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凌李|谭赵】22楼男生日常(5)

WARNING:现代AU私设、OOC预警、三对CP慎入
——————————————————————————————

第贰章 实力懵圈的熏然


二.


交谈很顺利,各种情报手到擒来,明楼表示很满意,连带着对明诚的这个堂弟也和蔼可亲起来。一边聊天,明楼一边摸透了明诚这一周多来的动向,事无巨细,了解得十分透彻。

 

-熏然,你们这样可就不对了,我们明家向来是养花养牡丹,养草是兰草,阿诚在我们家一直都是少爷,怎么到你们这就变成仆人了?!阿诚要住到你们家,你不应该告诉我一声?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李熏然终于察觉到了明楼的不爽,仿佛是小孩子喜爱的玩具被别人抢了。从到家就大脑混沌,头疼地陪明楼唠嗑的李熏然终于醒悟到,明楼的到来似乎意味着离阿诚哥离开的日子不远了,顿时有点懵。

 

李熏然有点陷入沮丧,连聊天都兴致缺缺。不过还没等他回过神来,家里的房门就被重重地拍响了。

 

-阿诚哥、熏然,在吗?开下门,快点!

-是启平,来啦——

 

李熏然一开门,一个庞然大物就倒在了他身上,把小李警官撞得一个趔趄。晕晕乎乎地回过神来,李熏然终于看清了倒在他肩上的罪魁祸首。

 

-这是?

-诶,不好意思,你没事吧,快快,这我师兄,隔壁的凌远,快把他扶我房间,他胃疼得厉害。

-哦,好。

 

凌远看上去很不好,脸色惨白,额间渗出细密的汗珠,牙齿紧紧咬着嘴唇,似是极痛苦。走到一半,凌远猛地停了下来,狠狠抓着李熏然的手臂,微微颤抖,身体也佝成了一个扭曲的姿势。李熏然被抓得很疼,但是看着凌远因痛苦而颤动的睫毛,他心里莫名地升起一阵心疼,默默地忍受着。

 

三个大男人好不容易把凌远安置在床上,留赵启平独自在房间里照顾凌远吃药,另外两个回到客厅,一时间默默无言。李熏然的头更疼了,现在他的手臂也火辣辣得疼,他没心思跟明楼聊天了。好在明楼此行目的圆满达成,还有意外收获,满意地起身离开。

 

— — — — — — — — — — —

 

凌远醒来的时候感觉不太好,胃里还泛着恶心,医院的事情更是梗在心头萦绕不去,想到自己已经有20多个小时没有进食了,凌远默默自嘲,估计是要成仙。回过神来,默默起身,凌远才发现自己似乎不是在家中,前天晚上的记忆涌来,转头凌院长就发现了趴在床边的小师弟。

 

-启平,阿诚哥早饭做好了,你师兄好点了么?

-嗯~~~

 

凌远坐在晨光中,发梢都被染成了金黄色,虽然微微皱着眉,但眼神温柔地(误)看着赵启平,而赵启平则一副懵懂的表情,眼睛要睁不睁,脸上还带着被人吵醒的不满,迷茫地看着前方。这个画面严重冲击了李熏然脆弱的小神经。联想到昨天赵启平的担心,小李警官自以为悟到了什么,恨不得立刻熄了自己这个大灯泡。

 

-哈,没什么,不好意思,打扰了。

 

一顿早餐下来,李熏然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测,不禁都点小得意。终于发现了道貌岸然的赵启平的小秘密,小李警官觉得自己抓住了不得了的把柄。

 

凌远觉得很奇怪,赵启平的这个表弟总是盯着他看,有时还会不好意思地(误)微笑,饭后找他道谢,他也笑得奇怪,似乎透着些许暧昧?不过凌远没空将心思放在这上面,昨天医院里发生一场医闹,尊敬的师长也受到牵连,自己却不能完全站在他们一边,还要遭受双方的责难,身心俱疲。但他还不能休息,要打起精神去医院,后续还有很多工作和人事关系要处理,谁叫他是院长……

 

-凌医生是吧?给你,这是阿诚哥特地做的粥,看你早餐根本没吃多少,到时候饿了就吃点,很养胃的。对了,还没介绍过,我叫李熏然,是赵启平的表弟,是个警察。你们医院我也熟门熟路了,听启平说你们昨天有医闹,下次再发生这种事,可以找我,义不容辞。

 

李熏然伸着两只手,一手提着保温桶,一手似乎是想跟凌远握手,脸上扬起一个阳光的笑容,眼角笑得都泛着好看的褶皱,样子怎么看怎么有点滑稽,却又有点美好得不像话。凌远感觉自己似乎被治愈了,身体的疲惫似乎也消散了一些。

 

抱着保温桶,凌院长终于觉得自己确实是饿了。

——————————————————————————————

下节预告:2202的房客

——————————————————————————————

小眼睛有话说:然然天然呆,误会重重,实力懵圈

——————————————————————————————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13 )
热度 ( 219 )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