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凌李|谭赵】22楼男生日常(11)

WARNING:现代AU私设、OOC预警、三对CP慎入
——————————————————————————————


第肆章 打通关的阿诚


二.


-对不起,大姐,我——我们不应该骗您。

-你,你们……

-大姐,您别生气!

 

明诚说完就慌了神,他害怕大姐生气,也不愿意看到大姐伤心,更重要的是,他真的害怕大姐不同意。

 

明诚伸手握住眼前女子的手。这双手已不复当年的白皙娇嫩,皮肤上印刻着岁月的痕迹,但正是这双手撑起了衰落的明家,更是这双手把三个弟弟拉扯大,让他们都长成了能独当一面的男子汉。但现在,这双手的主人已经老了。明诚紧了紧自己的手,心中的愧疚无限放大,他深深地低下了头。

 

-哼!终于愿意告诉我啦,还想瞒我到什么时候呀?!

-大姐?!您……您不生气吗?

-当然生气的咯,气你们两个小混蛋,到现在才肯告诉我!要不是这回你跟明楼闹别扭,我看你们还要瞒到什么时候?

-!!

 

你们?明诚彻底惊讶了,一时之间获得的信息太多,他差点没缓过来。所以明镜早就知道他们俩在瞒着她,她只是没有戳破,而明楼则背着他去跟大姐交代了这一切。明诚不禁心想,大哥的这一招真的是直戳他的软肋。

 

-大姐,原来你早就看出来啦~

-你们两个啊,总是眉来眼去的,我早就怀疑你们有问题了,真当我傻,看不出来哦!

-阿诚,你在我们家呆了这么多年,知根知底的,又跟明楼朝夕相处,把他照顾得无微不至,大姐其实早就把你当成我的弟媳妇那样看待了。诶呀,我怎么说这种话,真的是被明台那小家伙给带坏啦!

 

明镜其实早就看出自己两个弟弟之间的情愫了。不要说明镜是多么疼爱弟弟的人,即使是个不相关的旁人,估计也能从明楼明诚两人之间的默契互动看出点端倪。而且明诚不知道的是,明台在私下里早就“阿诚嫂”长,“阿诚嫂”短地喊着了,明镜想不知道都难。

 

明镜一直在等这两人什么时候向自己坦白。让明镜没有想到的是,这次阿诚的离家出走反倒促成明楼将两人的事情摆上台面。两天前,明楼回到家中,直接就进了小祠堂,向明镜跪下,交代了两人的关系,并且请明镜来劝阿诚。明镜当然不愿意如了这个弟弟的愿,但是让阿诚消气回家,也是明镜期望的,看在明楼主动坦白、诚恳认错,并表示已经与汪曼春划清界限的份上,明镜这才来找明诚。只是没想到,这孩子明明那么精明的一个人,一碰到感情问题,也是个小傻瓜。

 

-大姐,我真的是——对不起,大姐,我们怕您接受不了,一直瞒着您。

-好啦,什么对不起的,我明白这事不怪你,都是明楼那个家伙,敢做不敢当,他以为纸能包住火吗?!

-他是怕大姐生气,对身体不好。

-都是借口!自己不敢承认也就算了,还气你离家出走!要不是看在他主动交代的份上,我才不能饶了他。

-阿诚,你大哥这回确实不对,不过他已经跟我主动交代过了,他跟那个汪曼春没有什么的,他已经跟那个女人划清界限了。下次他要是敢有什么花花肠子哦,告诉大姐,我来帮你收拾他。这一次么,你就先原谅他好伐?

-大姐,我知道他们没什么的。

-那你生什么气呀,还要跑到那种小地方住着,家里不好吗?

-也不是,当时确实有点生气,而且有的时候……

-有的时候哦,就是要让他着着急对挖,大姐明白,大姐支持你!

 

看着大姐,明诚忍不住得感动,他的童年遭受意外,是明镜给了他母亲的温暖,给了他一个家,一直以来,大姐都是站在他这边的,无条件地宠爱着他,尽管如今他已经长大了,但在明镜眼里,他始终是那个需要人保护的小阿诚,从来不曾改变。

 

-大姐,谢谢你~

-跟大姐还要说谢谢啊?

 

— — — — — — — — — — — — — — 

 

明楼正对着空空如也的冰箱发愁,这段时间阿诚不理他,直接导致患有阿诚依赖综合症的明总裁生活质量直线下降,没有阿诚牌晚饭的日子格外难熬。明楼摸摸自己的肚子,似乎瘦了一点。正在此时门口响起了门铃声,明楼迅速上前开门,惊喜地看到明诚站在门外。

 

-喏,大姐给你打包的。

 

明诚伸手递上包装精美的甜点,脸上则依旧是淡漠的表情。

 

-唔,大姐果然最了解我。

-哼

-不过……空腹吃甜点似乎对胃不好吧,诶,还是不吃了……

 

明诚刚想转身离开,听到明楼的话身形一顿,猛地转回来,有些生气地看着明楼。

 

-到现在还没吃饭!身体不要啦!

-这不是……不太会做么……

-不会做你不会叫外卖啊!

-都吃了一星期外卖了,实在是油腻得很,不想吃了。

-……

-起开!

 

明诚恨铁不成钢,一把推开明楼,进了2202,直奔厨房。不过当他看到空空如也的冰箱和空无一物的灶台时不禁火冒三丈,回头瞪了明楼一眼,随即大踏步地离开了房间。

 

-阿诚……

 

明楼的声音透着点委屈,表情则是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哪还有什么意气风发的总裁模样。

 

-愣着干什么,还不过来,站在那里等着饿死吗?

-诶,来了~~

 

明楼的脸瞬间阳光灿烂,立马提脚跟上。

 

坐在2203的饭桌旁,明楼眯着眼注视着在厨房忙碌的阿诚,感叹着久违的温馨。看一眼桌上的甜点,明楼露出一个得胜的笑容。大姐虽是关心爱护他们几个弟弟,但是明楼知道,自家姐姐不是个会管柴米油盐的人,自己最爱的甜点,向来,只有阿诚最知道。

——————————————————————————————

下节预告:楼诚甜蜜日常?(下节如果不是这个请不要怪我~)

——————————————————————————————

小眼睛有话说:周末要出门,停更(主要是没有存货,oh~no~),顺便理一理后面的思路,周一见~~

楼诚小眼神来一发~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18 )
热度 ( 165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