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凌李|谭赵】22楼男生日常(19)

WARNING:现代AU私设、OOC预警、三对CP慎入
———————————————————————————————

第柒章 失败的求婚作战

一.

凄凄惨惨戚戚,明诚难得临时吃饭前被抓差,留下2203好不容易凑一起吃饭的两位大眼瞪小眼。自从明诚住进来以后,家里连个泡面都没有了,无奈之下,赵启平只好拿着手机点外卖。

 

-外卖对身体不好,要少吃。

-啥?阿诚哥来之前我看你也没少吃。

-那是以前不知道嘛,现在了解了外面的食物不好,自然要少吃啊~

 

赵启平看了突然变讲究的李熏然一眼。

 

-怎么,师兄教育你啦,不让你在外面吃?

-关,关凌院长什么事!我只是,在哪里看到的来着?

-哦,我看你上次为了熬个粥差点把我家厨房都烧了,难道不是给师兄熬粥?

-你你你——你怎么知道的!

-嘿嘿,虽然我和阿诚哥不是警察,但基本的推理能力还是有的,家里就三个人,我没有用过,阿诚哥不可能把厨房拆了,那就是你了~你不可能千辛万苦就为给自己熬个粥,正好师兄有胃病,你又是他男朋友,应尽的义务嘛~

-什么!什么男朋友!

 

李熏然露出一副你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的样子,震惊地看着赵启平。看他的神色不像作假,赵启平皱眉。

 

-难道师兄还没有跟你表白?天哪,这个家伙真的是太温吞了,他要是不说,就凭熏然你这个木鱼脑袋,估计永远也是想不到的~嘿嘿,我不是故意说的,千万不要告诉师兄~

 

赵启平露出了狐狸般奸诈的笑容,李熏然则是一脸我不信…不会吧…不应该…或许…但是…要是…真的……的表情,丰富得不行,弄得赵启平在内心狂笑,脸上也快要憋不住了。

 

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打断了神游的两人,门外不是两人期待的外卖小哥,而是大哥明楼。

 

-明楼大哥,阿诚哥不在,今天家里也没饭吃,你吃过了吗?

-已经吃过了,你们还没吃吗?

-我们已经点了,正在等,明楼大哥有什么事吗?

 

明楼清了清嗓子,不知如何开口,一时间出现了短暂的沉默。想了想,明楼还是先拿出了手中的礼物,递给两个没有血缘关系,却也关系亲近的弟弟。说起来,这是明楼第一次正儿八经送他们礼物,让两人也都受宠若惊。

 

两人的礼物略有不同,赵启平的是一块手表,一看就价值不菲,李熏然的则是一根皮带,也是精致昂贵,相同的是,每人一瓶定制限量版明氏男士香水。这是有事儿啊!赵启平和李熏然对视一眼,同时冒出了这个想法。

 

-启平,我看你上次戴的Vacheron Constantin艺术大师系列,想来你对名表有所研究,这块比不上那块,但也是不错的,希望你喜欢。熏然,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你的工作性质也没办法带什么太显眼的东西,我想这个应该很适合你。

-谢谢明楼大哥!

-谢谢明楼大哥!

 

两人异口同声地道谢,然后就双双看着明楼不言语,显然是在等他的下文。

 

-你们是阿诚的兄弟,也就是我的兄弟,阿诚虽然从小在我明家长大,但他到底跟你们有血缘关系,而且这些年跟你们关系又如此密切,所以……呃……这个……有个忙你们可能得帮帮我!

 

两人有点震惊,向来是口若悬河,教训起人来不喘气的明楼居然也有词穷、结巴的时候,赵启平和李熏然不禁大为惊奇,同时更是好奇满满。明楼镇定了一下,似乎是下定了决心。

 

-就是关于求婚……

-求婚!

-求婚!

 

听到这个字眼,两人的眼中一时间都迸发出兴奋的小火苗。明诚和明楼一直都是最亲密的兄弟、伙伴,从法国归来后更成以恋人的关系示人,如今也得到了家长的允许,算算两人在一起的时日,怎么也有七八年了,当然至于是不是更久,就只有他们两人知道了。确实也该修成正果了。

 

-咳,我不太了解你们年轻人,据说现在很看重求婚,本来我是想从简的,但是……

-当然不能从简,这可是让大家一起见证的好机会!

-就是,求婚可是最让人感动的事情了,大哥你跟阿诚哥这么多年了,都没做过什么浪漫的事情,求婚一定要隆重!!

 

没做过什么浪漫的事情?明楼反省了一下,起床,阿诚给他端上早餐,给他一个早安吻;上午要处理工作很忙,难得可以捏捏他的脸,或者亲亲;中午,阿诚准备好便当,两人一起吃,可以互相喂两口,但大部分时间都是匆匆结束,继续工作;下午,阿诚经常出门办事,或者两人一起开会;晚上,阿诚做好晚饭,家人一起吃,哦,现在是在2203一起吃,吃完饭自己要看书或工作,阿诚有的时候会画画,有时也一起看书,还有时会处理工作;睡觉的时候可以酱酱酿酿,但是最近有时阿诚睡在2203不过来……节假日跟平时没什么不同……好像他们的评价很正确……明楼悲伤的发现了一个事实,他跟明诚的相处模式似乎已经进入了老夫老妻式。看来明台的提议很正确,他是应该弄个像样的求婚仪式。

 

-所以请你们给点意见。

-大哥没有什么想法么?

-……送花?……吃饭?……总不能就在书房,还是得出去吧……

 

赵启平和李熏然一副要晕倒的样子看着明楼。

 

-大哥……那些都太落伍了……

-是嘛,所以我想不到啊,现在都流行什么?要是你们的男朋友向你们求婚,你们希望是怎样的?

 

希望是怎样的求婚?这个问题两人还都没有想过。赵启平想起了谭宗明,这家伙要是求婚,不会带他去情趣旅馆吧,虽然两人还没有上过床,但赵启平就是知道这家伙的尿性!李熏然不可避免地想起了凌远,凌远真的喜欢他吗?如果求婚,他会怎么做呢?会不会在医院里?难道要在警队,那可不行,他会被那群队友嘲笑一辈子的。

 

赵启平和李熏然显然都已经开始神游天外了,好在再次想起的敲门声让他们回了魂。门外正是两人脑补求婚画面的另外两位男主角。凌远和谭宗明是恰巧碰到的,两人都拎着吃食,看上去还真像两个外卖小哥。

 

-熏然,跟你说过了不要吃外卖,没饭吃为什么不告诉我?

-平平,这是我让厨师现烧得,还热的,赶快吃。

 

两人都是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不懂怎么就有人给送饭来了。

 

-诶,我家阿诚就是周到,你们两个天天受他恩惠,连他不在都给你们安排得好好的,还不赶快吃完了给我想主意!

-不如我们一起想,我们五个人肯定能想出完美的求婚计划!

———————————————————————————————

下节预告: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

小眼睛有话说:并不知道什么是完美的求婚计划,这个世界上完美的东西真的存在么?要是真的存在那就是,主角是我和你。



关于求婚,立刻想到了魔都only的票,奈何当时去不成,帝都又太远……( @文件另存为 太太的图,侵权请告知~)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14 )
热度 ( 159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