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凌李|谭赵】22楼男生日常(20)

WARNING:现代AU私设、OOC预警、三对CP慎入
———————————————————————————————

第柒章 失败的求婚作战

二.

什么是完美的求婚计划?

 

-大哥,你和阿诚哥有什么特别的回忆地点么?

-书房、办公室、卧室……阳台算吗?

 

[禽兽!]赵启平腹诽。[好地点!]谭宗明赞叹。[太不私密。]凌远细想。[阳台是什么梗?]李熏然疑惑。

 

-咳,那你们有什么定情信物吗?

-我有给过阿诚一支钢笔,他一直随身带着。

[那支钢笔。]赵启平悄悄红了脸。[那支钢笔~]谭宗明露出一个邪笑。[下次可以送支钢笔。]凌远瞟了眼李熏然。[大哥果然是学者风范。]小李警官崇拜中。

 

-可钢笔很难运用到求婚里吧……

-地点的话……海边怎么样?又浪漫,景色又美,心情又舒畅,成功几率很高哦~

-不要。

 

[开什么玩笑,海边要穿泳裤的,只有西装才最能显出我和阿诚的般配。]明楼断然否定。

 

-要么在游乐场?很有趣的,还有很多游客可以见证哦!

-不要。

 

[开什么玩笑,去游乐场我这把老骨头还要不要了……] 明楼毫不犹豫否定。

 

-那在商场里?空间够大,人够多,气氛够热闹!

-或者在室外广场,白天可以放气球,晚上可以点蜡烛!

-不要!

-……明楼!

-……明总裁!

-……明楼大哥

-……大哥!

 

四双微怒的眼睛盯着明楼,看得他一阵心虚。

 

-咳,你们说的地方都太夸张了,稍微正常一点行不行?

-那就公园吧,我记得阿诚哥总拉你去边上的公园散步的,那边也算是有两个人的回忆,我们再帮你策划现场的布置还有流程,可不许再有异议了!

-启平这个想法不错,大哥这个你总该不反对了吧?

-嗯……

 

方案定下来了,虽然赵启平和李熏然的一肚子想法都没能得以实施,但是公园也是不错的,环境好,而且离小区近,布置起来也方便。赵启平拉上了曲筱绡,李熏然叫上了简瑶,就连谭宗明和凌远都带上了各自的同事安迪和林念初,大家聚在一起,为了求婚作战,每个人都很兴奋。

 

工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明诚却看出来了不对,不是从向来不会掩饰情绪的李熏然那里,更不是从工程建设主力军赵启平那里,而是从自家那个最会伪装的大哥明楼那里看出来的。明楼近来胃口不好,睡眠也不知受什么影响,整个人精神都不大好的样子。他的借口是天气热了,心烦气躁。明诚是不信的,要说他对自家大哥的了解,恐怕比明楼自己都要深,大哥的习惯、好恶甚至是身体状况,明诚都了然于胸。大哥有什么烦心事,还是不能告诉自己的烦心事。明诚得出结论,却因为结论有点小忧伤,毕竟不能够跟他分享的烦心事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

— — — — — — — — — — — —

-大哥,今天的会议推到明天下午吧,看你这两天脸色不好,我给你揉揉好不好?

-嗯,好,听你的。

 

明诚的推拿是明楼的最爱,他那如葱般的手指不仅好看,还很有力道,按在身上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可以瞬间洗去明楼满身的疲惫。只是光顾着享受的明楼忘记了,明天下午是重要的日子。

 

-我擦,明楼大哥居然放我们鸽子,亏得我还从医院换了班呢!

-就是啊,怎么回事,电话也打不通,不会出事吧?

-准备的这些道具怎么办?送给福利院的小朋友,他们应该会高兴吧?

 

当然明楼并没有出事,只是等他意识到今天是什么日子的时候,董事会成员,甚至包括大姐都已经到达公司,会议召开也迫在眉睫,明诚更是已经在会场做着最后准备了……看来能让淡定沉稳的明总裁如此紧张的也只有自家阿诚了。

— — — — — — — — — — — —

一次不行,下次再战,这回众人策划了最稳妥的餐厅求婚,虽然吃饭确实老套,但是入选的餐厅口碑绝佳,好评如潮,环境更是温馨,再加上餐厅里有钢琴,明楼虽然更擅长中式乐器,但是钢琴还是略通一二,西装、钢琴、美酒、西餐、玫瑰,再加上Cartier定制铂金对戒,低调的奢华典范,完美的浪漫经典。

 

这次的准备不需要大费周章,最难的也就是定个位置。为了做到惊喜,明楼打算学网上的小技巧,把戒指放到红酒杯里,让阿诚自己发现。很完美,明楼想。

 

餐厅氛围正好,戒指已经在红酒里躺着了,弹钢琴的乐师已经如约下台了,唯独明诚的状态看起来不太好。看着明诚略显疲惫的样子,明楼心里止不住心疼,这两天明诚熬了两个夜,现在看上去很困。

 

-大哥,我头疼,不想喝酒了,我就喝蘑菇汤好不好?

-也好。

-大哥你去哪里?你别走,陪我坐会儿好不好?

-好。

-大哥你看,那边是不是有人求婚?不过送玫瑰钻戒什么的还是只适合女孩子,你看她都感动得哭了。

-……

-大哥,我们回去吧,这里东西确实挺好吃的,我尝出里面的配料了,下次做给你吃!

-好吧……

— — — — — — — — — — — — — — 

-所以到底为什么又失败了?

-……

-明楼大哥,你的执行力呢?

-大哥,不要气馁,一二不过三,这次一定成功!

-可是再而衰,三而竭……

-大哥!!!

 

虽然“三而竭”,但是什么也阻挡不了明总裁“迎娶”阿诚的决心!明楼准备三战。这回他没有听取男同胞的意见,而是汲取了女同胞的思路。此次女生队伍又壮大两人,分别是慕名而来的明楼的前任汪曼春和明诚的倾慕者(南)田洋子。女生同盟给明楼想了十几种少女漫方案,差点吓破了明总裁的胆。好不容易才找了一个最朴实的,并且经过全面修改,最终决定在电影院进行,电影放映到最后,放上两人的一路走来的照片做成的纪念视频,最后明楼在观众的见证下求婚。这个方案的关键之处是追光灯要打得好,要聚焦在二人身上,光线氛围要温馨,要有机智的托儿带领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股掌喝彩起哄。

 

灯光设计交给谭宗明请来的专业人士,求婚托儿交给赵启平和李熏然,另外,潜伏在观众里的女一二三四五六号表示自己绝对扮演好吃瓜群众这一神圣的职责。

 

为了不穿帮,明楼还特地在灯暗后才和明诚进场,电影放映顺利,感人又温馨,在观众即将起身的时候,本该大亮的灯光却突然一暗,全场观众发出了惊疑,此时,明楼抓住了明诚的手,单膝跪地,举起手中的戒指。

 

-非常抱歉各位观众,刚才由于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影院发生电路短路,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抢修,我们的会用手电筒为大家指路,请大家注意脚下,小心缓行,以免发生危险。

-大哥,你怎么跪在地上,刚才突然一黑,摔倒了么?小心点。

-阿诚……

-诶,大哥,从这儿走,这里宽敞。谢谢师傅指路。

-……

———————————————————————————————

下节预告:有你在就好

———————————————————————————————

小眼睛有话说:为了了解当下年轻人是怎么求婚的百度了一晚上……没吃过猪肉只见过猪跑的人伤不起。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40 )
热度 ( 147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