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凌李|谭赵】22楼男生日常(2)

WARNING:现代AU、关系私设、OOC预警、三对CP、狗血慎入


                                                                                                               


第壹章 离家出走的阿诚


二.

 

站在2203门口的明诚没想到,来给他开门的不是李熏然,也不是赵启平,而是旁边正在搬家的2204住户。明诚在心里默默进行老妈子的感慨,果然让这两个生活自理能力欠缺的小孩住在一起是失策的,你看,钥匙都能交给陌生人,被拐了都不知道……

 

-你好,我是凌远,第一医院的医生,是启平的同事,今天他有个手术还没结束,正好我今天刚搬过来,就把钥匙给你带来了。

-放心,我不是坏人,这是我的名片,我这里还有通话录音,要听么。

 

凌远扬起一个温和又好看的一字笑,友好地伸出手,向疑惑的明诚说明当下的情况。明诚终于意识到自己好像错怪了人家,歉意地笑笑。

 

-没想到你是启平的同事,真是谢谢你。

-恩,我住2204,东西刚搬进来,收拾的时候难免有声响,请包涵,我会尽量不打扰你们的。

-没关系的,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客气,我自己来就可以。

 

两人礼貌地闲谈了几句,看着眼前这个温和儒雅,且颇有学者风范的男人,明诚在心里默默评价,这个凌医生还不错,嗯,这两个小家伙也不是真的这么不靠谱。

 

其实明诚向来是个护短的人,这跟明楼的言传身教不无关系,不然的话李熏然和赵启平,一个警队的副队长,一个医院的副主任医师,哪里会被别人拐了去。

 

-不好意思,阿诚哥,我走之前临时被抓差,没有及时回来,诶!

 

李熏然慌慌张张地冲进家门的时候,明诚已经收拾了一阵了。看着他目瞪口呆的样子,明诚有点好笑。李熏然则是夸张地张着嘴,脑袋不停地转来转去打量着客厅。

 

-阿诚哥,要不是你出现,我都不知道家里的沙发是皮的。

-少夸张啊,那一堆乱七八糟的杂志、脏衣服,不知道是哪个乱丢的。阿诚哥,不好意思刚一台手术耽搁了。

 

李熏然话音刚落,身后便传来了另一个爽朗的声音,它来自家里的另一个主任,或者说是真正的主人——赵启平。

 

-诶诶,启平你怎么也才回来,那阿诚哥是怎么进来的?

-你们这个小锁可难不倒我。

 

明诚随口调笑,李熏然睁着星星眼做崇拜状,果然阿诚哥是最厉害的,放到过去可以当特务了!

 

虽然对眼前这个一看到阿诚哥就变成实力脑残粉的表弟很是不屑,但刚踏进家门的赵医生对于窗明几净的房间还是表示甚是欣喜。果然答应让阿诚哥住进来是对的,明天还可以一起去健身。赵医生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也走在成为迷弟的道路上一去不返。

 

其实相比小李警官,赵启平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还是很高的,他自己的房间和书房向来都很整洁。到底是个医生,也不可能真的有多很邋遢,那些杂物赵医生是绝不承认里面也有自己的时尚杂志。

 

但是对于下厨做饭,赵启平承认自己确实没有天赋,简单弄弄还行,要满足自己这个挑剔的嘴,赵医生还是站在小李警官这一边。阿诚哥做的菜最好吃!

 

一盘飘香的酱爆螺丝,一盘油光的醋溜土豆丝,外加一盘清脆的上海青,赵启平忍不住拿来两瓶啤酒,美名其曰为明诚接风。悠然地吃着阿诚牌夜宵的两只喜滋滋地在心里同时庆幸自己的决定。

 

-阿诚哥,我的床给你一半,你随便睡。

-你这床太小了,还是跟我睡吧,我的床大。

 

睡觉前,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遇到了“床上”危机。所幸赵启平曾经最引以为豪,如今被打入冷宫的家庭健身房宽敞明亮,中间的日式多功能沙发床躺着也挺舒服。至此,2203终于迎来了和谐而又有爱的同居生活。

 

———————————————————————————————————————-

 小眼睛有话说: 

“-诶”为对话格式。


恩,凌医生出场了,瞬间就得到了小家长的认可,万里长征迈出第一步,可喜可贺!

                                                                                                                

小眼睛的文章指路(持续更新)

评论 ( 22 )
热度 ( 28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笑的小眼睛 | Powered by LOFTER