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凌李|谭赵】22楼男生日常(13)

WARNING:现代AU私设、OOC预警、三对CP慎入
———————————————————————————————


第伍章 刚开局的熏然


一.


自从明家大姐出面首肯了两个弟弟的事情,明楼便赖上了明诚,每天准时出现在2203的饭桌上,吃饭的时候各种眉目传情、互相夹菜,时不时还要为了夜宵斗斗嘴,简直闪瞎眼。这段时间明楼待在2203的时间比家里的另外两个主人都多,不到睡觉的点,绝不离开。

 

本来李熏然和赵启平都觉得他们的阿诚哥要离他们而去了,可是在这个问题上明诚倒是很坚决,绝不住到明楼家里。不住过去不要紧,但可以留宿啊。最近2203的那两只已经习惯明楼以各种理由哄骗明诚到他的房间去,什么被大姐打了需要上药啦,最近头疼得厉害需要按摩啦,连隔壁凌院长胃疼需要揉揉这一招也被借用过了。

 

明诚有时候过去就要第二天早上再回来这种事李熏然和赵启平全当看不见。自欺欺人!看不见是假的,被惨虐是真的,单身狗的悲伤有谁懂,李熏然觉得烦心。当然目前赵启平也是单身,但那只是目前啊,赵医生要找个女朋友或者是男朋友那都是分分钟的事情啊,反观他自己,二十几年没人疼没人爱,好不容易有个喜欢的姑娘还被工作伙伴抢了去,心塞。

 

李熏然最近大概是被明楼和明诚刺激了,本来多么阳光的警队小太阳,这段时间开始唉声叹气,伤春悲秋,低气压傍身,真真是闲人勿近。消极待命的后果就是,在街上见义勇为抓个小偷也能弄得扭伤脚,真是丢人,好在小偷没丢。

 

-启平——诶诶诶,扶着点,我让小刘去挂号了,这回扭得有点严重,让我坐会啊。

-怎么扭到脚了,你抓犯人来着?

-嗯啊?

-抓什么犯人啊,这么凶残?

-没,小犯人。

-最近没听说什么案子啊,你不是也挺闲。

-诶,别问了,就个小偷。

-噗……

-喂,别笑了行不行。

 

赵启平抿着嘴,一边憋笑,一边点头。李熏然在赵启平这里随意地一趟,显然是熟门熟路。有个医生朋友对于经常受伤的警察来说实在是太便利,更何况是自家兄弟。李熏然对赵启平办公室的熟悉程度恐怕更胜科室里的护士妹妹。

 

-疼么?你估计骨头有没有事?

-应该没事,寻常扭伤。

-那给你先敷着,我这里也快完了,等会再给你看看。下一位。

 

-赵医生,我的脚扭伤了,请帮忙看一下。

 

声音一响起,李熏然和赵启平都抬头看去,因为这个声音分明是他们熟悉的。果然,谭宗明笑眯眯地坐在对面,两手手肘杵着赵启平的桌子,身体前倾,直直看向赵医生。

 

-怎么扭伤的?

-做某些运动的时候

 

听到“某些运动”赵启平的心脏扑腾了一下,配合谭宗明的表情,他觉得自己绝对不能问到底是什么运动。

 

-赵医生想知道是什么运吗?

-不想

-那太可惜了

-去楼下拍个片子看看骨头的情况,再过来,不过今天我马上要下班了,取片要等四十分钟左右,取到片子先生可以让值班医生给你看一下。

-赵医生这样是不是不太负责?难道不需要检查一下?

 

说着,谭宗明一手撑着脑袋,一边把脚举到赵启平身前,直接放到了他的大腿上。赵启平危险地眯了眯眼,微微一笑,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摸上了谭宗明的脚踝。

 

-当然。这里疼么?

-还好

-这里呢?

-一点点

-那这里呢?

-额——嘶嘶……

 

赵启平拍拍手,把谭宗明的腿放下,看着他略显痛苦的表情轻松地下了定论。

 

-看上去应该是普通扭伤,不过从扭伤到现在时间过得有点久,已经肿起来了,冰敷也没什么用了。保险起见还是去拍个片子,如果没什么事就让医生给你开点活血的药。谭总这段时间就不要去什么声色场所,更不要做“某些”运动了,好好待着会好得比较快,不好好养好的话,以谭总“这样的年纪”,留下病根以后就可以当天气预报员了。

 

这一回给赵医生逞了个口舌之快,谭宗明笑得有点无奈,赵启平现在一看到他就像个战斗状态下的猫咪,炸着毛,弓着身,随时准备进攻。对于这种状态下的赵启平,谭宗明果断选择顺毛摸。

 

-谢谢赵医生的嘱咐,要是后续病情有异,我再过来。

 

伸手拿了一张赵启平放在桌面上的名片,谭宗明毫不恋栈,转身就走了。

 

直到谭宗明出了门,李熏然才松了一口气。看了眼还站在原地不知在想什么的赵启平,小李警官觉得自己有够悲剧,被迫看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问题是即使这样,也能看出来这两人之间的暗潮汹涌、火花四溅。谭宗明和赵启平……李熏然打了个寒颤,拒绝往下想。

 

最近到底是水逆了还是怎么,单身就活该被闪瞎吗?不开心……

 

【叮铃铃铃——】突然间,电话打断了两人的思绪。

 

-师兄……还有一个号……可是熏然在我这里,他扭伤了,不方便走路,我得送他回去……额,那我问问他。

-熏然,一会儿我有点事儿,你脚扭了不方便,要不让师兄送你回去,他正好今天能准时下班。

-啊,其实不用也……

-好的师兄,那就麻烦你了……好。

-一会儿我师兄下来接你,顺便让他给你处理一下,不好意思啊,我这突然有事。

-启平,其实我可以自己……

-下一位。

-……

 

在赵启平这里没有接受到任何有效治疗的李熏然直接被第四次见面的凌院长接回了家。在这个第二次进入的房间里,小李警官先是接受了院长大人的冰敷处理,然后又享受了院长大人亲手活血化瘀的按摩,最后还由院长大人亲自进行了包扎固定,整个过程专业又温柔,立刻安抚了李熏然受伤的脚腕和被虐的心灵。有个院长做朋友,比医生还好,李熏然美滋滋地想着。

 

-骨头看着应该没什么问题,给你固定了一下,免得二次拉伤。这绷带也不能老缠着,容易血液不畅,以后你每天过来,我帮你重新绑。

-啊,每天都要重新绑?

-嗯,要的!

-哦,那真是麻烦你了,凌院长

-叫错了

-啊?

-叫我什么?

-凌远

-乖

 

凌远在李熏然头上摸了一把,手感不错,他早就想试试了。

 

-今天想吃点什么?今天还早,可以给你做点好的。

-吃饭?可是阿诚哥……

 

李熏然看到凌远眼中流露出失望,不禁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想吃鱼

-好,红烧怎么样?

-嗯,太好了,我最喜欢吃红烧鱼

 

像软萌的小猫崽一样,凌远开心得想。

———————————————————————————————

下节预告:习惯是种可怕的东西

———————————————————————————————

小眼睛有话说:启平像炸毛的小猫,熏然像软萌的猫仔,那阿诚像什么呢?


软萌的熏然来一只


炸毛的启平也来一只

———————————————————————————————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16 )
热度 ( 196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