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凌李|谭赵】22楼男生日常(10)

WARNING:现代AU私设、OOC预警、三对CP慎入
——————————————————————————————


第肆章 打通关的阿诚


一.


-曼春,我想之前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在你出国前我就就跟你说过我们不可能的不是吗。

-可是我不甘心,为什么是明诚,师哥,为什么我不可以,我哪里不如他?

-曼春,不要一直纠缠在旧情上。你是个聪明女人,你明白的,爱情不是比较。你早就看清了我们之间的感情了不是么?我们并不合适。你现在的放不下只是过不去心里的那道坎。我知道,你有你的骄傲,在这一点上我要向你道歉,之前是我草率了,一直没有好好跟你谈谈。对不起,让你伤心不是我的本意。

-……

-师哥,其实我这次回来不是真的要破坏你和阿诚,我只是想看看你们过得好不好。你说得对,我确实是自尊心作祟,看到你们幸福,我就管不住自己心中的恶魔。

-曼春——

-不过现在我不生气了,我明白,人要向前看。阿诚,是最适合你的人。

                                                                     

汪曼春脸上露出些许无奈,她其实什么都明白,只是有的时候,人总是跟自己过不去。

 

-曼春,我相信你很快也可以找到那个无条件爱护你、包容你的人。

-那就借师哥的吉言了。

-明楼大哥,真的是你

-启平,你……

-明先生

-谭总

 

明楼觉得眼前的谭宗明眼神很不善。谭宗明确实很不爽,谈话被无故打断,还让赵启平趁机结束了话题,谭总裁现在正憋着一肚子火。赵启平也知道打断人家谈话是不礼貌的行为,但现在他顾不上那么许多了,虽然逃避不是明智的解决办法,但是能解燃眉之急不是。

 

-师哥,他们是你的朋友么?正好,我和明先生也谈完了,就先告辞了。

 

汪曼春拿起自己精致的手包欲走。不过就在转身之际,她脸上突然扬起一个玩味儿的微笑,望向明楼。

 

-师哥,你知道这回我为什么这么快就认输了么?因为我真的佩服阿诚的魄力,在听了这么多我瞎编的和师哥的罗曼史之后,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对待你,光是这份魄力我汪曼春就自愧不如~

-曼春,你——

 

汪曼春快步离去,她当然知道那天跟明诚说的话不是全无作用,不然明楼也不会特地找她出来。她不过是想刺激刺激明楼,不过看他的表情,难道阿诚到现在都还没有原谅明楼么?

 

明楼得知汪曼春居然去找过明诚,不由得心中冒火,怪不得阿诚一直都对他不假颜色,竟是因为这个原因。谭宗明没能登堂入室,赵启平没能成功逃脱,明楼则发现火似乎烧得比想象中还要旺,心绪各异的三个人倒是都颇为郁闷,沉默着一同回了22楼。

 

-阿诚哥

-嗯?

-你们,你和明楼大哥,为什么能在一起这么多年?

-怎么突然问这个?

-最近我在想,爱情是什么。

-噗——赵启平,我没听错吧,你在想什么?!

-熏然,别闹。启平,你接着讲。

-诶,也没什么,就是觉得你们俩能坚持那么长时间,你看我每次谈恋爱都维持不了多久……

-你是在感怀跟曲筱绡的分手啊?可你们不是早就分手了么?难道要旧情复燃?

-李熏然~~

-好啦,我跟你们明楼大哥情况特殊,不作讨论。至于你嘛,你一定是还没有遇到真正属于你的那个人罢了。我觉得啊,启平,如果哪天你能遇到让你束手无策,招架不住,能让你脱去伪装的人,那个人或许就是了。其实那个曲筱绡挺适合你的,不过可能是,还不够吧。

-哦哦,阿诚哥,明楼大哥哪里让你招架不住啊?

-他?体重吧~

-噗~~哈哈哈~~~我要告诉明楼大哥去~~~

-李熏然,晚饭不想吃啦~

-啊啊啊,别呀,阿诚哥我错了!

 

赵启平琢磨着明诚说的话,脑子里不由自主地想起刚刚分开的某人。不可能,绝不可能,赵启平找了一箩筐理由来打消自己的念头,什么他们才见过两次啦,他们不是一个阶层啦,他们性格不合啦等等,至于有没有效果就要问他自己了。

 

— — — — — — — — — — —

 

-所以,阿诚啊,我跟你说——

-大姐!我不需要相亲,大哥也不需要!

-诶,你们都老大不小了呀,怎么好这么不听话的啦~你看你现在,一会么是什么离家出走,现在你大哥也出去住了,一个个怎么越来越没有规矩啦!

-不,不是的,大姐……其实,其实是……

-我看你们两个是越来越不把我这个大姐放在眼里了是哇?!

-大姐——我没——

-哼,我看都是明楼这小子,把你都带坏了!

-真的不是,大姐,离家出走这件事是我不好,我一时冲动,但是相亲真的不可以!

 

明诚激动地站了起来,急切地向面前的大姐明镜做着解释。明镜脸上带着怒容,她今天的来意是为了劝明诚回家,但不知怎么的画风一转,两人的话题就转到了明楼和明诚的终身大事上来了。明家四个姐弟,除了明台都已经老大不小了,作为大姐,明镜自然希望两个弟弟在立业的同时也能成家,或者说,看着弟弟们拥有美满的家庭才是明镜最大的心愿,毕竟她舍弃了自己的幸福,不就是想换得弟弟们的幸福吗。

 

此时的明镜倒与明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相当地淡定从容。她斜睨着明诚,等着他的进一步解释,但明诚却说不出口了。明楼和明诚的关系,两人一直是刻意瞒着明镜的,他们两个都担心明镜思想传统,很难接受兄弟俩在一起的事实,尽管他们并没有血缘关系。但明诚能感受到这次明镜的态度坚决,事已至此,他眉一皱、心一横,坚定地说道:

 

-大姐,因为我和大哥都已经心有所属了,我们,我们深爱着彼此,我们之间有一生的承诺,我不会背叛大哥,我相信大哥也是一样的……大姐,请不要让我们去相亲,请不要拆散我们!

——————————————————————————————

下节预告:大姐的智慧

——————————————————————————————

小眼睛有话说:楼诚就要通关了,剩下的……估计只有甜了~发现自己的下节预告越来越不准,请不要在意,存粹是没有存货才会这样……好了,这就去码字~



来两张明家日常~

——————————————————————————————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19 )
热度 ( 1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