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凌李|谭赵】22楼男生日常(12)

WARNING:现代AU私设、OOC预警、三对CP慎入
——————————————————————————————

第肆章 打通关的阿诚


三.


-阿诚,今天晚上……

 

明诚瞥了明楼一眼,专心地帮明楼从刚热好的菜里挑出葱花。虽然阿诚不言语,一副懒得理他的样子,但是从他的举动中明楼看出他的阿诚已经不那么生气了。

 

-好,不说了。不过家里你还是要跟我回去一趟,我们两个不论怎么说突然住到外面来,都让大姐担心了。不过在这里住着有这里的便利,你若是觉得这里好,也要跟大姐打声招呼。

-哼,最开始不是你先想住到外面来的~

-诶,我那是随口说说,你自己离家出走的锅,现在又想丢给我?!

 

明诚狡黠地笑了笑。其实明楼一早就想住到外面来,明面上的理由是上班方便,明楼这么大的人了,也要有自己的空间。真实理由嘛,之前明镜大概不了解,现在估计猜也猜得到了。这回因为明诚出走,明楼也一并搬到外面来了,既然都出来了,自然是出了笼的鸟,明镜想管也有心无力了。明楼突然觉得这是不是都是阿诚计划好的,让自己跟明镜坦白,然后搬出来住,如果真是这样,离家出走也能够理解了,毕竟阿诚不是个小心眼的人,光是吃汪曼春的醋不至于让他有这么大反应。

 

-我明天就回家跟大姐说去。不过别以为你搞定了大姐就能让我原谅你。

-诶,我的小祖宗,还要我怎样负荆请罪啊?

-嗯~从今天起,晚上不许吃夜宵!

-阿诚——你看,能不能商量一下?

-不行!你看你的肚子越来越大了,隔壁老谭跟你年纪差不多,人家身材保持得多好,你看你(¬_¬)

 

明楼很无奈,突然觉得阿诚牌夜宵也索然无味了,总不会这也是阿诚算计好的吧,他的小阿诚太可怕了……

 

夜宵也吃完了,明楼终于没有留在2203的理由了,走到门口,明楼不想离开,准备扒着门耍赖,哪知道明诚毫不留情,伸手就打算拽他。

 

-诶诶诶——嘶嘶——

-怎么了?

-呵,没事,大姐下手向来稳准狠

-大姐还真打你啊?!

-要是真打,哪能是一鞭子就完事的。

 

明诚焦急地上前去扒明楼的外套,扶明楼做到沙发上,便打算脱了明楼的衬衫查看。动作刚进行到一半,门口传来了惊呼声。

 

-那个,阿诚哥,我不是故意的,那个,门没关,我不是,你们继续……

 

话刚说完,李熏然就一溜烟消失了。明诚有点哭笑不得,低头打量了一下,他现在站在明楼的两腿间,俯身帮明楼脱着衣服,两人头靠的很近,甚至能听到彼此的呼吸,难怪李熏然那个小家伙要跑。

 

-嘿嘿,阿诚,既然……

-闭嘴,赶快让我看看,没事就回去睡觉,熏然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大晚上的不安全。

-他是警察……

-警察也有可能遇到危险呀!

-……

 

李熏然打了个喷嚏,殊不知自己已经被尊敬的明楼打上了“禁止与阿诚往来对象”的标签。

 

-李警官,怎么不上楼?

-啊,凌院长。那个……我没带钥匙。

-你们房间没人回来?

-额,好像是没有……

-那如果李警官不嫌弃,可以去我那里坐一会。

-好啊好啊。嘿嘿,凌院长不用那么见外,叫我名字就好啦。

-熏然!

-嗯嗯,那我叫你凌远?

-好

 

李熏然本来正在为去哪里消磨时光发愁,这下可是不用烦恼了。凌远的家李熏然真的有点好奇,因为凌远在他心中是个严肃、不苟言笑的人,李熏然想他家里应该也是那种整洁、冷硬的风格。

 

然而事实却大出所料,凌远家里不要说冷峻了,一定要说一个词,那一定是温馨,暖色调的整体色彩,搭配木质的家具,说不出的温馨。整洁倒是真的非常整洁,但显然不是那种没有人情味的,而是充满了生活的气息。李熏然几乎是立刻就喜欢上了这里。

 

-凌远,上次看你加班到犯胃病,还以为你是个不太会生活的人,没想到你家里这么温馨。

 

李熏然扬起阳光的笑容看着凌远,让他的心脏没来由得跳漏了一拍。

 

-当上院长以后,事情比想象中还要多,从搬进来到现在才收拾得像个家的样子,你喜欢就好。

-我很喜欢,感觉很温暖。

 

突然说喜欢什么的,李熏然没来由得想到了上次赵启平开的玩笑,觉得脸上有点烧。还好凌远适时地转头往厨房去,没有发现李熏然的窘迫。不过小李警官也因此错过了凌院长嘴角的笑容。

 

-对了,熏然,有什么想吃的吗?我做点夜宵。

-你会做饭?

-家常菜还是可以的,不过不敢跟明诚先生比。

-我都可以,谢谢啦~

-跟我不用客气。

 

李熏然幸福地发现,凌院长完全是自谦,虽然可能确实是没有明诚那么好,但是他的厨艺也完全征服了小李警官的胃。不是说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吗。这一点在吃货宝宝熏然这里一定是真理吧。

 

吃饱、喝足,李熏然的神经彻底放开了,对于这个仅仅见过两面的男人,他直接跨过了从相识到相熟的漫长过程。对于慢热的小李警官,这种交往速度简直是坐上了宇宙飞船。

 

不觉有他的小李警官这会儿可没空考虑这些恼人的问题,他现在思考的是,怎么样才能不在软乎乎的沙发上会周公,思考的结果当然是毫无办法。小李警官毫不犹豫地投向周公的怀抱。

 

-熏然,熏然。

-喂,明诚先生,你好,我是2204的凌远。对,熏然在我这里,他刚刚睡着,可能是有点累。不用了吧,要不就让他在我这里睡吧,我没关系的。真的没关系。是。嗯,好的,再见。

-晚安,熏然。

——————————————————————————————

下节预告:第伍章 刚开局的熏然

——————————————————————————————

小眼睛有话说:日常就是聊聊天,吃吃饭,打打情,骂骂俏?


不知是不是哪位太太的P图,若侵权,请告知。

——————————————————————————————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5 )
热度 ( 145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