的课;明楼做讲师,他去给他当助教。那段时光是爱情萌芽的时光,也是最美好、最无拘无束的时光。为了能重新找回那样的快乐,明诚一直在暗自努力,他希望能用自己的能力,有一天可以取代明楼的位置,让明楼放心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现在看来,他做到了,即使不是立刻,也是在不远的将来,也许就在他们结婚的时候。

 

-大哥最近都瘦了。

 

明楼看了眼趴在自己书桌对面的明诚,因为下巴搁在手臂里,只露出了一双乌黑的大圆眼望着自己,明诚此时的样子让明楼觉得可爱至极,心里有点痒痒。

 

-你不是一直嚷嚷着让我减肥?这下正好了。

-大哥,你平常工作都这么累了,就不要再看书了吧。

-大哥没教过你这叫学无止境么?你现在跟明台一样,不思进取。

-大哥,收购项目完成有没有奖励?

 

说着,明诚突然起身绕过书桌,走到明楼面前,硬生生挤到明楼与书桌之间,扶着他的肩膀,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阿诚想要什么奖励?

-哼,奖励都要我自己想,大哥也太懒了。

-工作做得好是职责所在,这样就像要奖励,阿诚也太贪心了。

-呐,是不是我想要什么,大哥就可以给什么?

 

明诚边说边靠近明楼,话刚说完,就整个坐到了明楼身上,双手搂着他的脖子,笑靥盈盈地看着他,并且抬手摘下了他看书时常戴的圆形眼镜。

 

-嗯……那阿诚想要什么奖励呢?

-我想要大哥的位置

-位置?

-对,位置。

 

说着还动了动自己的屁股,吓得明楼赶忙制止了他。

 

-你说的位置是?

-大哥,把总裁的位置让给我吧,虽然不是现在,但是从现在起,把我当成总裁继承人来培养,像这次这样的项目都可以让我接手,我有信心能做好!

 

明楼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大哥放心,连大姐都说我做得很好,现在董事会也很认可我,我知道自己的能力,跟大哥不一样,我天生就很适合商场,大哥,你大可以把明家的重担都交给我。

-你是说……

-你——只要做你想做的事情就好了

 

明楼真的是震惊了,他发现自己越来越看不透他的阿诚了,原本那个跟在自己身后的男孩如今已经不需要自己的羽翼了,他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翅膀,他的成长已经超出了明楼的预期,他甚至能给自己遮风挡雨了。明楼不禁生出些许落寞,却也有点高兴。

 

-不过大哥这个礼物太大了,所以我要回赠一个礼物,这样才对等嘛。

 

这小子就这么有自信自己会同意他的要求,明楼还在无奈地思索的同时,明诚从口袋里掏出了两件物品。

 

-大哥,这个书房是我们的起点、转折点、关键点,是我们两人人生中最有意义的地方。这是当年你送我的钢笔,十多年来我一直随身携带,我一直不知道他的牌子、年代,现在才知道,这原来是爷爷的遗物,虽然没有一模一样的了,但我找了你最惯用的牌子,自己在朋友的帮助下做了外壳,虽然不是最精致,但也有几分相似,所以……

 

明诚的眼睛亮晶晶的,散发着夺目的光芒,让明楼挪不开眼睛。他把这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钢笔递给明楼。

 

-我们结婚吧!

-……

-以后你教书,我管理公司,还可以培养明台进公司帮忙,当然这还是要看他自己的意愿,我们可以帮大姐……唔……

 

明楼此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用力把眼前的人抱紧,封住他的唇,力气大得仿佛要把明诚融进他的血肉里。

 

-阿诚……你……

-大哥不打算交换订婚礼物么?你不是早就准备好了么?

-!!!

 

明楼手一僵,惊怒地瞪着明诚。

 

-你都知道?!

-嘿嘿,其实我一开始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是觉得你怪怪的,那天开会也心不在焉,回去以后熏然也一副很生气的样子,我就去围观了一下他的小号~

-小号?!

-对啊,他有个微博小号,我无意中发现的,他喜欢在上面发牢骚,里面最多的就是跟凌院长的故事,不过那段时间却都是某人的求婚准备,PLAN1-3都很详细~

-所以你故意的!

-因为看大哥想说又下不了决心的样子真的太好笑了,百年难得一见的机会怎么能放过!

 

看着明楼的眼神逐渐深邃,明诚感到汗毛竖立。

 

-呃……第一次我是不知道的,而且在电影院里真的不是我弄的,那次肯定是意外,本来当时我都想答应的……

-阿诚~

-大哥,我们不需要那种仪式,我们只需要彼此就行了,不用证明给谁看,不是吗?

 

明楼无奈地笑笑,是啊,他们只需要彼此就是了。明楼拿出怀中的戒指,认真地套在了明诚修长的手指上,十指相扣,灯光下L&C的标记闪耀着美丽的光彩。

 

-阿诚,有你在就好,有你在真好。

———————————————————————————————

下节预告:难产中……

———————————————————————————————

小眼睛有话说:

想加一点明诚的背景,结果就感觉怪怪的……

真心觉得大哥都已经到现代了,还是给他按个教授这样适合他的工作,希望他能一直这么儒雅,这可是真爱,是吧是吧~

其实LO主想说的只是,求婚还是要在有意义的地点,用有意义的礼物,你们说是吧?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13 )
热度 ( 149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